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現在分詞與過去分詞的區別,英語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有啥區別

2021-10-12 09:41:21 字數 3234 閱讀 3917

1樓:

同學首先你要知道只有動詞才有過去時和過去粉刺,不是那俱樂部或者**系統

第一句collecting是現在分詞

第二局recycled是過去分詞

2樓:飛天豬

現在分詞一定是 動詞+ing. 例如:collecting.coming.playing.....

過去分詞是 動詞+ed. 例如recycled。played. washed....

3樓:賽琴臺寄雲

現在分詞

主要特徵主動和

進行過去分詞

主要特徵

被動 和

完成作定語

剝削階級

用現在分詞

被剝削階級

用過去分詞

發展中國家

用現在分分詞

發達國家

用過去分詞

作表語現在分詞

事情令人感到如何的

過去分詞

人感到如何

作狀語主動關係

用現在分詞

被動關係用

過去分詞

做賓補與作狀語一樣

英語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有啥區別

4樓:不**過

(1)在語態上抄現在分詞表

襲示主動的意思,表示它所bai修飾的人du或物的行為;及物動詞zhi的;

過去分詞表示被動的dao意思,表示它所修飾的人或物是動作的承受者。換言之,現在分詞是它修飾的成分所作出的動作,過去分詞是它修飾的成分所承受的動作。

例如:convincing facts 有說服力的事實 / convinced audience 被說服了的聽眾

the exploiting class 剝削階級 / the exploited class被剝削階級

a frightening dog一條讓人害怕的狗 / a frightened dog一條被嚇壞了的狗

driving gears主動齒輪 / driven gears從動齒輪

(2)在時間上,現在分詞往往表示動作正在進行,過去分詞表示動作已完成。

英語中過去式與過去分詞的區別,現在分詞與動詞ⅰng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的過去式,用在一般過去時中,可以作謂語,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形式,不可以直接作謂語,需要加助動詞。

例如:do~did~done

he did his homework just now.

his homework was done (by him) just now.(這是被動語態,助動詞be+過去分詞)。

動詞加ing,都是非謂語形式。都不可以直接作謂語。不同的是,一種是現在分詞,另一種是動名詞。

現在分詞,相當於副詞,形容詞;

動名詞,相當於名詞。

如果現在分詞和助動詞be連用,可以構成現在進行時。

6樓:椋露地凜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只用於一般過去時做謂語。過去分詞和現在分詞:具有形容詞,副詞功能,可以做定語,狀語,表語,賓補。

或者加上助動詞成為謂語中的一部分。 am/are/is doing現在進行時

7樓:回憶圖v5圖

動名詞始終還是名詞,只不過帶有動詞的一些功能,但是相當於名詞的用法,現在分詞則是當於形容詞的用法。

過去分詞表的意義是被動或完成。 而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最主要的區別是:過去式是一個動詞,而過去分詞是一個動詞的非謂語形式,相當於一個形容詞或副詞

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乖乖豬妹兒

9樓:熙苒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最主要的區別是:

過去分詞表的意義是被動或完成。 而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最主要的區別是:過去式是一個動詞,而過去分詞是一個動詞的非謂語形式,相當於一個形容詞或副詞

1、過去式是一個動詞,單獨作謂語。不能與助動詞、情態動詞連用。它的詞性與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一樣。

2、過去分詞是動詞的一種非謂語形式,也叫非限定性動詞。

過去分詞(past participle)是分詞的一種。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一般是由動詞加-ed構成(規則見後),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見不規則動詞表。 過去分詞屬於類動詞:

1. 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表語,與句子的主語是被動關係,表示主語的狀態,不但表示被動,還強調已完成了。 the cup is broken.

茶杯破了。 2. 不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表語,與句子的主語是主動關係,表示主語的狀態,同樣強調動作的完成。

he is retired. 他已退休。 3.

有些過去分詞作表語時,構成的謂語很接近被動結構。

過去式(past tense)是英語語法的一種,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一般過去式的動詞通常用動詞的過去式形式來表示,而動詞的過去式是在動詞原形的基礎上變化的。動詞的過去式可分為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式上的區別

1、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

2、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些不一樣,但也有不少是一樣的。比如read,它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和動詞原形是一樣的,只是讀音有所區別。

二、意義上的區別

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實際上都是用來描述一個“已經發生的行為”,區別只是著重點不同,過去式著重點在“行為本身”,相當於漢語的“~了”。過去分詞著重點在“行為的結果或影響”,也就是說動詞的過去分詞主要是用於說明相當於漢語“已~”或“被~”這樣的概念。

三、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本質區別

過去式是限定動詞,只能用在直接接主語(和主語之間沒有其它的動詞)的場合。而過去分詞是非限定動詞,不能直接接主語,如果用在接主語的場合,必須在主語和過去分詞之間增加一個助動詞。

英語中的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是什麼意思?一一一會採納

11樓:出海漁父

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都是動詞的非謂語形式,即不可單獨作謂語。現在分詞由原形動詞加ing 構成,如: working, studying

12樓:從心開始

現在分詞即動詞ing,過去分詞即一般過去式

13樓:

2.3 詩中別2.4 詩中親情2.5 詩中鄉情

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地說,過去式表過去發生的動作。過去分詞可以表示被動,或者是用於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乖乖豬妹兒 一 形式上的區別 1 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2 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

什麼是現在分詞,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即在句子裡面不能單獨充當謂語現在分詞 present participle 又稱 ing形式,是分詞的一種,分詞又分為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它們都是非限定動詞 現在進行式 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什麼是現在分詞 什麼叫現在分詞?以及用法?連語法專家都沒辦法弄得簡單。現在分詞是什麼意思?現在分詞是動詞...

現在分詞完成式被動語態和過去分詞的區別

分詞有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兩種,是一種非謂語動詞形式,在句子中不能做謂語。現在分詞有時態和語態的變化,而過去分詞只有一種形式,現在分詞的一般式常表主動和進行,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完成。以make 為例,一般式 being made 一般被動式 having made,完成式 having been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