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大學生自覺出早操的創新方案

2021-08-16 13:16:48 字數 5122 閱讀 2374

1樓:心中嘹亮

可以跟食堂合作,凡大學生自覺出早操的可以以八折打飯。

2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可以在學分上動點腦筋吧

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一天之計在於晨,學校要讓同學們知道理解出早操在早晨這樣一個一天的開頭對於他們是很重要的,這個時間段人的記憶力最好的,還可以讓他們體會到早操對於他們自己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學校還要研究不同的人對於早操的理解,還要找出為什麼很多學生為什麼不愛出早操。這個問題雖然說簡單,但學校還是要去努力,要讓他們通過出早操養成良好的習慣,就需要學校和老師共同去努力改變,這樣老師付出的心血學生們也是能夠體會到的,要從他們內心去改變對早操的排斥和逃避,要讓他們知道這對以後的工作和學習的重要性。研究出來一個好的出操的方法也是我們要做到的。

首先學校要借鑑某些高些良好的出早操的方法,然後去創新去改變去發展。這樣一來學校的早操就會變得更加完美,同時對於學生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很好的。

4樓:時光擾人清夢

就早上不要做傳統的廣播體操了,就去跑步或者跳繩之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大學生出操的有效性

(一)學校方面

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健康意識針對「出操難」現象,關鍵要加強學生思想教育,提高學生綜合素質,通過在校內、班級、宿舍等地方採取宣傳欄、掛橫幅、貼海報、設定健康諮詢臺等方式來宣傳體育鍛煉的重要性,使學生積極主動地堅持「每天鍛鍊一小時」。只有學生產生通過體育鍛煉身才會健康的意識,每天主動早操而不是「被早操」,保證每天早操的出勤和質量,有效性才能得到提高。使同學們發自內心的進行體育鍛煉,在協調好學生的作息時間的同時,讓同學們在積極的體育鍛煉中逐步提高身體素質,才是保證早操質量和目的。

早操時間值班領導、輔導員、班主任都參與到早操活動中,與學生一起交流、互動等等。

(二)學生自身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學業是重要的,而我們的身體也不能忽視,早操對一個人的體質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同學們要從自身做起,積極參與,提高認識,在努力學習的同時,注意身體素質的培養,積極參加早操鍛鍊,將自己的時間好好管理與計劃,使自己的身體及心理時刻保持最佳的狀態。力爭在每一天的鍛鍊中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協調好運動與學習時間,讓大學生活更加健康豐富,為今後的工作生活建立良好的身體基礎,讓自己的大學生活不留遺憾。

(三)各方協調合作

學校要安排校領導專人負責,學院團委、學生處和各系以及體育教研室共抓統管,落實責任制。完善評價體系,將學生的早操出勤率、質量和精神風貌納入到學生綜合測評中去,提高體育活動在綜合評價指標中的百分比,促進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提高早操的有效性。

大學生早操整改活動方案 5

6樓:清平樂

最好取消!!沒有任何實用的意義,純粹是做表面功夫,如果是出於鍛鍊目的,大學生平日自發自覺的體育鍛煉完全滿足身體機能要求。我上大學時,只做過兩次,以後再也不去了。

7樓:盧卿接飛揚

1你不負責,你的訓練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不說出來?比如是增強體質、或者心肺功能、總要有個目的吧?

2你缺乏針對性,你能吸引了他們麼?吸引不了就不會有什麼效果。

3先加分。

如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大學生創新能力的方法:

1、建立高校創新示範基地。

我國重視科技的創新,而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就是當代的大學生。所以,為了提高大學生的創      新能力,需要高校建立其完善的創新示範基地,引進高素質的創新能力指導教師。同時,創新      基地的建設和管理的過程中,還應該制定相應的管理規劃,讓創新示範基地成為提高大學生創      新能力的重要依託。

此外,還應該開展一系列創新科技活動,激發學生的參與熱情,這樣才能      夠更好的開展創新活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

