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及物動詞才有被動語態,不及物動詞沒有被動語態

2021-08-16 13:18:01 字數 1878 閱讀 5919

1樓:回楊氏星鳥

被動語態是由原主動句的賓語變成被動句的主語。而不及物動詞沒有賓語,所以就沒有被動句。但有時候一些不及物動詞在特定的情況也是有被動的,只是很少

2樓:小醉貓

sb asked us to pick up the waste ***** (thrown) everywhere on the playgound.

(thrown) = which were thrown 本句中省略了。thrown(被扔掉的貨) 這個詞你可以 簡單看做是一個名詞性的代稱 什麼樣的廢紙?那些被扔掉的廢紙。

thrown 修飾 waste *****

同樣也有很多類似的單詞:wounded = 受傷的人 , disabled = 殘疾人

forget doing sth. 表示自己做過某事但是忘記了

forget to do sth. 表示自己忘記應該要做的事

那麼在本對話中的語境分析,應該是 「忘記去關門了」 所以後文被提示去 關門

應該選 b

不及物動詞是不是沒有被動語態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是的,沒復有被動語態制。

被動語態表示主bai語是動

作的承受者,即du行為動zhi作的物件。巧記為:被動dao、被動、主被動。

例如:english is spoken by many people.主語english是動詞speak的承受者。

被動語態由「助動詞be+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構成。人稱、數和時態的變化是通過be的變化表現出來的。現以teach為例說明被動語態在各種時態中的構成。

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它的動作沒有物件,只是表示某種狀態。不可直接加賓語,需加上介詞,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加賓語,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4樓:焉愷万俟惠君

沒有抄。

舉個例子

先說及物動襲詞,answer

aquestion在這裡answer是及bai物動詞,「回答一個du問題」,那zhi麼變被動就是「一

dao個問題被問」a

question

isanswered

再說不及物動詞,當walk作不及物動詞的時候,有散步的意思,我們說iwalked。「我散步了」,要變被動的話把賓語提前,這裡根本沒有賓語,而且我們也不會說「什麼什麼被散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及物,所以物不能做主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說是,那就是「是」了

為什麼不及物動詞和短語都沒有被動語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語態就是因為及物動詞的賓語做了主語

所以後面動詞要用被動語態

不及物動詞及片語沒有賓語

它們自然就沒有被動語態

你這樣轉化是不行的

8樓:幾木一

be agreed with 是固定搭配

到底不及物動詞加介詞就有被動語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及物詞+介詞/副詞成為短語動詞相當於及物動詞我們被動語態

1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只要不及物動詞加復了介詞,就

制可以連介詞一起bai看成是一個du及物動詞.英語的學習zhi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dao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語的。

什麼是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是什麼意思?

及物動詞指後面可以加賓語的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加賓語,得放個介詞在中間 根據字面理解,就是,後面能直接加一個物 賓語 的就是及物動詞,不能加的是不及物動詞,你書本後面的單詞,標記為vt.的是及物動詞,標記為vi.的是不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直接加賓語,一定要有介詞引導,如look a...

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的區別,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有什麼區別

及物動詞指後面可以加賓語的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加賓語,得放個介詞在中間 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接賓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接賓語,一般要加介詞後再接賓語。不及物動詞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需要接賓語。不及物動詞沒有被動語態。後面必須接賓語的動詞叫做及物動詞 先你要知道一般的句子都由主,謂,賓組成...

什麼叫做及物動詞,什麼又是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就是說該動詞後面能夠直接跟賓語,就是可以跟名詞或者人物等詞。不及物動詞就是後面不能直接跟賓語,需要加介詞才能跟名詞。什麼叫及物動詞?什麼叫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 及物 說明需要帶 物 來完成一個動作,這個動作是有物件的,這個物件就是它後面要加的賓語。及物動詞是可直接跟賓語的動詞。不及物動詞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