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語態時,動詞過去分詞可以不加be麼

2021-04-24 07:13:09 字數 2125 閱讀 6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謂語,必須得加be才能構成謂語;

如果不是謂語,過去分詞本身就可以表示被動

而不定式、-ing形式要構成被動,就必須得加be動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被動bai

語態動詞前必須加dube,be+動詞的過去zhi分詞構成被動語態dao。

被動語態的句子專通常

屬是以「be動詞+過去分詞」(be+passive)的形式來表達,如果要特別強調動作或行為的執行者時,句子後面需接by~,譯為「被(由)……」。

被動語態的時態是由be的時態決定的,be是什麼時態,全句就是什麼時態,be動詞後面的過去分詞不變。

被動語態和過去分詞表被動的區別,為什麼有的過去分詞可以表被動,不需要be動詞?請詳細講解。

3樓:百度使用者

通熟的說,被動語態是一個結構,過去分詞表被動(其實就是過去分詞,只不過「表被動」是對過去分詞含義的解釋)

被動語態和過去分詞不是一類的,不是並列關係,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就比如說床和沙發都是傢俱,但枕頭是床的一部分,枕頭就是「過去分詞」床就是「被動語態」)

所以說過去分詞就是要構成被動語態的一個部分。

是阿,看你什麼句子了,有點句子表被動要b e, 有的不要。

我想問下被動語態什麼時候不用加be,直接用過去分詞表被動??這個一

4樓:正達美

被動語態指的是句子中謂語動詞是被動語態。不包括過去分詞作定語作狀語作賓補等。這是兩個概念。

後者 就不能加be.

時候,被動語態不是be動詞加過去分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語態結構:be / get +過去bai分詞

he was /got killed last night.

根據du時態的不同,會有各zhi種時態的被動dao語版態權,如一般現在時被動語態,一般過去時被動語態,現在完成時被動語態等等。

6樓:風正一帆懸乎

是be的適當形式+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be+done

英語被動語態有時候為什麼不加be動詞

8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被動語態的be 動詞

是通項公式,就是不管什麼時態的被動,都得有be 動詞你所說的情況,有一版種,就是be 用get 來替換,也是被動權,因為get 也屬於聯絡動詞

還有就是屬於非謂語裡,過去分詞表被動,是沒有be 動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被動語態可以當形容詞adjective 就不加be動詞,造句:it plugs into the plugged socket.

10樓:唄圈圈圓圓

有時候被動語態不是句子的謂語時,直接用過去分詞表被動

11樓:monica楓葉

英語中被動語bai態的構成形式:

助動du詞zhi be + vt. ( 及物動詞)的 過去分詞形dao式

如:i was invited to the concert.

我應專邀參加了**會。

the problem is being discussed at the meeting.

這個問屬題正在會上討論。

凡是被動語態常由助動詞 be + 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成。

12樓:月溶淺灣

selected短語在句中做

來定語,而自不是一個完整的被動語態,如:the book written by lu xun is mine.本句主幹部分是the book is mine.

written by lu xun只是過去分詞作定語。

13樓:

這是動詞的過去分詞做定語

14樓:

如果是變被動語態,任何時侯過去分詞前都必須有be動詞。

被動語態什麼時候be可以省略?

現在分詞完成式被動語態和過去分詞的區別

分詞有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兩種,是一種非謂語動詞形式,在句子中不能做謂語。現在分詞有時態和語態的變化,而過去分詞只有一種形式,現在分詞的一般式常表主動和進行,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完成。以make 為例,一般式 being made 一般被動式 having made,完成式 having been ma...

為什麼動詞過去分詞做形容詞,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因為英語裡動詞的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詞性都是形容詞而有的動詞是有專門形容詞的 但是有的動詞沒有專門的形容詞 所以就用他的過去分詞,還有現在分詞做它的形容詞 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的形式,不能當形容詞用,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動詞,具有形容詞特徵可以當形容詞用。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

現在分詞被動完成式和過去分詞的辨析和區別

過去分詞不規則的需要背,規則變化照樣加 ed 現在分詞加 ing 被動語態是動詞be 動詞過去分詞 現在分詞被動完成式和過去分詞的區別 過去分詞與現在分詞完成式的被動語態如何區別?過去分詞 短語 作狀語,可以修飾謂語,說明動作發生的背景或情況,如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