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我國的軍事實力,當代大學生應如何為增強我國國防實力盡職

2022-11-21 02:25:12 字數 2233 閱讀 7071

1樓:

1全部1 在軍隊人才培養方面要加大培養和多儲備人才的投入力度 **裝備方面多儲備技術 少裝備 (裝備一代 儲備一代 研製一代 預研一代)

2 過去我們說的戰爭都是以三維空間為主即(陸 海 空) 現在則發展成了(陸 海 空 天 電)五維空間的作戰模式 現代戰爭主要的焦點是爭奪太空 誰控制了太空 誰就控制了大氣層以內空間和陸地還有海洋 現代戰爭模式都是以天基中的衛星傳輸資料鏈作為引導陸海空領域作戰 誰控制了太空領域誰基本就控制了制電磁權和制空權以及制海權 現代高科技條件下的軍隊也是迅速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 未來戰爭將強調人與**裝備的有效結合 士兵在各項作戰中仍然起主導作用 落後就要捱打 相信我國始終在各個領域都能走在世界前列 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樓:誰為天地立心

一、裝備先進**;二、培訓高素質人才;三、加強訓練;四、發動小規模的區域性戰爭,實戰練兵,檢驗(並不斷修正提高)**效能,提高軍人作戰素養(象美國那樣)。

3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搶佔高階科技,增加投入,培養高素質官兵,更重要的是國家決策者的決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跟著蘇聯走是在學習硬體實力,學習軍事基礎能力和知識。而現在應該學歐美強國的技術和特點,應為只有他們才又最高階的技術。就算是現在暫時還不能在歐美用正常渠道去購買和仿製他們的東西,但可以用非正當的渠道獲取,只要能獲得可以用盡一切手段。

然後就是自己進行創新,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高階技術!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增強軍事實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創新,革新軍事思想,向海洋進軍,提高經濟實力,提高軍費投入,最重要的是實戰

當代大學生應如何為增強我國國防實力盡職

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我國國防形勢?

6樓:強人

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題。國際大環境是一超多強,從目前形勢來看,戰爭的威脅時刻存在。物質財富的增加並沒有從整體上讓人類的文明程度達到消滅戰爭的水平。

國際力量對比的嚴重失衡和軍事幹涉主義的抬頭都說明了實力政治和叢林法則仍然適用於今天的世界。和平仍然需要強大的軍事力量來捍衛。因此,國防毫無疑問仍是我國經濟建設與發展的必要的保障。

如何增強我國的國防實力,是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必需思考的問題,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首先,我們要積極學習國防教育理論,增強國防觀念,掌握基本的國防知識,認識國防的重要意義,提升國防意識。 只有我們具有了一定的國防觀念,才可能積極學習國防知識和軍事技能,主動旅行國防義務. 軍事理論課就是培養我們基本的國防知識和積極投身國防建設和為國效力的精神。

同時我們應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國防教育演講,實踐等。.參加和宣傳國防教育理論和知識.,,提高全體大學生的國防意識.。

其次,認識歷史,增強愛國情操; 認識世界,關心國家大事。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捱打,不團結,不愛國就會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但一味沉浸於歷史也是危險的,是不可取的。

我們更應以世界的眼光看待新時代的新形勢。我們應多瞭解現實,瞭解世界形勢,國家狀況,並且瞭解現代戰爭。正確認清國際國內形式。

理性對待國際國內事物。不要被國外與國內反動份子所挑撥。

第三,努力學好科學知識。作為學生,學習才是主業。只有我們學好了科學知識,有了一技之能,才能談得上報效祖國。

隨著時代的前進,今天的戰爭已經是科技和知識的較量,最終體現為人才的較量,而高校大學生就是高技術人才隊伍的主體。因而,高校大學生學習知識本身就是一種對國防力量的加強。

第四, 積極參加軍事訓練。軍事訓練是我們大學生必須學習的國防課程。也是我們必須履行的義務。

在軍事訓練中進一步鞏固我們所學的國防知識,學會基本的軍事技術,在突發的戰爭中可以及時的為國家增加軍事人員,補充軍力 並且我們還可以從中豐富知識,增強體魄;還可以培養我們的無私奉獻的責任意識,令行禁止的紀律觀念,紮實奮鬥的拼搏精神。

當代大學生應該把分析國際形勢和我國周邊的安全環境同國防素質教育的豐富實踐結合起來,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促進國防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國防的重任肩負於我們身上,祖國仍需加強發展,祖國的安全仍需要我們的守護,因此我們應努力為增強我國的國防實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軍事在提升我國綜合國力中的重要作用

軍事高技術的發展對我國提出了哪些新的挑戰

怎樣認識我國當代的國防政策

作為大學生你認為如何加強我國的國防建設

中國的軍事實力,中國的軍事實力

保密工作要抓好!中國人真正瞭解這個問題的也就不會超過30人,很遺憾,我不是這1 30.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說實話,兄弟你這問題太業餘了 中國的軍事實力 不可能真正知道 美國都想知道.陸軍綜合實力世界第一,空軍綜合實力並列世界第一,海軍實力世界第二,原因是沒有強大的航母戰鬥群,至少是現在還沒有露出來,...

實力誰的軍事實力強,軍事實力最強的十個國家

這個問題涉及到得領域太多了 簡單點說,國外很多國家和 宣揚中國 威.脅.論,想從各方面遏制中國的崛起 為自己謀取各方面的利益 比如美國吧,如果不說中 事實力十分強大,他如何簡單的對.臺.軍.售?其實中國的軍事實力肯定排在美國和俄羅斯後面,甚至相比日本都有些不如 畢竟他們從中國處於最弱的時候都是資本主...

彈丸之地的以色列,軍事實力有多強

主要是周邊一群菜鳥襯托出的 巴基斯坦戰鬥力在伊斯蘭世界中屬於頂級 被三哥壓著打 放到東亞或歐洲,根本顯不出 以色列的軍事力量在中東地區絕對是霸主地位。就算是拉到全球對比,有美國的幫助下,也是排名靠前的國家。有人說 以色列放在全球來說,其軍事實力不輸聯合國五強中的英法,能夠排在世界前七之列。這個說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