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日本的軍事實力對比如何,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2021-10-14 22:00:14 字數 5076 閱讀 3403

1樓:彭咿呀

中日一對一單挑,毫無疑問,中國遠遠的把日本甩在了後面。

中國具有豐富的資源,龐大的戰略縱深,豐富的人力資源.....  這些都是日本無法比擬的。

中國是一個陸地國家,戰時可以依靠自身的力量自給自足;而日本是一個島國,一旦中國實行海上封鎖,日本撐不了多久。

中國具有完備的軍事工業體系,基本上所有的**裝備都可以自行設計和生產;而日本大部分**受制於人,打掉一部分就永久喪失了,無法快速補充。

經濟上中國相當於世界工廠,中國的工業生產受到影響,全世界將跟著受影響,這些也是日本無法比擬的。

日本全國都在中國的火力打擊範圍之內,一旦開戰,中國的遠端火力可以形成絕對的火力壓制(二炮為主),日本的高科技兵器根本就無法,換言之,戰爭的規模越大越對中國有利。小規模衝突(以海軍為主),中國可能要吃點虧;中等規模衝突(以海空軍為主),中國佔優;大規模衝突(二炮也包含在內),中國大勝;全面衝突(所有兵種一起上),中國完勝,日本完敗。

戰爭承受能力,中國可以經得起大規模戰爭,戰後可以快速恢復,而日本想都不敢想。

2樓:清錦公西爾蝶

日本航空自衛隊有大約360架戰鬥機,其中約200架f-15和100架f-4戰鬥機、30架f02最新型戰鬥機和30架f-1戰鬥機。中國空軍和海軍的戰鬥機約為3600架。大部分為老式米格-19和米格-21改良型機種。

中國在20世紀90年代引進了俄羅斯生產的先進戰鬥機蘇

-27、蘇-30,將裝備大約250架這種戰鬥機。

f-15和蘇-27不僅在效能上勢均力敵,而且機體形狀也很相似。但是,戰鬥機的優越性不能僅憑硬體來判斷。能否發揮戰鬥機應有的效能,關鍵在於日常的訓練,其標誌是飛行時間。

航空自衛隊戰鬥機駕駛員每年至少要飛行150個小時,日本f-15戰鬥機的飛行率是世界最高的,保持在90%左右。而據推測,中國空軍駕駛員每年的飛行時間平均為25個小時,即使是蘇-27部隊,每年的飛行時間最多也只有大約100個小時,蘇-27戰鬥機的飛行率為

60%左右。而且,中國空軍長期面臨著缺少零部件這一致命問題。

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在著手進行大規模的現代化建設,把現役f-15戰鬥機作為第一線機種,換裝火控雷達,引進聯合電子戰系統。除購進美軍最強的中程空對空導彈“aim-120”之外,還全力以赴開發新式短程空空導彈。繼引進空中預警管制系統(6架e-767、14架e-2)後,又引進了空中加油機。

而中國還未裝備預警機。

日本海上自衛隊有142艘艦艇,約4.5萬兵力。中國海軍有770艘艦艇,約22萬兵力。

但是,中國海軍的水上艦艇幾乎都是老式艦艇,不是海上自衛隊高科技艦艇的對手,儘管中國海軍正在加快現代化的步伐,如從俄羅斯購買“現代”級驅逐艦等。

日本海上自衛隊有16艘潛艇。中國海軍有65艘潛艇,其中6艘為核潛艇。還將從俄羅斯購買8艘“基洛”級潛艇,這樣一來,中國海軍就將擁有12艘“基洛”級潛艇。

日本潛艇從數量上雖然處下風,但潛艇的潛伏效能、搭載電子裝置和**效能以及潛艇人員的技術均屬世界最高水平。

日本陸上自衛隊有1070輛坦克,15萬兵力。中國陸軍擁有兵力170萬人,坦克8300輛。然而,雖然中國陸軍很強大,但幾乎不可能突破日本海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的防禦網,強行向日本本土登陸戰。

3樓:盛水蓉暴如

綜合戰力沒法比,可比的是三軍。

陸軍。嚇死**也不敢比呀。無論在數量、戰爭經驗,戰鬥意志,兵器配置上都不能,日本人現在很難招兵,別真以為他們很好戰。

中國陸軍的戰神是炮兵,火箭炮家族天下第一,能覆蓋400公里,非常可怕。

空軍,中國略強,預警機天下不輸第二,殲十的格鬥在f15之上,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也不只是數量遠超日本,重要的是中國空軍有足夠的縱深,日本的軍用機場在第一時間會被中國龐大的導彈家族毀滅,還怎麼比呢?日本空軍也不具備遠端強大的攻擊力。美國人也不允許呀。

