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共產黨宣言》的作者是誰

2021-05-04 10:09:23 字數 840 閱讀 9748

1樓:繼潤

《共產黨宣言》,是卡爾·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第一個綱領性文獻,馬克思主義誕生的重要標誌。由馬克思執筆寫成 。2023年2月21日在倫敦第一次以單行本問世。

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指出共產主義運動將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共產黨宣言的誕生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對全世界的無產階級革命運動起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並在百年之後直接影響了中國幾代領導人的政治方針,推動了中國的發展。

《共產黨宣言》是第一部較為完整而系統地闡述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理的偉大著作。它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開闢了國際工人運動和社會主義運動的新局面,成為世界無產階級的銳利思想**。

2023年2月24日,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產黨宣言》在倫敦第一次出版。這個宣言是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委託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同盟綱領。2023年至2023年間,《宣言》曾多次翻印、再版,並被譯成很多種西歐國家的文字。

《宣言》的英譯文在2023年發表在憲章派領導人喬·哈尼出版的《紅色共和黨人》雜誌上。在這一版上才首次標明馬克思和恩格斯是《宣言》的作者。到2023年,在《宣言》問世後的第72年,由陳望道從日文譯成中文出版。

2樓:江湖_快意刀

馬克思 恩格斯於2023年2月共同起草的,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3樓:雲知了

馬克思 恩格斯

發表時間是2023年2月 這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4樓:王妃菲

馬克思恩格斯共同起草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此問題,沒有興趣!

《共產黨宣言》什麼時候發表的,《共產黨宣言》是哪一年發表的

1848年2月29日,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 共產黨宣言 在倫敦用德文出版。這個宣言是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委託馬克思 恩格斯起草的同盟綱領。共產黨宣言 是世界無產階級政黨第一個綱領性的檔案,它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共產黨宣言 剛發表,就迎來了歐洲1848年的革命風暴。1848年至1850年間...

《共產黨宣言》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共產黨宣言》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共產黨宣言 又譯 共產主義宣言 是卡爾 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 恩格斯為共產主義者同盟起草的綱領,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第一個綱領性文獻,馬克思主義誕生的重要標誌。由馬克思執筆寫成 1848年2月在倫敦第一次以單行本問世。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指出共產主義運動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共...

對共產主義宣言的評價,對《共產黨宣言》的評價

共產黨宣言 是科學共產主義的最偉大的綱領性檔案。這本書雖然非常的簡短,但它的價值確是相當之高,是無產階級重要的指導性文獻。1847年11月,共產主義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會在倫敦召開,馬克思 恩格斯在大會上闡述了科學共產主義的觀點,大會經過辯論,接受了他們的觀點,並委託他們為同盟起草一個綱領。馬克思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