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

2021-03-03 20:49:23 字數 2633 閱讀 84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前拋實心球(男女) 2.立定跳遠(男女) 3.

1500米(男子) 4.800米(女子) (二)、集體專案:1.專案名稱:

《賽龍舟》方法: 每班報名運動員10人(至少4名女生),配小墊子6-8塊。將小墊子縱向連成一條「龍舟」在起點後放好,運動員分別跪在各自的墊子上。

裁判員發令後,各組隊員迅速爬至墊子的前沿,最後一名隊員爬至前一名隊員的墊子上,然後迅速拿起自己的墊子向前傳遞,直到傳給最前面的隊員把墊子連起來,形成新的「龍頭」,並向前行進。按此方法依次迴圈直到終點。先到達終點的組獲勝。

規則:(1)、必須在小墊子上逐個依次傳遞墊子,不許將小墊子拋越過前面的隊員。(2)、膝蓋不能離開墊子,身體的其它部位不能觸地。

(3)、違規者必須重新傳遞才可以繼續比賽。(4)、小墊子必須首尾相連,不能有空隙。 2.專案名稱:

《背球接力賽》(1)、比賽人數及分組: 參賽隊每隊共10人,分為5組,男女各半。(2)、比賽規則:

1)2人為一小組,5小組進行接力。2人不能用雙手抱球,只能用背部夾住1個籃球,從起點出發繞過終點的標槍再回到起點,然後把1個球傳給下一組的隊員,5小組輪換後,最快的那一大組就是獲勝隊。2)注意在傳球的過程,哪一小組出現掉球和用手扶球現象均為犯規,都要從起點重新出發。

3、專案名稱:《眾人一條心》規則:參賽者以8人為一組,男女不限,要求8人肩搭肩,從起點起跑,不可出現摔倒和放手的現象,(出現以上現象者放棄比賽資格)手始終在另一個隊員的肩上。

哪一隊所發的時間最少,哪一隊就是獲勝隊。 4、專案名稱:《滾雪球》1.比賽人數及分組:

每隊12名隊員(女生至少5人),分為兩組依次進行2.比賽賽距:場地長約20米,在起、終點分別放上標誌物作為折轉標誌3.

比賽賽制:按照全部人員手拉手跑回起點的先後按計時取名次4 比賽規則:1)每隊12人,縱隊排在起點線上,發令後,各隊第一位迅速向前跑去,繞過終點標誌物跑回起點,與第二位兩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終點,折轉後返回起點,再拉第三位的手變成三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次類推,直到整個隊伍手拉手跑完為止。

2)返回起點的人必須手拉手繞過起點、終點的折轉標誌物才能向前跑。3) 跑動中不限制隊伍的排法,但必須是手拉手,不得脫手。5 全隊人員(12人)全部超過起點才算全部到達。

6.比賽紀律:比賽中應絕對服從裁判,以裁判員的判罰為最終判決 5、專案名稱:

《趕豬》1.比賽人數及分組:每隊10名隊員(至少4名女生)2.

比賽距離:10米3.比賽賽制:

一場決定勝負,用時最少的隊伍獲勝4.比賽規則:每個隊10名隊員同時站在起點處排成一列,第一名隊員手持木棒,當聽到裁判發令後,利用木棒將起點處的「豬」(實心球)趕至終點,然後再從終點趕回起點交與下一名隊員。

6.專案名稱:《小馬過河》接力賽道具:

呼啦圈規則:分四組同時進行,每一組10人蔘加(女生至少4人),第一個參賽者從起點用兩個呼啦圈依次向前擺放,每次參與者的雙腳必須踏在圈內,以最快到達終點為勝利。依次輪流直到10人參加完畢,哪一組最快哪一組就獲勝。

7.專案名稱:《障礙跑接力》方法:

