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形式,英語裡的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是什麼?

2022-09-02 13:50:22 字數 1944 閱讀 1872

1樓:漢明風起

這個跟及物不及物沒有啥關係。英語中大部分動詞的過去分詞形式跟過去式一樣,在動詞原形後加ed,但還有很多動詞的過去式與過去分詞形式特殊,需單獨記憶,如take的即為took和taken,還有do為did和done。

2樓:匿名使用者

及物動詞: 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後一般必須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直接跟賓語).

2.不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若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新增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後方可跟上賓語.

具體每個動詞後究竟加什麼介詞就得背動詞短語了,如listen to,look at…..

為什麼不及物動詞不能以過去分詞的形式

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可以作形容詞?

3樓:桃瑞絲

現在分詞表:進行、主動

過去分詞表:

完成、被動

e.g. developing country 發展中國家(正在發展,正在進行中)

developed country 發達國家(已發展完成,到了發達的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例子太多啦,比如excited,interested, amazed, amused, shocked, confused 等等,本來都是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由於常用作定語、表語等句子成分,都可以看做形容詞了。你要是常常詞典,會發現對面都被標為形容詞;而相應的原型,即 excite, interest, amaze. amuse, shock, confuse, 又分別是及物動詞。

不及物動詞有過去分詞形式麼?

5樓:僪小鮃

不及物動詞不能接賓語所以沒有被動形式,也不可能有過去分詞形式而且sing,speak and look 都是及物動詞,當然有過去分詞形式

go 一般情況下都是以不及物動詞的形式出現,gone是go 的完成形式,並不是被動形式,要區分開完成和被動這兩個概念

go 的及物動詞有以下翻譯,都是我們不常用到的1.以...打賭,(橋牌中)叫(牌),出(價)2.承擔...責任

3.忍受,買得起[常用於否定句],享受

4.生產,產

所以我認為不及物動詞沒有過去分詞形式

6樓:

有的。dance danced danced

sing sang sung……

7樓:卿卿

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形式的,應該沒有把

8樓:崇陽榮

當然有啊。

比如:speak,look ...

9樓:

有如,go went gone

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有何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do they agree to the plan?他們同意這個計劃嗎?(to不可省去)

b)有的動詞在英語裡能用作及物動詞,而在漢語裡則不能用作及物動詞,如serve為…服務。

our children are taught to serve the people wholeheartedly.我們的兒童被教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什麼是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一般是由動詞加ed構成(具體規則見後),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見不規則動詞表。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表語,與句子的主語是被動關係,表示主語的狀態,不但表示被動,還表示已完成了. the cup is broken.

茶杯破了.

動詞的過去分詞形式的讀音規則還有名詞複數的讀音規則,誰能給個學習的地址。我老是讀不準的感覺

不用去學習地址,在網上找一下有哪個專家可以教你不就成了。不規則動詞複數形式和不規則過去式 請教動詞的過去式v ed及名詞的複數形式的各種發音 關於名詞複數形式的讀音 詞尾為 s 時,在清子音後讀作 s 在濁子音後讀作 z 母音後讀作 z 詞尾為 ies 時,讀作 iz 詞尾為 ves 時,讀作 vz...

英語中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的區別

1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 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 2 不及物動詞本身意義完回整後面不須跟賓答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 3 兼作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英語裡有不少實義動詞可以兼作及物動詞和不及 物動詞。這樣的動詞又有兩種不同的情況 a 兼作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時,意義不變。b 兼作及物...

及物動詞的現在分詞是不是不能做定語?The man is hurting是進行時還是

the man is hurting.本句中的現在分詞hurting 做表語.這個人好痛啊.英語裡 及物動詞的現在分詞是不是不能做前置定語?能不能做後置定語呢?the boy doing h 也不準確,應該是相當於定語從句 which is coming。一些不及物動詞的現在分詞,為什麼不能做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