海軍,目前以天計算在超越,不是因為航母,打日本不需要航母,中國厲害的是052d。十艦下水亞洲無敵。現在下了三艘,速度很快,中國海軍的發展完全不是以日本為對手,中國在建計劃六個航母艦混,與日本沒可比性。

中國潛艇跟美國比不了,跟日本,日本也沒得比。中國潛艇在日港口探頭是常態。

但以上都不是日中對比的核心部位,核心是日本沒有戰略縱深,沒有戰略威懾,沒有血恥的戰鬥氣勢。如果沒有美國,日本是沒法打的。中國的戰略核潛只要有一艘在深海,所攜核彈用巨浪2,日本作為一個國家本基本上消失了

4樓:我們的愛心

軍盲?日本空軍戰鬥機有中國多?日本國家連3代戰鬥機自己都不能造,轟炸機都造不出來,還跟中國比?

海軍戰艦還沒中國多,日本自己的航空母艦連自己的艦載機都沒,日本戰艦全靠美國技術連中國055都造不出,沒有美國的戰鬥機和**技術日本就是一坨石,坦克還是德國授權制造,日本連5代機和坦克**和轟20和航空母艦都造不來拿什麼跟中國比,日本靠西方國家的技術造**還不如中國的殲20和055和99a1,中國火箭軍的導彈日本那個可以仿的出?只要美國不給日本**和技術中國把日本打殘日本連**都造不出來,日本國內gpd還沒中國高,日本有多少經濟來和中國抗衡?中國常規**幾乎可以完爆日本,現在打仗不是單靠陸軍單挑了是全方位特種做戰,日本沒有特種兵和軍用衛星,中國火箭軍把衛星和軍用打下來日本導彈全是廢鐵,如果中國不用常規**火箭軍的東風41氫彈和別的導彈對日本本土全方位覆蓋,日本島都能炸晃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如果中日開戰,駐日美軍跑了,那麼中國會在一個星期內把日本變成殖民地

6樓:123456魅

不要小瞧日本,現在不要輕易說我們已經把日本甩了幾條街,更不要輕視日本整體的武裝力量。我們要保持清醒,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更要努力發展自己,實現國防力量極其堅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7樓:

單單從軍隊規模來說中國就是完勝,海軍方面就是碾壓,雙航母戰鬥群開過去,可以把海自按著打,**褲子都會溼掉,空軍方面日本裝備的都是美式戰機,f-15的服役期完全取決於我們,這就是為什麼日本的f-15戰機遲遲不退役的原因了 陸軍就更不用說了……

8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現在中國肯定行,軍事強國,日本吧也不弱

9樓:你哦哦我的我

綜合國力比日本強太多日本地方太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軍事力量還不充足,遠遠低於其國力容許的最低標準。

日本人口是中國的十分之一,經濟總量相當, 工業水平比中國強很多,也有能力製造原子彈和彈道導彈。即使是按照美國的標準,現在的軍事實力也就是經濟實力可以容許的十分之一。

空軍飛機數量不多,但是都是以f-15為主力的第三代戰鬥機。

海軍水面艦艇50艘,潛艇16艘,遠遠多於中國的現代化艦艇數量(中國只有13艘現代化驅逐艦,20多艘護衛艦,唯一有優勢的就是潛艇。

陸軍有優勢是必然的,這麼大的國土,難道要和日本保持相當水平?

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11樓:買聽楓貴旋

1、神盾艦,現在中國22艘,日本6艘。

2、航母,中國2艘,日本4艘***航母

3、三代戰鬥機,中國1300架,日本280架4、潛艇,中國大約60艘常規潛艇、15艘核潛艇,日本17艘常規潛艇。

5、轟炸機,中國150架,日本為0架。

6、三代主戰坦克,中國大約3000輛左右,日本在數百輛。

7、各類彈道導彈,日本基本為0,中國種類齊全。

8、船塢登陸艦(071型)中國6艘,兩棲攻擊艦(075型),中國1艘。日本有兩棲登陸艦3艘(大隅級)。

所以,中國在各類主要指標上,都遠遠超過了日本。如果打仗,很短時間在,中國就可以消滅日本。(前提是米國不參戰)