每隊各15名隊員(至少7名女生)障礙共計五個標誌杆,杆與杆之間間隔4米,起點距離第一根標誌杆12米,最後一根標誌杆距離折返點12米。第一名運動員手持接力棒聽到指令後出發,依次繞過標誌杆,到達折返點後,繞過標誌物,繼續依次繞過標誌杆,迴歸本隊,將接力棒傳遞到下一名運動員,第二名運動員繼續出發。全隊用時最短的為勝利隊。

特別注意:碰倒標誌杆的運動員,必須將標誌杆恢復原樣,才能繼續比賽。否則不予計算成績。

五、參加物件:全體初

一、初二在校學生

六、競賽辦法:(一)個人專案每班限報三人,每人限報兩項;集體專案按照每項要求人數報名(在總人數不變的情況下,可增加女生人數);每名運動員包括個人專案和集體專案限報5項。(二)報名有缺項的班級,最後計算團體總分時,按照每人次扣1分。

(三)已報名的運動員不得無故缺席或棄權(因公務或傷病除外),違者按照每人次扣除該隊總分5分。(四)個人和集體專案都不得冒名頂替,如有違規現象,經舉報查實後,扣除該班所有分數,扣除德育量化評比10分。

七、名次和獎勵辦法: (一)個人專案取前八名,計分按照9、7、6、5、4、3、2、1計入總成績。(二)團體專案按照14、10、8、6、4、2計入總成績。

(三)團體前兩名頒發獎狀。

八、注意事項:

1、 各班做好安全、紀律、環保教育,活動期間不得隨意走動,**有秩序,加油鼓勵方式合理。

2、 各班要求服裝統一。任課教師無特殊原因要求組隊參加活動。

九、備註:本方案未盡之處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釋權屬活動領導小組。

大學生上早操的意義在哪?

2樓:yzwb我愛我家

1、強身健體。

2、改善運動系統的功能,經常參加早操活動,可使肌肉組織的貯氧能力提高,改善肌肉組織的能量**,增強肌肉組織的耐久力,從而使肥肉纖維增粗,肌肉體積和力量增大彈性提高,肌肉變得發達,結實而有力。

3、早操可以提高呼吸系統的能力。

4、提高和改善迴圈系統的功能。

5、養成勤勞的好習慣,不使懶惰纏身。

6、增強集體凝聚力,使我們更團結向上。

早操(或稱早鍛鍊、課前操)是在清晨或課前進行。凡在學校住宿的學生,每天清晨起床後做15~20分鐘早操。走讀學生可在每天課前做10~15分鐘的課前操。

早操的內容一般以廣播操為主,也可安排慢跑或發展身體素質的簡單練習。

關於大學生創業的公益活動方案怎麼寫

公益活動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以前的藍天白雲變成了灰濛濛的陰霾,天空幾乎每天都陰沉著臉,過去清新甜潤的空氣現在已變得渾濁嗆人,以往清澈見底的小河現在已變成發綠發黑的汙水小涇了 直到有一天,地球嚴肅地告訴人類 你們破壞了地球的環境,你們的生存環境也已經受到了嚴重汙染,你們的生命已經有危險了!是呀,自從人...

關於大學生生活的作文左右,關於大學生生活的作文1000字左右

有人說,大學不過是高中的延伸,在這裡還得繼續高中的那種拼命苦學 又有人說,跨進大學校門,前途和事業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四年了。我認為,大學是一幅空白畫卷,等著你用智慧和雙手描繪屬於自己的七彩青春。帶著那句 對人真誠,對己嚴厲 的誓言,我跨進了大學校門。記得高中時,心中充滿著對大學生活的無限憧憬...

關於大學生應徵入伍應徵地的問題,關於大學生當兵應徵地的問題

有這回事的,可參考官方通知網頁連結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十九條對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由部隊發給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 財政專項安排 地方人民 可以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給予經濟補助,經濟補助標準及發放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規定。一次性退役金和一次性經濟補助按照國家規定免徵個人所得稅。就是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