2、提高高校教師的創新能力。

在提高高校大學生創新能力的過程中,教師的作用是不容小覷的。所以,各大高校應該建立起       一支高素質的創新教師隊伍,有效的提高教師的創新能力。在提高教師的創新能力的過程中,      不僅要求教師對學生專業發展進行規劃,準確把握學生的專業發展方向,還應該加強創新技術       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

教師還應該幫助學生對自身的研究方向進行準確的把握,進而為社會培      養出更多的創新型人才。

3、營造良好的創新氛圍。

當代大學生的創新能力的提高,需要在一定的環境下養成。良好的創新氛圍,能夠對學生產生       薰陶作用,學生只有在輕鬆的環境中,才能夠提高自身的創新能力。所以,相關人員應該與學生之間進行平等的對話,充分滿足學生的好奇心,並調動學生在各項活動中的參與熱情,學生在創新氛圍的薰陶下,自身的創新能力和競爭意識勢必會有所增強,這樣就極大的促進了大學生創新能力的有效提高。

一、當代大學生創新能力培養現狀。

1、沒有形成一定的創新意識。

當前,在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的過程中提高大學生自身的創新意識是很重要的。但是,當代大      學生往往不具備創新意識,這就嚴重阻礙了其自身創新能力的提高。很多大學生在入學之後,往      往對自己的發展情況不滿意,不安於現狀,卻不採取實際行動,這使得學生的創新意識差,也就      對大學生的創新熱情的培養造成了影響。

2、 動手能力差。

在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的過程中,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現在的大      學生,受應試教育的影響十分嚴重,他們往往比較重視對書本知識的學習,而忽視了提高自身的      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性。很多大學生在遇到困難時只會套用理論,並不能自己動手解決實際問          題,這樣是不利於大學生自身創新能力的提高的。

所以,為了培養大學生的創新能力,首先需要      培養大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參考資料

吳維娜.我國當代大學生綜合素質培養研究.大連:大連海事大學,2012

如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

9樓:水雲深浪

提高大學生創新能抄力,最實際的應該bai

是下面幾種方法

du吧:

1。試講評議法zhi

所謂試講評議法, 就是在教學dao中, 教師把適當的教學內容交給學生去備課, 去試著當老師給學生講課, 然後由下面的「聽課」學生和教師對講課學生所講的課進行全面評議的方法。

2。情理誘導法

所謂情理誘導法, 就是在教學過程中, 以教師的真情去感化學生, 用深入淺出的道理去引導學生, 從而激發學生在積極主動參與教學的過程中, 提高創新能力的方法。

3。討論法

4。實踐教學法

5。問題教學法

個人淺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如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10樓:du知道君

學校是知識科技和發展的主要基地,也是培養學生創新意識的搖籃,因此在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充分發揮自身的創造,多給學生留有主動探索的機會。創新是知識經濟時代的一個顯著標志。讓創新型人才輩出,就要用創新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新課標基本理念六條中的第三條指出:數學在提高人的推理能力、抽象能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等方面有獨特的作用。總體目標第四條指出:

通過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學習,學生能夠具有初步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在情感態度和一般能力方面都得到充分發展。做為數學教師肩負的責任,如何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意識呢?我想,教師首先要有創新精,要改革教學方法,變灌輸方式為主動探索式,變學生的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努力創設有利於學生創造性思維發展的教學氛圍,運用有利學生創新意識培養的教學方法,為學生創新精神的培養創造條件。

結合自己教學實踐,談談以**會。 一在**新知過程中,培養學生創新 學生的學習興趣是在學習過程中引起的,在教學過程,我抓住學生的好奇心,好動,好勝的心理特點給學生創設學習數學的情境,讓學生在學習中處於最活躍的狀態,引起學生的精神高度集中,學生學習積極性大大提高,學習也達到最佳效果。 二、在教學過程中 營造和諧民主的學習氛圍使學生參與創新 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要創設有利於培養學生創新意識的教學氛圍,而和諧、民主的教學氛圍,有利於解放學生思想,活躍學生思維,使其創新精神得以發揮。

