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這茄子是怎麼了,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茄子是怎麼了?

2021-03-04 05:15:38 字數 892 閱讀 5808

1樓:農醫生

疑似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蒜素,多抗黴素,腐黴利,咪鮮胺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茄子是怎麼了?

2樓:農醫生

茄子下部葉片黃化,最初葉片正面發黃,出現邊界不清晰的黃斑,並伴有葉片輕微皺縮、背面出現不規則的紅褐色壞死斑,有時出現黃斑,但葉脈為綠色等症狀、根系不良吸收受阻,土壤連作障礙、影響根系對養分的吸收。衝施生物菌劑養根,噴氨基酸葉面肥、蕓薹素內酯緩解。

各位老師,茄子怎麼了?

3樓:農醫生

檢查茄子根莖部是否維管束變褐?懷疑茄子枯萎病感染,茄子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溼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乙蒜素加甲克素,或枯草芽孢桿菌加惡黴靈加腐殖酸葉面肥,或者絡氨銅,或者甲基立枯磷或者五氯硝基苯灌根防治。

各位老師茄子怎麼了

4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感染症狀,發病初期可以用60%唑醚.代森聯噴施,也可以用,65%甲硫.黴威,50%多.

黴威,78%科博,50%異菌脲,70%丙森鋅,50%福.異菌(滅黴靈),50%咪鮮胺.錳鹽,以上任一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

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葉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子和果是怎麼了?整個地理全都卷葉

病毒病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可附著在種子上 病殘體上,也可通過蚜蟲 粉蝨 飛蝨 薊馬等傳毒害蟲傳播。帶有病毒的種子播種後,或幼苗發生蚜蟲 粉蝨 薊馬 飛蝨等害蟲危害後,植株就成為帶有病毒的植株,病毒病處於隱性階段。當環境處於高溫乾旱條件下,植株的生長髮育受到影響,植株體內的病毒開始大量複製,當達到一定...

各位老師們,這辣椒怎麼了?謝謝,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

病毒病,只能抑制,不能 提前預防,首先拔掉染病的植株,避免傳染,防治好蚜蟲和飛蝨,切斷傳播徒經,葉面噴施寧南黴素或香菇多糖加鋅肥,可鈍化病毒,增強植株的抗逆性。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辣椒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嗎啉呱,苦.鈣....

請問這茄子怎麼了,請問茄子這是怎麼了?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