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看看我這辣椒苗,怎麼回事,各位老師看看我辣椒苗啥病

2021-03-04 09:30:52 字數 952 閱讀 6854

1樓:農醫生

辣椒bai炭疽病辣

椒疫病都有du,炭疽病可以

用咪鮮zhi胺錳鹽,腐黴dao

利, 二氰蒽醌 。

辣椒疫版病,可以權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各位老師看看我辣椒苗啥病?

2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1,定植覆土過深,應及時扒掉過厚的覆土,陽光晒莖(基)殺菌;2,及時更換已發病的植株;3,及時劃鋤,確保土壤透氣性;4,用先正達聖剛阿亮組合或杜邦聖剛阿陀組合+碧護灌根,三天一次,連用2次。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有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疫病與炭復疽病 的區別

兩種病制症較為相似,均為真菌病害。

最簡單的區分,炭疽病葉可長出紅色小點,疫病的病斑邊緣長的是白色黴層。

疫病,可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苯醚甲環唑等交替使用防治。

炭疽病,可用咪鮮胺,腐黴利,甲託,多菌靈,代森錳鋅,烯唑醇,代森錳鋅,百菌清,嘧菌酯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苗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辣椒細菌性葉斑病,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或可殺得,等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次。

建議用藥,例:噻黴酮+苯甲.中生菌素+磷酸二氫鉀(葉面肥)

各位老師們,這辣椒怎麼了?謝謝,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

病毒病,只能抑制,不能 提前預防,首先拔掉染病的植株,避免傳染,防治好蚜蟲和飛蝨,切斷傳播徒經,葉面噴施寧南黴素或香菇多糖加鋅肥,可鈍化病毒,增強植株的抗逆性。各位老師看我的辣椒怎麼了?謝謝!辣椒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可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嗎啉呱,苦.鈣....

各位老師好幫忙看看我這辣椒生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茶黃蟎危害,葉背面呈油漬狀,漸變黃褐色,葉緣向下彎曲,葉片呈現縱卷,幼莖版變黃褐色,受害嚴重的植權株矮小,叢枝,落花落果,形成禿尖,果柄及果尖變黃褐色,失去光澤,果實生長停滯變硬。可以用阿維菌素,炔蟎特,螺蟎酯,乙蟎唑,噻蟎酮,噠蟎等噴施。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辣椒日灼病 是由陽光直接...

老師給看看我的辣椒啥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病毒病。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 重則損失50 60 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 叢簇型 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 顏色濃淡相間 新葉皺縮 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 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