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

2021-04-24 07:13:09 字數 3580 閱讀 93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過去分詞有二重性的含義,一是完成;二是被動。在被動的情況下,比較容易與版作為權形容詞用的過去分詞混淆。區別是:

一看這個分詞後面有沒有『by...』短語(即行為主體),有的話先肯定它是被動形式;二看(在沒有『by...』短語時)後面的地點或時間狀語,若有的話應當要考慮形容詞的含義了(多指當時的動作);三看它前面的『be』的時態,一般用現在時態時,多表示目前的狀態,肯定是形容詞性質了。

我們不是面對面,講解起來比較困難,請看例句:luxun is buried hear.(現狀,形容詞);luxun was buries here at that time.

(由於時間狀語的出現,這裡不是指狀態,更多指的是動作或行為。也就是動作含義更多些)。可以細細體味動作的含義,還是狀態的含義,從中獲得對形容詞或過去分詞的分界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分辨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最好的辦法就是翻譯句子,劃分句子成分,準確找到句子的謂語動詞,如果還有被動含義,則必為過去分詞。如果只是起到修飾的作用,則為形容詞!

如何區分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如何分辨啊,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e+過去分詞難以區分。

如果動詞是及物動詞,就表示被動的意思,為過去分詞。

如果動詞為不及物動詞,就是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如bored, tired, worried等

過去分詞作狀語語某些詞的形容詞化如何區分

4樓:手機使用者

二者長得bai一模一樣

du 都是 be +過去分詞 所以我們遇

zhi到這種形式時首先dao要判斷版

是被動語態權

還是系表結構

記住一點 再加上常理分析就行了 系表結構表狀態 被動語態是動作 如:

the window is broken .根據時態判斷 這是系表結構 窗戶是破的

the window was broken 可能是被動語態 也可能是系表結構 要根據語言環境 和上下文來判斷。

the window was broken by him .這句肯定是被動語態。說的是動作 有執行者

者 窗戶被他 打破了。

我們學過的一些固定片語 如 be interested in ;be excited 等 都是系表結構。追問:

第一 個 是過去分詞短語 作方式狀語 過去分詞有兩個主要

特徵 1被動 2完成 過去分詞作狀語必須和主語是被動關係 否則是不能用過去分詞的。不能說表被動,只能說它和主語是被動關係

第二個問題 be based on 是個固定短語 我們就應該記他的固定含義 應該把它看成系表片語

你的選擇應根據你的興趣追問:

過去分詞作形容詞的用法

5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作定語的過去分詞相當於形容詞,其邏輯主語就是它所修飾的名詞。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定語,既表被動又表完成;不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定語,只表完成。

1、過去分詞用作定語,如果是單個的,常置於其所修飾的名詞之前。

we must adapt our thinking to the changed conditions. 我們必須使我們的思想適應改變了的情況。

2、過去分詞短語用作定語時,一般置於其所修飾的名詞之後,其意義相當於一個定語從句,但較從句簡潔,多用於書面語中。

the concert given by their friends was a success.他們朋友舉行的**會大為成功。

3、過去分詞短語有時也可用作非限制性定語,前後常有逗號。

the meeting,attended by over five thousand people,welcomed the great hero. 他們舉行了歡迎英雄的大會,到會的有五千多人。

4、 用來修飾人的過去分詞有時可以轉移到修飾非人的事物,這種過去分詞在形式上雖不直接修飾人,但它所修飾的事物仍與人直接有關。

the boy looked up with a pleased satisfied expression. 男孩帶著滿意的表情舉目而視。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不可以。

第二個,就用副詞來修飾few

7樓:哲哲欣

i don't kown!

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屬於哪一大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過去分來詞有二重源性的含義,一是完成;二是被動。在被動的情況下,比較容易與作為形容詞用的過去分詞混淆。區別是:

一看這個分詞後面有沒有『by』短語(即行為主體),有的話先肯定它是被動形式;二看(在沒有『by』短語時)後面的地點或時間狀語,若有的話應當要考慮形容詞的含義了(多指當時的動作);三看它前面的『be』的時態,一般用現在時態時,多表示目前的狀態,肯定是形容詞性質了。我們不是面對面,講解起來比較困難,請看例句:luxunisburiedhear.

(現狀,形容詞);luxunwasburieshereatthattime.(由於時間狀語的出現,這裡不是指狀態,指的是動作或行為。也就是動作含義些)。

可以細細體味動作的含義,還是狀態的含義,從中獲得對形容詞或過去分詞的分界線。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分別用在什麼地方,如何區分

9樓:老笨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英語動詞的兩種形式,過去式是用來構成時態的,用於一般過去時,過去分詞主要是用來構成被動語態的,表示被動的動作,此外,過去分詞作為一種非謂語動詞還表示完成的動作。值得注意的是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同形的,所以要從句子結構來分析。

如何區分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

10樓:覔牴歊戝抷歌

其實分辨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最好的辦法就是翻譯句子,劃分句子成分,準確找到句子的謂語動詞,如果還有被動含義,則必為過去分詞。

法語,形容詞,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做形容詞三者區別是神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就是正常的形容名詞的用法;

過去分詞做形容詞表示被動,如amusé(人被事物娛樂,所以形容人);

現在分詞做形容詞表示主動,如amusant(事物娛樂人,所以形容事物)。

這種用法同英語主動、被動形容詞的用法。

另外補充一點,現在分詞做動詞時有兩種意義:一是等於qui,二是表示原因(comme)或者時間(quand),如:1、le garcon portant un vest est mon ami.

(=le garcon qui porte...)

2、etant maladie, elle ne peut pas y aller.(=comme elle est maladie,...)

parlant de mon professeur, je suis un peu nerveux.(=quand je parle...)

法語專業大四學生,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加粗特權需優質答案數:5

如何區分過去分詞和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如何分辨啊,有

一般be 過去分詞難以區分。如果動詞是及物動詞,就表示被動的意思,為過去分詞。如果動詞為不及物動詞,就是形容詞化的過去分詞,如bored,tired,worried等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分別用在什麼地方,如何區分 一 過去 式。過去式 past tense 是英語語法的一種,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

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過去分詞是形容詞嗎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的形式,不能當形容詞用,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動詞,具有形容詞特徵可以當形容詞用。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與規則動詞的過去式的構成規則相同。四點變化規則 一 一般動詞,在詞尾直接加 ed 然而要注意的是,過去分詞並不是過去式 work worked worked,visit visit...

為什麼動詞過去分詞做形容詞,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因為英語裡動詞的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詞性都是形容詞而有的動詞是有專門形容詞的 但是有的動詞沒有專門的形容詞 所以就用他的過去分詞,還有現在分詞做它的形容詞 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的形式,不能當形容詞用,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動詞,具有形容詞特徵可以當形容詞用。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