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兩個歷史人物,這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2022-11-21 02:25:09 字數 2637 閱讀 2595

1樓:學霸考證筆記

①保羅·哀米利烏斯:公元前182年與前168年曾兩度任羅馬執政官,第二任時擊敗馬其頓王柏修斯。②柏修斯:

馬其頓末代國王,公元前179年至168年在位,前168年被保羅·哀米利烏擊敗被俘。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人物嗎 ?

這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袍的是 鄭成功(明清之際軍事將領、民族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三國裡面的吧!

5樓:

第一個圖上應該是個比較大的官,衣服上有麒麟,但第二個是應該是個小官,古代這種顏色的衣服是青服,官不大

6樓:祖硯齋主人

某家族的先祖先祖母遺影

圖中的這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7樓:江西信豐林銳

圖中的這兩個歷史人物分別是子虛先生和烏有先生,他們都生活在西漢武帝時期。他們實際是兄弟關係,他們的父親是西漢時期著名的文學家司馬相如。

材料中提到的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兩個歷史人物是誰?有什麼故事?

8樓:餘憶江南

第一個是玄奘法師,唐代著名的三藏法師,名陳煒。出家後遍訪佛教名師,因感各派學說紛歧,難得定論,便決心至天竺學習佛教。唐太宗貞觀元年(公元627年),玄奘從京都長安出發,經過涼州出玉門關西行,歷經艱難抵達天竺。

初在那爛陀寺從戒賢受學。後又遊學天竺各地,並與當地學者論辯,名震五竺。經十七年,行程5萬里,西行印度求取佛經,帶回佛經52筐.

657部貞觀十九年(公元645年)回到長安,組織譯經,共譯出經、論七十五部,凡一千三百三十五卷。

西遊記就是以此事為藍本創作的。

第二個就是著名的鑑真和尚

鑑真和尚是唐代高僧,醫家。俗姓淳于,廣陵江陽(今江蘇揚州)人。十四歲時於大雲寺為沙彌,就高僧智滿禪師學佛,後又赴長安從弘景法師受具足戒,先後達三年,遂返揚州,學識淵博。

日本僧人榮睿、普照來華學佛留學,並敦請鑑真赴日傳佛。鑑真欣然應允,並克服種種困難,先後六次始獲成功。他攜帶佛經、佛具及佛象,於天寶十二年(753年)抵日本。

此時鑑真雙目失明,但他仍努力弘揚佛法,傳播中國文化並以其豐富之經驗,講授醫藥知識,特別是他所帶之香料藥物等,至今日本奈良招提寺及東大寺正倉院仍儲存有其遺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

左邊的是唐三藏,右邊應該是鑑真。前者西天取經,後者東渡日本弘揚佛法。

10樓:愛吃糙米糖

第一個應該是玄奘(大唐西域記就是他寫的,西遊記就是從這本書改編的 )第二個是鑑真和尚(東渡日本)

這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11樓:邊界有你

盧米埃爾兄弟(auguste and louis lumière)

是法國的一對兄弟,是電影和電影放映機的發明人。兄弟倆改造了美國發明家愛迪生所創造的「西洋鏡」,將其活動影像能夠藉由投影而放大,讓更多人能夠同時觀賞。回答希望有幫助到你

請問這兩個歷史人物是誰 30

12樓:

背後有個順字的應該是高順,裙子上有個吳字的應該是孫尚香

你最喜歡的兩個歷史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最喜歡王勃,一篇《滕王閣序》冠絕古今,其文采令人折服;武最喜歡霍去病,其武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奠定中華民族疆域的基礎,使得漢人為天下所知。

14樓:

比較多,從影視形象來講的話:李世民、秦叔寶、武松

有哪些看起來毫不相關的兩個歷史人物實際上有過聯絡?

15樓:笑容酸黃瓜

周瑜和諸葛亮、李白王維、曾國藩和胡雪巖

此時(公元209-210前後)劉備剛剛平定荊南四郡,任命諸葛亮為軍師中郎將,住於臨烝。同年周瑜受孫權命伐劉璋(即劉備進蜀的前一年)途中病亡。究其一生,最有可能見過諸葛亮的時期在赤壁之戰前期,但整個戰役正史並沒有任何記載,包括諸葛亮出使也沒有見到周瑜,所以說,諸葛亮和周瑜別說相識了,根本連面都沒見過。

王維,生於公元701年,逝世於公元761年;李白,生於公元701年,逝世於公元762年;都是大詩人,都曾在長安混,但是根據現存史料(包括二人詩集),二者基本沒有往來。

做官要學曾國藩,經商要學胡雪巖。這一度是各類書店暢銷分割槽的大作,封皮上曾和胡並肩而坐。如果曾國藩穿越回來,看到他和胡雪巖在一本書上,恐怕會虎軀一震,這誰啊?

為麼子不把我跟左宗棠或者李鴻章放一起??他們處於同一個時代,人誤以為他們是朋友。其實,曾國藩和胡雪巖,從來沒見過面,也沒有過交集。

左宗棠倒是跟胡雪巖走得很近

再說一個 離我們年代近一點的兩個人物,歷史上的二位武林宗師霍元甲與黃飛鴻!黃飛鴻(2023年~2023年)霍元甲(2023年~2023年)乍一看 兩個人同為晚清年代 雖然兩個人都是武術宗師 多少有點聯絡但是 兩個人從未見過面!! 更別提認識了 只能是聽說過對方

這兩個符號怎麼打?求高手急用,誰知道這兩個符號用搜狗輸入法怎麼打

搜狗輸入法 ctrl shift b 特殊符號 特殊符號 白方塊就是 日文片假名 第七行第二個 搜狗輸入法 選擇輸入法 按v 9 之後按 號直到你想要的符號 按v 5 同上 誰知道這兩個符號用搜狗輸入法怎麼打 開啟輸入法的軟鍵盤,選擇日文片假名,對應的鍵位是x鍵 用搜狗打by 然後有個o o不要啊 ...

誰知道這兩個童星叫什麼名字

忠勇小狀元 中小和尚的扮演者 周超 這2張圖應該是是一個人的。演員姓名 周超 性別 男 身高 178cm 體重 60 kg 個人經歷 1 1991年入選杭州市陳經倫體育運動學校體操隊 2 1996年入選浙江藝術學校從事崑劇表演專業學習四年 從事武丑表演 指導教師 陶波 蘇軍。3 1998年10月在藝...

這兩個是什麼動漫人物?這兩個動漫人物出自什麼動漫

圖中人物是小泉讓二,早阪紫 出自動漫 天堂之吻 確認後請採納,謝謝!這兩個動漫人物是哪個動漫裡的 應該不是動漫是同人圖?第一感覺有點像六爻.動漫古風頭像!有很多,你可以查查。不是動漫裡的人物 第二張有點像天官賜福裡的風師 應該不是動漫,算太太們的圖吧 彈丸輪舞也叫彈丸論破 男苗木誠 女霧切響子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