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大學生自覺維護社會穩定的意識

2021-05-04 10:09:23 字數 3444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是在寫**哇!哎呀,急死個人啊

大學生應該如何理解和踐行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2樓:開窗引蝶飛進鞋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既要展現自己的魅力和過人之處,也要吸收別人的做人哲學和優良的習慣。其實我們每一個在校的大學生在沒有踏入社會之前都像一張白紙,你既可以在上面畫上最美的圖案,也可以寫上動人的文字。我們自己也可以當作那一支筆,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服務他人,可能在現在社會並不是一個很時興的話題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自己努力去爭取。比如加入青年志願者的行列,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提高我們自己的修養,同時掌握在社會立足的本領。學會自尊自愛,自我約束,不僅要遵守社會規範法律,更要給他人以尊重。

如果不給別人最起碼的尊重,別人也不會尊重你。顧全大局,為的是和諧,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的和諧。學習各種禮儀,用自己的實踐去展現自信自強的一面。

投入到社會中去迎接新的洗禮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

用科學的思想理論武裝大學生的頭腦,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信心和責任感,在多種文化思潮激烈碰撞的時代,把學生培養成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思想,科學的馬克思主義思想和作為發展了的馬克思主義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的思想理論學習應成為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點。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程中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目標下,根據時代發展的特點和大學生成長的內在要求,切實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

同時根據資訊網路時代提供的技術優勢,根據經濟全球一體化的要求,切實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在此基礎上,要採用各種各樣的為大學生樂於接受的思想政治教育內容和方式,使當代大學生真正理解並把「****」重要思想作為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前進航標。這將有助於增強大學生的使命感和責任心,增強大學生的民族自豪感;樹立大學生的民族意識,樹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

大學為我們青年人創造機遇,提供展示風采的舞臺,搭建實踐的戰場,讓我們提前感受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挫折。毋庸置疑,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在不斷髮展終將超過前代,這是社會總體的發展規律,也是我們這代青年人的責任和使命所要求的!

青春在成長中添彩

每個青年學子都應有一個夢,有大的夢,有小的夢;大的夢是一致的:使我們的國家真正在世界上站起來,站得直,站得穩。然而,許多現象的發生卻讓我們感觸頗深。

有的大學生沉迷於網路不能自拔,既浪費了金錢光陰,又荒廢了學業;有的同學上課遲到早退、無故曠課、考試作弊;有的同學盲目攀比、追求時尚、花錢如流水;有的同學忙於男女交往,不顧學業不顧父母,甚至走向極端;有的同學發生矛盾,話不投機,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大打出手……當代大學生不應該讓這些消極的事佔據原本五彩斑斕的生活。我覺得這些現象應該得到重視。

大學不僅要學習知識,更要學習做人,學習做事。因為大學階段是大學生從自然人成長為社會人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也是從學校進入社會的過渡階段,不論是願意接受還是不願意接受,我們都必然要不斷接受社會千百年來形成的各種行為習慣和準則。就像老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他們教授給我們知識和社會早已存在的客觀規律,而大學生的思維敏銳,思想往往會比較超前,並不滿足於老師所教知識,這也使得教師傳授和學生接受之間存在一定的距離。

大學生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源我認為有兩方面:一是外在客觀的社會原因,即家庭、學校和社會環境對我們的影響。二是大學生內在的價值觀的改變,因為外界的影響而形成各自不同的人生價值觀。

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歷史潮流中,大學生更要學會如何把握好自己,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如何與父母、同學、老師相處,為自己的行為和價值稽核確立更高的價值目標。大學生的主要責任從大的方面看就是要像***總理所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小的方面看就是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地充實和完善自己,把自己培養成高素質的應用型人才。

和諧青春的宣言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必須提高自身素質,把構建和諧社會的思想教育貫穿到平時的學習、生活及活動中去,平時注意培養自身如下幾方面的意識:一是民本意識。重視培養自身的「親民、愛民、為民」意識,努力為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奮鬥。

