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局有幾位副局長

2021-10-14 22:04:20 字數 1145 閱讀 7733

1樓:淮安浙江人

局    長: 徐進輝;

副局長: 王利民;  楊書文 ; 詹復亮。

反貪總局下設辦公室、偵查一處、偵查二處、偵查三處、業務指導處、偵查指揮中心(內設偵查指揮協作督導處、偵查資訊處、境內外偵查協作處)。

2樓:之何勿思

三位。副局長:  王利民、 楊書文、 詹復亮。

補充:一、局    長:  徐進輝。

二、 反貪總局下設辦公室、偵查一處、偵查二處、偵查三處、業務指導處、偵查指揮中心(內設偵查指揮協作督導處、偵查資訊處、境內外偵查協作處)。

三、部門職責

1、負責對全國檢察機關辦理**賄賂、挪用**、鉅額財產**不明、隱瞞境外存款、私分國有資產、私分罰沒財物等犯罪案件偵查、預審工作的指導;

2、參與重大**賄賂等犯罪案件的偵查;

3、直接立案偵查全國性重大**賄賂等犯罪案件;

4、組織、協調、指揮重特大**賄賂等犯罪案件的偵查;

5、負責重特大**賄賂等犯罪案件的偵查協作;

6、研究分析全國**賄賂等犯罪的特點、規律,提出懲治對策;

7、承辦下級人民檢察院反**賄賂工作中疑難問題的請示;

8、研究、制定**賄賂檢察業務工作細則、規定。

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是什麼級別的官?

3樓:惠惠

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是副廳級別的**。

相當於地級市副市長、紀委書記、檢察長級別。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2023年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根據公務員是否承擔領導職責的標準,將公務員分為領導職務與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是指機關中具有組織、管理、決策、指揮職能的職務。非領導職務是指不具有領導職責的職務。

4樓:帛叡讓彗

一般是比檢察院低半格,由檢察院的副檢查長兼任反貪局局長!

省檢的檢察長應該是副省級,一般省反貪局局長就是正廳級。

中國檢察機關的權力,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權力大嗎?

行政機關是指依法行使國家權力 執行國家行政職能的機關。從廣義上講,行政機關是一級 機關的總稱,即國家政權組織中執行國家法律,從事國家政務 機關內部事務和社會公共事務管理的 機關及其工作部門。從狹義上講,行政機關僅指 機關內部的綜合辦事機構,即辦公廳 室 它是在行政首長直接領導下處理各種事務 輔助進行...

哪些刑事案件由檢察院立案偵查,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的案件範圍?

關於人民檢察院直接立案偵查的情況有 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 刑訊逼供 非法搜查等情況的,在涉及到對當事人造成了人身侵害的,可以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並進行合法的判罰處理。太多了,我照相給你自己看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及其他相關規定,由人民檢察院直接立案偵查的案件是什麼?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的...

刑事訴訟法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包括哪些

一 訊問犯罪嫌疑人。對於不需要逮捕 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可以依法傳喚其到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其住處進行訊問。二 詢問證人 被害人,偵查人員可以依法詢問證人 被害人。詢問證人 被害人,可以到證人 被害人所在單位或者住所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通知證人 被害人到公安機關提供證言。三 勘驗 檢查。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