首先,教師要解放自己的思想,轉變教育思想觀念,改革教學方法,要充分相信學生的能力,保護每一個學生的獨創精神,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見解。例如著名特級教師吳正憲教師在教學《分數的初步認識》時,叫學生折出一個二分之一,可有兩個學生折出了四分之一,這時吳老師就問學生,對這件事你們怎麼看?大多同學都持反對意見,可吳老師卻評價說:

「你們真有創造力。」簡單的一句話,體現了吳老師對學生的寬容,也體現了吳老師尊重學生,允許學生的「不聽話」。到了課的最後,吳老師又說:

「老師教出了一個二分之一,你們卻創造出這麼多的分數,首先該感謝誰呀?」自然而然,兩個「不聽話」的孩子就成了這節課上的英雄,這個教學環節就成了吳老師的亮點。又如著名特級教師寧鴻彬老師他對學生提出「三個歡迎」和「三個允許」的開放政策:

歡迎質疑、爭辯和發表意見,允許出錯,改正和保留意見。這些民主的教學思想,都為學生創新精神的培養創造了積極的條件。 其次要注重情感的培養。

「親其師才能信其道」。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是教學活動的組織者、引導者和參與者。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可以用商量的口氣與學生進行交談,如「誰想說說?

」「誰願意說說?」等等。當聽完學生不同意見後,可常說,我很榮幸,我和某某同學的意見相同。

話雖簡單,但足以證明教師已經把自己視為學生中的一員,這樣的師生交流過程,彼此都會忘了自己是誰,都會樂於發表自己的 三、開展多種競爭,培養學生創新。競爭有利於提高創新的素質。創新素質是在一定的負擔壓力下,在自信情感意志的支配下,在競爭中發展提高。

在操作和評價性議論中,各種概念和思考程式都程現出來,學生不僅接受到事實的資訊,還獲得結構性資訊和方法性資訊,如課堂回答問題,我要求學生當眾解答,從想到說,這就是理解過程中的一個飛躍,學生因為問題的難度和時間的限制,加上自尊心和榮譽感,就會形成一種有益的壓力,促進學生高速度消化課內外知識。 四、開展實驗活動,培養創新技能。創新技能是反映學生創新行為技巧的動作能力。

創新意識和創新思維只有通過學習一些社會實際活動,才具有實際的效果,才使他們看到自己的創新成果,體驗到創新的樂趣,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創新**意識到。 總之,要把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真正落到實處,就需要廣大教師不斷出更新教育觀念,努力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深刻領會教學新大綱實質,深入鑽研教材。這樣才能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教學過程,通過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探索,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

1.前拋實心球 男女 2.立定跳遠 男女 3.1500米 男子 4.800米 女子 二 集體專案 1 專案名稱 賽龍舟 方法 每班報名運動員10人 至少4名女生 配小墊子6 8塊。將小墊子縱向連成一條 龍舟 在起點後放好,運動員分別跪在各自的墊子上。裁判員發令後,各組隊員迅速爬至墊子的前沿,最後一名...

如何提高大學生的創新能力,大學生怎樣培養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

提高大學生創新能力的方法 1 建立高校創新示範基地。我國重視科技的創新,而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就是當代的大學生。所以,為了提高大學生的創 新能力,需要高校建立其完善的創新示範基地,引進高素質的創新能力指導教師。同時,創新 基地的建設和管理的過程中,還應該制定相應的管理規劃,讓創新示範基地成為提高大學生...

如何增強大學生自覺維護社會穩定的意識

你也是在寫 哇!哎呀,急死個人啊 大學生應該如何理解和踐行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既要展現自己的魅力和過人之處,也要吸收別人的做人哲學和優良的習慣。其實我們每一個在校的大學生在沒有踏入社會之前都像一張白紙,你既可以在上面畫上最美的圖案,也可以寫上動人的文字。我們自己也可以當作那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