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怎麼樣不長啊,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咋回事?辣椒不長,該用什麼方法治療

2022-09-02 13:50:22 字數 4351 閱讀 3345

1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咋回事?辣椒不長,該用什麼方法**

2樓:農醫生

根糸吸收障礙。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老師們看看這個辣椒不長,怎麼解決

3樓:農醫生

根腐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連施2-3次,七天一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怎麼啦?

4樓:農醫生

辣椒葉片copy發脆 上卷,正面黃斑,反面有白色黴層的應該是辣椒霜黴病引起的。辣椒霜黴病和辣椒疫病防治的農藥一樣。

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惡唑菌酮,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蔓部如有嚴重的情況的,可以同時使用一個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怎麼了

5樓:農醫生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咋了?

6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而且下面還落了很多辣椒

7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也有蟲害,可以用甲維鹽, 氯蟲苯甲醯胺, 四氯蟲醯胺 ,氟蟲雙醯胺,蟲醯肼,甲維鹽.茚蟲威等加有機矽噴霧。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什麼病害

8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疫病,炭疽病為害。

空氣溼度達90%以上時發病迅速,重茬,低窪地,排水不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

防治方法: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和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發病初期,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烯醯嗎啉或霜脲錳鋅加丙環唑按照1000--1500倍液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

9樓:秋午老師

辣椒病毒病是辣椒栽培中的主要病害,全國各地均有發生,尤其是夏秋季栽培時,發病嚴重。常造成嚴重減產,減產幅度達30%-70%,重者絕收,極大地影響了辣椒的生產。

一、主要症狀

辣椒病毒病由於毒源種類的不同,其症狀表現也有所不同,主要有花葉型、黃化型、壞死型等幾種症狀。

1、花葉型:發病初期,病葉現明脈輕微褪綠,或濃、淡綠相間的斑駁,病株無明顯畸形或矮化,不造成落葉,也無畸形葉片。嚴重時葉脈皺縮畸形,葉面凹凸不平,或形成線形葉,生長緩慢,果實瘦小並出現深淺不同的線斑,矮化嚴重。

花葉型症狀

2、黃化型:病葉變黃,嚴重時植株上部葉片全變黃色,形成上黃下綠,植株矮化並伴有明顯的落葉。

黃化症狀

3、壞死型:包括頂枯、斑駁環死和條紋狀壞死。頂枯指植株枝杈頂端幼嫩部分變褐壞死,而其餘部分症狀不明顯;斑駁壞死可在葉片和果實上發生,病斑紅褐色或深褐色,不規則型,有時穿孔 或發展成黃褐色大斑,病斑周圍有一深綠色的環,葉片迅速黃化脫落;條紋狀壞死主要表現在枝 條上,病斑紅褐色,沿枝條上下擴充套件,得病部分落葉、落花、落果,嚴重時整株枯乾。

壞死型症狀

4、畸形型:葉片畸形或叢簇型開始時植株心葉葉脈退綠,逐漸形成深淺不均的斑駁、葉面皺縮、以後病葉增厚,產生黃綠相間的斑駁或大型黃褐色壞死斑,葉緣向上捲曲。幼葉狹窄、嚴重時呈線狀,後期植株上部節間短縮呈叢簇狀。

重病果果面有綠色不均的花斑和疣狀突起。

畸形症狀

二、病原特徵

辣椒病毒病的毒源有10多種,我國發現7種,其最主要的毒源是黃瓜花葉病毒、capsicum mottle virus 簡稱camv稱辣椒斑駁病毒,菸草花葉病毒(tmv)、馬鈴薯y病毒(pvy)、馬鈴薯x病毒(pvx)等。黃瓜花葉病毒 顆粒球狀,直徑28~30毫微米,引致系統花葉、畸形、蕨葉、矮化等,有時產生葉片枯斑和莖部 條斑。菸草花葉病毒 顆粒桿狀,直徑280毫微米x15毫微米,常引起急性型壞死枯斑或落葉,後期心葉呈系統花葉,或葉脈壞死,莖部斑面或頂梢壞死。

