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求一下24題的極限,幫忙求一下20 22 24題的極限?

2022-11-21 02:25:10 字數 3134 閱讀 1419

1樓:承冷菱

3全部「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一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定義可定義某一個數列的收斂:

設為一個無窮實數數列的集合。如果存在實數a,對於任意正數ε (不論其多麼小),都∃n>0,使不等式|xn-a|<ε在n∈(n,+∞)上恆成立,那麼就稱常數a是數列 的極限,或稱數列 收斂於a。記作

或如果上述條件不成立,即存在某個正數ε,無論正整數n為多少,都存在某個n>n,使得|xn-a|≥ε,就說數列不收斂於a。如果不收斂於任何常數,就稱發散。[1] [2]

對定義的理解:

1、ε的任意性 定義中ε的作用在於衡量數列通項

與常數a的接近程度。ε越小,表示接近得越近;而正數ε可以任意地變小,說明xn與常數a可以接近到任何不斷地靠近的程度。但是,儘管ε有其任意性,但一經給出,就被暫時地確定下來,以便靠它用函式規律來求出n;

又因為ε是任意小的正數,所以ε/2 、3ε 、ε2 等也都在任意小的正數範圍,因此可用它們的數值近似代替ε。同時,正由於ε是任意小的正數,我們可以限定ε小於一個某一個確定的正數。

2、n的相應性 一般來說,n隨ε的變小而變大,因此常把n寫作n(ε),以強調n對ε的變化而變化的依賴性。但這並不意味著n是由ε唯一確定的:(比如若n>n使|xn-a|<ε成立,那麼顯然n>n+1、n>2n等也使|xn-a|<ε成立)。

重要的是n的存在性,而不在於其值的大小。

3、從幾何意義上看,「當n>n時,均有不等式|xn-a|<ε成立」意味著:所有下標大於n的

都落在(a-ε,a+ε)內;而在(a-ε,a+ε)之外,數列 中的項至多隻有n個(有限個)。換句話說,如果存在某 ε0>0,使數列 中有無窮多個項落在(a-ε0,a+ε0) 之外,則 一定不以a為極限。

注意幾何意義中:1、在區間(a-ε,a+ε)之外至多隻有n個(有限個)點;2、所有其他的點xn+1,xn+2,...(無限個)都落在該鄰域之內。

這兩個條件缺一不可,如果一個數列能達到這兩個要求,則數列收斂於a;而如果一個數列收斂於a,則這兩個條件都能滿足。換句話說,如果只知道區間(a-ε,a+ε)之內有的無數項,不能保證(a-ε,a+ε)之外只有有限項,是無法得出收斂於a的,在做判斷題的時候尤其要注意這一點。

性質1、唯一性:若數列的極限存在,則極限值是唯一的,且它的任何子列的極限與原數列的相等。

2、有界性:如果一個數列』收斂『(有極限),那麼這個數列一定有界。

但是,如果一個數列有界,這個數列未必收斂。例如數列 :「1,-1,1,-1,……,(-1)n+1」

3、保號性:若

(或<0),則對任何m∈(0,a)(a<0時則是 m∈(a,0)),存在n>0,使n>n時有

(相應的xn

4、保不等式性:設數列 與均收斂。若存在正數n ,使得當n>n時有xn≥yn,則

(若條件換為xn>yn ,結論不變)。

5、和實數運算的相容性:譬如:如果兩個數列 , 都收斂,那麼數列也收斂,而且它的極限等於 的極限和 的極限的和。

6、與子列的關係:數列 與它的任一平凡子列同為收斂或發散,且在收斂時有相同的極限;數列 收斂的充要條件是:數列 的任何非平凡子列都收斂。

單調收斂定理

單調有界數列必收斂。

柯西收斂原理

設 是一個數列,如果對任意ε>0,存在n∈z*,只要 n 滿足 n > n,則對於任意正整數p,都有|xn+p-xn|<ε,這樣的數列 便稱為柯西數列。

這種漸進穩定性與收斂性是等價的。即為充分必要條件。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匿名使用者

20、設y=(1+x)^x

則y'=(1+x)^x[ln(1+x)+x/(1+x)]兩次應用洛必達法則,得結果為2

22、應用洛必達法則,結果為1/x

24、應用洛必達法則,結果為1/e

3樓:發不出吃大鍋飯

這個用洛必達法則可以求

第二十四題,求極限

4樓:

9^x=(3^2)^x=(3^x)^2

故9^x-3^x+4=(3^x-1/2)^2+15/4∴原極限的結果為1/2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答你的疑問!

如有不懂請追問!

望採納!

答好有加分!!安徽高考理綜第22題24題幫忙解釋一下為什麼?我錯了,看答案還是不明白。

5樓:

受力分析啊手給繩子1個力,繩子給手一個力,這是一個f。

還有上面的吊繩繩子會給輪椅1f, 人和輪椅是個整體,共受2f半徑大了上不去下來向左運動,半徑小了能上去下來了就像右運動樓上的 別瞎說 這不害人嘛

6樓:使用者珉

補充:1.不考慮單擺等的情況。隨繩的受力方向。

2.要考慮是勻加速(f=0)還是變加速運動(f≠0)。

求高數大神幫忙總結一下,求極限時各種題型對應的求解方法。

7樓:freeman不

望採納!!這個帖子是我寫的

英語選擇20——24題,求大神速度,我已經寫完了,對一下答案,先不用解釋選這個選項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20.b

21.b

22.c

23.c

24.b

保證正確率,歡迎追問

9樓:超級

21.in+一段時間用how soon提問

for+一段時間用how long 提問

23.選c意思是你覺得那本書怎麼樣?回答那本書使我感到害怕。

10樓:我執天蠍

20b 21b 22c 23a 24b

第六題,求大神幫忙解答一下,求大神幫忙解決一下這道高數題目?

1.有必然的聯絡,他在校期間的所作所為已經為他以後的行為埋下了伏筆,再加上家長管教不嚴,在學校不學習,沒有一技之長的他到了社會無法生存。沒有人幫他改正身上的錯誤,一系列惡性迴圈從他身上由量變引起質變,最終導致他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2.勿以惡小而為之,惡就像一顆種子,如果不去管他他就會生根發芽,最終一...

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偽,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假

標正bai 鞋標格式正確 警惕小白不懂du亂說 以上zhi看鞋標沒有dao問題,格式是正確的,鞋標格回式準確無誤。標正答,鞋標的尺碼欄,尺碼字母 尺碼數字的字型都正確,符合要求。標這沒有問題 且字母格式 字母與數字的位置準確無誤。經鑑定 這是枚真標,標正!real 可以 看上去好假呀,這哪是鞋 求大...

求大神幫忙看一下真假,求大神幫忙辨別一下真假?

這個問題大人也幫不了你忙,你拿著手機掃一掃就有 就完事兒了。這個物件不像是真的是假的 拿著手機掃一下 就能知道真假了。再一個看的面料,材質,做工。怎麼看真假?吊牌隨便都可以印刷或列印.看那個沒用的.僅僅一張標籤怎麼能分真假?1 首先看衣bai服的整體材質做工 因為du好的產品和zhi高仿產品在第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