請問這茄子怎麼了,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2021-03-04 08:08:58 字數 2212 閱讀 2853

1樓:農醫生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茄子怎麼了?

2樓:農醫生

建議您檢查維管束,疑似枯萎病。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茄子怎麼了?

3樓:農醫生

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內圓形容

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蒜素,多抗黴素,腐黴利,咪鮮胺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4樓:農醫生

菌核病可用咪鮮胺,多菌靈,腐黴利,戊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5樓:農醫生

茄子果實顏色不

正,氣溫異常,缺素,病蟲害,水肥不均勻,都可導致果實顏色不正,果實膨大期應充足**,鉀,鈣,硼,硫等元素的**,可以噴施磷酸二氫鉀,鈣硼微肥,稀土微肥,或翠康生力液磷鈣肥等,交替噴施,可以促進茄子果實顏色正常有光澤。

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6樓:農醫生

茄子畸形果,氣溫異常,花芽分化不好,噴花濃度過高,高溫缺素,病蟲害,水肥不均勻,營養生長過旺,生殖生長比例失調,土壤富養化根系吸收不良,都可導致茄子畸形果發生,果實膨大期應充足**,鉀,鈣,硼,硫等元素的**,可以噴施磷酸二氫鉀,鈣硼微肥,稀土微肥,或翠康生力液磷鈣肥等,交替噴施,可以減輕茄子畸形果發生。

請問一下,這棵茄子怎麼了?

7樓:農醫生

根據**診

bai斷

1:應該是高du溫障礙或肥氣所害。zhi適當降溫,破土降dao溼,通風換氣。噴施蕓薹

回素+氨基酸液肥調答節。

2:看根系和維管束,如果有黑褐色現象,就是根腐或枯萎病,防治:乙蒜素+三氯乙氰脲酸噴施

為預防誘發病害,可陪施苯醚甲環唑預防。

請問各位專家,這茄子是怎麼了

8樓:農醫生

紅蜘蛛和薊馬合併感來染,自建議使用達蟎啉1500倍液加乙基多殺菌素(艾綠士)復配噴霧,這兩種蟲害比較頑固,需要連續噴霧2次,間隔7天,平常在田間觀察是一定要仔細,因為蟲體很小,不易發現,把發病重的葉片可以摘除,減少蟲源。

請問各位專家,這茄子是怎麼了?

9樓:農醫生

看茄bai子葉片區域性乾枯,du是茄子枯萎病感染,以zhi菌絲體孢子

dao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

專,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屬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溼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乙蒜素加甲克素,或枯草芽孢桿菌加惡黴靈加腐殖酸葉面肥,或者絡氨銅,或者甲基立枯磷或者五氯硝基苯灌根防治,建議衝施微生物菌肥或有益菌液肥,抑制病菌,提高茄子抗病能力。

請問這個是怎麼了,請問,這是怎麼了?

疑似炭疽病 可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 7天一次,連續2 3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個是怎麼了?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

請問這是水稻怎麼了,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

水稻 白穗 主要由鑽心蟲 三化螟 二化螟和大螟 和稻瘟病 節瘟 造成,具體你要檢查下是哪種造成,如是鑽心蟲可用氯蟲苯甲醯胺防治,如是稻瘟病可用咪鮮胺等防治,具體拔幾株白穗看是否有蟲蛀口或禾節變褐來判斷,供參考。請問這水稻是怎麼了?應該不是病菌引起的病害,看看根部是否正常是不是黑根多白根少,可能是氣候...

請問這是我怎麼了

不用看書,書裡讀了不去做,也沒用。還不如多和家人聊聊天,和朋友散散心。放輕鬆,只有多和人交流才能敢說,不怕說,你不是內向,是膽小。看書只會讓你更不說話了。放輕鬆,和人交流沒什麼,說錯話和人家說對不起就行了,時間久了,你便能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加油。書可以有選擇性的看,找你喜歡的看,然後瞭解點新聞,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