12樓:系傅香拱賦

經濟上其實中國只是總量上超過而已,虛胖而已日本經濟執行良好,健康,社會結構合理有效,科技水平高尖端科技受人歡迎

政治上日本效率較低,10年9相讓人記憶猶新,首相沒有魄力中國卻是冗餘,但是在大事上卻很果斷與有效率。**運轉的比較正常地方**卻貪腐不斷

軍事上,中國有充足的軍隊,與核武庫,完善的均被系統但是日本在尖端科技上,更具有優勢,僅僅是因為沒有航母,沒有優秀導彈而且被美國限制罷了

所以中國仍需要認真發展,不能盲目自大

13樓:布鴻哲初晟

在不動用核**的情況下,單從海空角度,日軍的軍事實力其實是比咋們強的,我說這些可能又要有人噴我了,不過這是事實,海軍方面,我們是有航母,但是基本都是人家退役航母改裝的(說不好聽就是廢品賣給咋們),國產研發的那艘航母,咋們也就吹吹牛b。日本方面呢?人家2023年就有了航母還是世界第一搜標準航母。

在二戰那也是敢和美國海軍叫板的強國,日本雖然二戰敗了,但是軍事科技在那時候就遠遠高於咋們,人家不傻,研發又沒落下,單從海軍的航母上,人家就領先了咋們至少60年。空軍好點,但也日軍弱上一線。但這只是軍事方面,打仗從來都是拼綜合國力的,小日本的地盤小,資源匱乏,真打起來,咋們火箭軍部隊(原二炮)導彈直接能把日本給犁地一遍。

真是不知道咋們什麼時候能有母艦群,啥時候能和美國叫板。

14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呀。我們中國像美國學了一些東西,才能比日本厲害了。

目前中**事實力與日本相比如何?

15樓:手機使用者

從總兵力說中國佔明顯優勢,目前中國的陸軍可以說是世界第一,但海軍空軍相對落後,尤其是海軍,目前海軍雖然有一些世界先進的艦艇但數量嚴重不足,中國正在大規模的建造新式艦艇,可以說目前中國海軍實力與日本相當,但中國的海軍分佈廣目前在針對日本的艦艇還是不足的。目前中國空軍的戰機比日本多但大多還是第二代的戰機,第三代的只佔三分之一。可以說空軍在先進戰機方面也是相當。

但中國最明顯的優勢是導彈,中國目前有許多型號的導彈可以打到日本,日本目前不被允許製造遠端導彈。

16樓:含笑飲毒酒

簡單的說中國常規力量差於日本常規力量,中國核力量勝於日本;中國戰爭潛力遠遠大於日本,日本具有巨大的核潛能,海軍比較強大。中國陸軍發揮不了優勢,但是日本導彈部隊遠遠差於中國!他們感受到的威脅很大,但是我們愛好和平,與之相比沒有那麼固有侵略性。

中**力不斷上升與超越,日本的**面臨自主化難的問題,主要依靠沒有!戰爭打的是技術條件下的消耗!!

17樓:澤速浪

明顯,日本根本微不足道,中國只要用十分之一的力量,日本就完了,再動個手指頭,隨便星期個經濟風暴,日本的經濟也會倒退幾十年。謝謝採納

中國的軍事實力,中國的軍事實力

保密工作要抓好!中國人真正瞭解這個問題的也就不會超過30人,很遺憾,我不是這1 30.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說實話,兄弟你這問題太業餘了 中國的軍事實力 不可能真正知道 美國都想知道.陸軍綜合實力世界第一,空軍綜合實力並列世界第一,海軍實力世界第二,原因是沒有強大的航母戰鬥群,至少是現在還沒有露出來,...

中美軍事對比力量如何,中國與美國軍事實力對比怎麼樣?

美 俄 中 印 日 韓 先說美國 毫無疑問 世界第一軍事強國 美國現在 戰機已經服役 中國的三代機才剛剛開始起步 美國擁有11艘航母 中國至今還一搜未有 世界上最先進的核潛艇是美國的 俄亥俄 級彈道導彈核潛艇 美國核潛艇共有22艘 中國才不到十艘 還是猜測 美國的陸軍單兵系統式世界上最先進的 美國陸...

中國的軍事和美國的比較,美國的軍事實力和中國的對比怎樣

實力至少差 30年。追趕 則至少要花50年以上。至於 美國有多少兵力,裝備 網上搜尋 一堆資料,當然最機密的 怎麼也不可能知道 呵呵。整體差距在1 1.5代,美國已經實現軍隊資訊化,中國資訊化機械化摩步化兼有 差距最大的是海軍,基本美國一個艦隊的實力可以全滅中國整個海軍其次是空軍,美軍4代機已經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