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葉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子和果是怎麼了?整個地理全都卷葉

2022-09-24 18:25:13 字數 3660 閱讀 5123

1樓: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病毒病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可附著在種子上、病殘體上,也可通過蚜蟲、粉蝨、飛蝨、薊馬等傳毒害蟲傳播。帶有病毒的種子播種後,或幼苗發生蚜蟲、粉蝨、薊馬、飛蝨等害蟲危害後,植株就成為帶有病毒的植株,病毒病處於隱性階段。當環境處於高溫乾旱條件下,植株的生長髮育受到影響,植株體內的病毒開始大量複製,當達到一定程度時,病毒病症狀就會呈顯性狀態,植株就會發病,田間病毒主要通過傳毒害蟲、田間操作等方式進行傳播,一般在一週左右,田間就會暴發。

病毒病發生原因

引起病毒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品種原因:品種不抗病是造成病毒病嚴重爆發的主要原因,當環境條件適宜時,植株很快就會發病。

(3)植株衰弱:當環境條件不利於植株生長,植株生長受到抑制的環境條件下時,帶病的植株容易發病。

容易發病的作物

病毒病可危害多種作物,發生最嚴重的作物主要有小麥、玉米、黃瓜、西瓜、甜瓜、南瓜、番茄、茄子、辣椒、白菜、油菜、大蒜、馬鈴薯等作物。

2樓:不丿言

番茄葉片上卷的其他可能原因: 葉片上卷 1.高溫乾旱,作物缺水:

番茄在生長中遇到高溫(溫度持續超過35度)、乾旱天氣而不能及時補充水分。此時葉面積大,高溫和強光使葉片蒸騰作用加強,葉片蒸騰速度大於根系的水分吸收轉運速度,極易造成植株處於缺水狀態,葉片氣孔被迫關閉,葉片表面脫水,植株下部葉片易向上捲縮。

2.棚室放風影響:棚內外溫度相差較大時,突然放風,室內外冷暖空氣交換強烈,會造成番茄葉片向上翻卷。

如育苗期,若棚室內放風過急,室外冷空氣與室內暖空氣交換強烈,極易造成通風口附近的番茄葉片捲曲。一般先從葉尖開始翻卷,葉片呈雞爪狀,嚴重時幹尖帶白邊。

3.藥害:尤其是夏季,溫度較高,噴藥時易發生藥害,一旦藥物濃度過大,發生藥害,葉片表面會變色或長斑點,並且葉片也會向上捲曲。

如激素類2,4-d藥害,葉片或生長點彎曲,新生葉不能正常,葉緣扭曲畸形,莖蔓凸起,顏色變淺。

4.施肥不當(過量):料施用量過多,會導致土壤溶液濃度升高,使根系對水分的吸收受阻,從而出現缺水現象,會引起番茄小葉翻轉、上卷。

如土壤中銨態氮肥過多時,成熟葉片上的小葉片中肋隆起,小葉呈現反轉的船底形。鹽鹼地區土壤溶液濃度高時,也容易出現葉片向上捲曲的現象。

5.管理不當:摘心過早或整枝過早、過重。

摘心過早,容易使腋芽滋生,葉片中的磷酸無處輸送,導致下部葉片老化,葉片捲縮。如果打杈過早,不僅會影響到地下根系的發展,限制根的數量和質量,同時也會使地上部分生長不良,影響葉片的正常生長髮育,同時誘發卷葉。

6.缺營養元素(營養不良):植株嚴重缺磷、缺鉀、缺硫、缺銅等,都可以引起卷葉症狀。

7.番茄病毒病:一般可通過蚜蟲、粉蝨等傳毒昆蟲傳播。

植株由上而下出現全部或部分的葉片向上彎卷,同時出現葉片褪綠、變小、皺縮、叢生等現象,嚴重時只有葉脈而無葉肉,多表現在心葉及上部葉片上。

3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惡唑菌酮,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蔓部如有嚴重的情況的,可以同時使用一個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4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我的番茄葉片不舒展,向下彎曲,還發黃不太清,葉片溥.請問各位老...

