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們,這辣椒怎麼了?謝謝,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

2021-03-04 08:29:57 字數 932 閱讀 4770

1樓:農醫生

病毒病,只能抑制,不能**,提前預防,首先拔掉染病的植株,避免傳染,防治好蚜蟲和飛蝨,切斷傳播徒經,葉面噴施寧南黴素或香菇多糖加鋅肥,可鈍化病毒,增強植株的抗逆性。

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糖,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麻煩老師們看看辣椒怎麼了?謝謝!!

3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bai,葉部染病,產生暗綠du色病斑,葉片zhi軟腐脫落;莖染dao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專

,引起軟屬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老師們請指導,這辣椒怎麼了,用什麼藥謝謝。

4樓:農醫生

是辣椒的疫病,辣椒的枝莖發青黑呈水跡印後,慢慢的開始上部萎蔫。專 空氣相對溼度達90%以上時屬發病迅速;重茬、低窪地、排水不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 防治:

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錳鋅,或氟嗎啉錳鋅或,烯醯嗎啉+丙森鋅,或嘧菌.

烯醯嗎啉,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交替成分使用)

各位老師這茄子是怎麼了,請問各位老師我這茄子是怎麼了?

疑似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

各位老師這辣椒生啥病了,各位老師這辣椒是啥病?

噴藥不當引起,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後兩圖病毒病,首回先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答薊馬 蟎蟲,可減少病毒病發生。可以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糖加功夫,阿維菌素,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各位老師這辣椒是啥病?各位老師這辣椒果實啥病?病毒病 bai以預防為主。選擇抗d...

請問各位老師這蕃茄葉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個番茄葉子和果是怎麼了?整個地理全都卷葉

病毒病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可附著在種子上 病殘體上,也可通過蚜蟲 粉蝨 飛蝨 薊馬等傳毒害蟲傳播。帶有病毒的種子播種後,或幼苗發生蚜蟲 粉蝨 薊馬 飛蝨等害蟲危害後,植株就成為帶有病毒的植株,病毒病處於隱性階段。當環境處於高溫乾旱條件下,植株的生長髮育受到影響,植株體內的病毒開始大量複製,當達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