二是民主法制意識。平時多看多聽多想,培養民主決策、民主監督、民主管理以及體現民意、保障民權的觀念和素質,培養依法辦事、遵守法律的觀念和素質。三是公平正義意識。

按照一定的道德原則和道德觀念,公道正直地為人處世,維護社會公義。四是生態意識。樹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倫理觀念,形成正確的生態責任感和義務感,關心社會與經濟發展的生態後果,選擇對子孫萬代有益的價值取向。

五是誠信友愛意識。養成互幫互助、誠實守信、平等友愛、與人融洽相處的良好品德。六是自律清廉意識。

要培養自身的廉潔意識,為踏入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

重要是心態

3樓:清龍道君

我們學校也這個題目 = =!

4樓:鐵瀚楚莎莉

提高自身素養的同時,瞭解社會,然後決策。只有瞭解的才是正確的。

當代大學生如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大學生應當怎樣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一句話就抄是管好自襲

己,並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周圍的人。只有維護社會穩定才能實現國家長治久安。認真的仔細的入手那麼如下:

一是要充分發動群眾,提高各族群眾投身於反恐維穩鬥爭的思想認識。作為公民,不僅是國家法律保護的物件,也是維護國家法律的重要力量,要增強公民維護社會穩定的主體意識,提高防範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和共同打擊意識,應建立公民資訊舉報獎勵的常態化機制,拓寬資訊情報**,把暴恐活動儘可能消滅在萌芽狀態,立足於「打早、打小」。

二是要依法從重、從快嚴打重判暴力****,在嚴厲打擊暴恐活動專項行動中,形成強大的社會**氛圍,要打準、打狠、打出聲威來!要打出信心、打出安寧、打出正義來!讓法律的尊嚴在嚴打重判中得以彰顯,使之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三是要加強反恐維穩的國際合作,統籌國內國外「兩個戰場」,不斷擠壓「三股勢力」的生存空間,讓其無處遁形。

6樓:so水手之父

首先是管好自己,並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周圍的人。只有維護社會穩定才能實現國家長治久安。

大學生應當怎樣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管好自己,並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周圍的人。只有維護社會穩定才能實現國家長治久安。認真的仔細的入手那麼如下:

一是要充分發動群眾,提高各族群眾投身於反恐維穩鬥爭的思想認識。作為公民,不僅是國家法律保護的物件,也是維護國家法律的重要力量,要增強公民維護社會穩定的主體意識,提高防範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和共同打擊意識,應建立公民資訊舉報獎勵的常態化機制,拓寬資訊情報**,把暴恐活動儘可能消滅在萌芽狀態,立足於「打早、打小」。

二是要依法從重、從快嚴打重判暴力****,在嚴厲打擊暴恐活動專項行動中,形成強大的社會**氛圍,要打準、打狠、打出聲威來!要打出信心、打出安寧、打出正義來!讓法律的尊嚴在嚴打重判中得以彰顯,使之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三是要加強反恐維穩的國際合作,統籌國內國外「兩個戰場」,不斷擠壓「三股勢力」的生存空間,讓其無處遁形。

如何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如何維護大學生的心理健康

即人與人之間的心理適應 不僅能接受自我。心理健康的大學生樂於與人交往,有正確的人際交往態度和有效的人際溝通技能 友愛 寬容,能用尊重 信任 理解的態度與人相處,也能接受他人,約拿他人。心理健康的大學生既能瞭解自己,又能借接受自己,有自知之明,即對自己的能力 性格和優點都能做出比較恰當的,且有比較強的...

大學生應如何弘揚社會主義道德,大學生應如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我國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是 以集體主義為核心 以遵紀守法為核心 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以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為核心 在與人相處中,要儘量做到替別人著想,力求有利於他人,有利於社會,使自己的行為能夠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有益的結果。這是 小生產者的道德要求 為人民服務的道德要求 合理利己主義的道德要求 社會各階級普遍...

如何增強當代大學生的志願服務意識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1.滿足心理需求。大學生是作為特殊的青年群體,總體素質較高,有很強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大多數大學生都認為參與志願服務是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和義務,並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回報社會的培育,積極推動社會文明。志願服務活動倡導的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