馬鈴薯y病毒病毒在青椒上可引起系統性輕花葉和斑駁,也可引起花葉、矮化、果少等。

三、傳播途徑

辣椒病毒病傳播的主要途徑有兩條,一條是昆蟲傳播,如蚜蟲等傳播;另一條是接觸傳播,如機械摩擦、人為接觸傳播。

依靠昆蟲傳播病毒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而菸草花葉病毒主要靠機械摩擦、人為接觸來傳播。此外,辣椒種子帶菌和土壤帶菌也日益成為重要的辣椒病毒病傳染源。

四、發病條件

辣椒病毒病發病與氣候條件和蚜蟲發生密度有關,在高溫、乾旱,日照強度過強的氣候條件下,辣椒的抗病能力減弱,同時促進了蚜蟲的發生、繁殖,導致辣椒病毒病嚴重發生;在辣椒定植偏晚或栽植在地勢低窪、土壤瘠薄的地塊上發病也比較嚴重;與茄科蔬菜連作,發病也嚴重;辣椒品種間的抗病性也不相同,一般線椒發病率較低,甜椒發生率較高。

五、防治方法

1、選種抗病、耐病品種

2、種子處理

用10%磷酸三鈉溶液或0.l%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種子15~20分鐘,清水洗乾淨後催芽播種。也可以用55℃溫水浸種15分鐘,播種前,再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2.

5%咯菌腈懸浮種衣劑200倍拌種,可有效防治蚜蟲、粉蝨、薊馬等傳毒害蟲的為害,使植株根系發達,達到防治病毒病的目的。

3、定植時,可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2000倍液+磷酸二氫鉀2000倍液灌根,每株400毫升。可防治結果前蚜蟲、粉蝨等傳毒害蟲的為害,避免傳播病毒,達到控制病毒病的目的。

4、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選用以下藥劑或配方進行防治:

20%鹽酸嗎啉胍・乙酸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硫酸鋅500倍液+0.01%蕓薹素內酯2500倍液,對病毒鈍化效果很好。

3.85%三氮唑核甘・乙酸銅・硫酸鋅水劑500倍液+脫脂奶粉500倍,發生初期噴灑,也可有效鈍化病毒。

6%阿泰靈1000倍液 +磷酸二氫鉀500倍+蕓薹素內酯600倍液,發病初期噴灑,可有效防治病毒病的為害。

30%毒氟磷800倍+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

10樓:菠蘿的海

葉緣乾枯的是辣椒疫病,有黑點的部分是炭疽病。

發病田塊發病程度比較厲害,兩個病害一個低等病害、一個高等病害,說明這個田塊管理比較粗放,肥水也不行,通風透氣也不好。防治的話可以苯醚甲環唑+嘧菌酯、氟啶胺、代森錳鋅、氟吡菌醯胺+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霜黴威等。

藥劑防治同時注意田間肥水管理,不然施藥效果會大打折扣,管理是根本,施藥只是輔助。

老師看看這辣椒怎麼了

11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是辣椒栽植過稀或管理不當,使辣椒的果實暴露在陽光下,引起果實區域性過熱,或是儘管果實隱藏在葉片下,但由於散射光聚光到果實,造成果實區域性過熱,而發生日灼病;早晨果實上出現大量露珠,太陽照射後,露珠聚光吸熱,致果實灼傷;炎熱的中午或午後土壤水分不足,雨後驟晴都可引起日灼病。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免太陽光直射果實;適量灌溉補充土壤水分;及早摘除病果,防止病菌感染;及時補充鈣、鎂、硼、鋅、鉬等微量元素,提高植株綜合抗性。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咋了,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專。根部衝施氮磷鉀 屬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注意防治茶黃蟎,用四蟎嗪...

老師給看看我的辣椒啥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病毒病。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 重則損失50 60 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 叢簇型 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 顏色濃淡相間 新葉皺縮 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 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

老師看看這辣椒葉怎麼回事,老師看看這小番茄葉是怎麼回事?

辣椒是bai 刺皮癭蟎危害,du葉片質地較脆,失去zhi正常光澤 嫩葉受害後向葉dao 背方向捲曲,版皺縮增厚,權隨著蟲口密度增加葉背漸現蒼白色斑點。生長期發現有刺皮癭蟎危害,及早噴灑殺蟎劑防治,可以用阿維菌素 噠蟎靈 四蟎嗪 螺蟎酯 有機矽噴霧防治。老師看看這小番茄葉是怎麼回事?應該是番茄葉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