這是番茄黃化曲葉病毒造成的危害.番茄黃化曲葉病毒病,是一種威脅性較強,嚴重影響番茄產量的病害,該

5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不當引起的番茄生理反應,在番茄生長過程中,番茄需要大量的營養元素,為了得到較高的產量,我們對番茄進行不斷的施肥等,施肥量一旦過大,就會造成番茄出現肥害,比如在施用氮肥時,一般追施氮肥的方法是順水衝施,當每畝衝施尿素超過十公斤以上四時,就有可能會出現燒根的現象,大棚內還會產生大量的氨氣。這時不光是番茄出現卷葉,甚至可引起燒死苗現象的發生。

6樓:百時雪

這個番茄的葉子要想讓它綠油油的,那麼就應該多交些水,相對來講它番茄還是比較喜歡水的。如果水分少了,那它的葉子有可能就會枯黃,或者是掉葉子的。

7樓:平臺丶8號醫師

你的番茄味子很明顯的感染真菌的,建議可以使用代森猛鋅兌水1比800的比例噴灑一遍。

8樓:小洛答疑

你好朋友,這個番茄葉沒有拍**出來,所以也看不到什麼問題。

9樓:a霸王提槍

沒看到**不好下結論,有很多因素。

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子和果是怎麼了?整個地理全都卷葉

10樓:農醫生

整個地塊都是這樣的話,考慮番茄生理性卷葉, 1、高溫影響,西紅柿生長適溫為15~30℃,溫度過高會影響植株正常生長,如葉片上卷、葉片灼傷等。

2、根系受損,根系作用差,植株所需營養、水份**不充足,導致生理性卷葉。

3、土壤過於乾旱,西紅柿等蔬菜應小水勤澆。

4、農藥影響,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也可能會導致葉片翻卷,如萘乙酸等。

5、整枝、摘心過重也會造成葉片反捲。

6、氮肥過量,特別是硝態氮多時會造成小葉片捲曲。防治方法: 1、加強溫光調控 保護地番茄在高溫時,要及時放風,放風量要逐漸加大,不要過急。

在高溫季節,可利用遮陽網及其他遮光降溫措施防止高溫。

2、促進根系發育 培育壯苗,精細整地,適時定植,及時中耕,提高土壤溫度,促進根系發育。

3、加強水肥管理 在番茄生長季節,應經常澆水,避免土壤過幹過溼。根據番茄的需肥特點,合理施肥,避免過施氮肥。

4、合理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 正確掌握生長調節劑的使用濃度。

5、整枝、摘心 適時適度進行植株調整,整枝打杈不能過重。

請問各位老師,番茄葉子蔫,根****,是怎麼回事?

11樓:農醫生

番茄青枯病, 切開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莖,可以發現維管束微有褐變,並從該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濁汙汁。主要症狀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莖葉仍保持綠色。病莖的褐變部位用手擠壓,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在連續灌根2到3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小番茄怎麼死了啊!謝謝!

我的番茄葉片不舒展,向下彎曲,還發黃不太清,葉片溥。請問各位老師這是怎麼回事呢?

12樓:農醫生

看**植株有些偏徒長,如果整體發生的話,可能與土壤溼度偏大(大水漫灌或者滴灌時間過長過頻),底肥偏施糞類或氮磷鉀複合肥,夜間溫溼度偏高等等有關係!建議可以注意多補充些磷酸二氫鉀,海藻酸鉀等等葉面肥類,可結合根部淋灌海藻精或酵素菌發酵液等發達根系促進土壤礦質養分吸收利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小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13樓:農醫生

西紅柿細菌性葉班病,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各位老師這茄子是怎麼了,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茄子是怎麼了?

疑似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

請問專家這玉米葉怎麼了,請問專家這葡萄葉怎麼了

玉米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專簇生狀,有些尚伴有 屬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米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

各位老師蕃茄什麼毛病怎麼治療,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番茄細菌性潰瘍病,下部葉片邊緣枯萎,逐漸向上捲起,葉片清褐色,皺縮內,乾枯,垂懸於莖上而不容脫落,似乾旱缺水枯死狀。莖部出現褪綠條斑,有時呈潰瘍狀。莖的髓部變褐,形成空腔。莖上生出許多疣刺或不定根。溼度大時有汙白色菌膿溢位。果實發病,果實表面產生乳白色去的直徑2 4毫米略隆起的圓形病斑,中心部逐漸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