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能在二戰時期有那麼大的軍事實力

2022-02-08 21:31:04 字數 5264 閱讀 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日本號稱二戰前近600年對外戰爭沒有失敗,造成目空一切的狂妄心理;另外,對天皇的愚忠,武士道精神的傳統,造成作戰意志很強。2 經過了嚴格的訓練。3 他的對手相對較弱。

2樓:

明治維新奠定的工業基礎,又接連戰勝清朝和沙俄,光清朝在甲午戰爭中的賠款就相當於日本當年全年財政收入的7倍。而且在戰爭中日本號稱要「一億玉碎」,將全國所有能投入戰爭的資源全部都投入戰爭,同時還大肆掠奪佔領區的大量資源(尤其是我國東北地區)。

3樓:紫電花月

很簡單,因為當時的日本在世界上算的是列強了。已經是資本主義發展的比較好的國家之一了。

而且在當時資本主義列強都會瘋狂的發展軍事力量,因為在當時的國際環境下,只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才能在國際的政治舞臺上有一定的發言權。日本只是想在國際政治的舞臺上有一定的地位。現實中在二戰前期日本的政治勢力在亞洲範圍內真的很囂張~~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本來就是強國,更何況為了二戰準備了3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名動員,他們準備了很多年的,可是到了2023年以後還是沒有後勁了

為什麼二戰前日本的軍事力量?那麼強大、誰提供的技術?

6樓:中原小象

英法蘇聯等國主力蝟集在歐洲,亞洲實際上只有美國的少部分力量有一定戰鬥力,所以日本在戰爭初期顯得很強大,到了戰爭後期,面對美國和蘇聯的力量,日本幾乎沒有還手之力。

從2023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開始,到2023年6月7日中途島之戰結束,日軍肆孽的時間只有短短6個月182天——攻守之勢就變了,很明顯日軍前期是打了美軍一個冷不防,等美軍穩住陣腳之後,日本就再也沒有獲得戰場主動權。後面幾年基本就是美軍壓著日本海軍在打。——如果日軍足夠強大,根本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時期。

美軍繳獲的日軍軍旗

至於日本的陸軍,在2023年張鼓峰事件、2023年的諾門罕戰役中,日本被蘇聯紅軍打擊的潰不成軍——可見日本陸軍對於歐洲的強大軍隊雖然不至於不堪一擊,但是水平實在不怎麼樣。

蘇軍繳獲的日軍物資

德國人2023年6月22日開始進攻蘇聯,先後消滅了數百萬蘇軍,進攻態勢一直持續到2023年2月2日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進攻狀態持續了1年半。比遠東的日軍強太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之前的日本本身就是一個靠掠奪起家的國家,物件自然是朝鮮半島和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各國了。

日本在甲午海戰擊敗當時的清朝,簽訂了馬關條約

《馬關條約》(又稱《春帆樓條約》)共11款,並附有「另約」和「議訂專條」。條約的主要內容為:

中國承認朝鮮「完全無缺之獨立自主」;實則承認日本對朝鮮的控制;

中國將遼東半島、臺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包括釣魚島)、澎湖列島割讓給日本;

中國「賠償」日本軍費**兩億兩;後增加三千萬兩「贖遼費」;

開放沙市、重慶、蘇州、杭州四地為通商口岸,日本**得派遣領事官在以上各口岸駐紮,日本輪船得駛入以上各口岸搭客裝貨;

日本臣民得在中國通商口岸城市任便從事各項工藝製造,將各項機器任便裝運進口,其產品免徵一切雜稅,享有在內地設棧存貨的便利;

日本軍隊暫行佔領威海衛,由中國**每年付佔領費庫平銀五十萬兩,在未經交清末次賠款之前日本不撤退佔領軍;

本約批准互換之後,兩國將戰俘盡數交還,中國**不得處分戰俘中的降敵分子,立即釋放在押的為日本軍隊效勞的間諜分子,並一概赦免在戰爭中為日本軍隊服務的漢奸分子,免予追究。

如此大的利益讓日本徹底膨脹,進入了靠戰爭發展自己的模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勁旅,三軍中海軍最強號稱世界第三,日本軍人受武士道影響殺人如麻,但是軍人的戰鬥意志堅定。戰爭中高估自己,天真的認為三個月亡華,陸軍主力深陷於我國。海軍又偷襲珍珠港,把美國託入戰爭。

最終戰敗!陸軍方面,日本對坦克認識不足,沒有集中的使用坦克,而且日本的坦克都已經落後了,噸位太小,都是輕型坦克。這點他們應該學學納粹德國,希特勒用裝甲集團軍橫掃西歐。

空軍方面,零戰是大家普遍對戰時日本飛機的第一反應,不得不說,零戰真不錯。但話說過來了,日本的空軍戰鬥思想落後。這點他們該學學美國。

海軍方面,日本從2023年明治維新以來,日本海軍發展的真快啊!可是他們忽略航母將會取帶戰列艦,成為海軍的核心,還停留在一戰時的船堅炮利!

日本曾經還是最早發展出航母的國家之一。到二戰前,石播磨造船廠、川崎、三菱(就是今天造家電的那個)等重工企業已經擁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軍工研發和製造能力,曾經獨立開發出零式戰機(當年最優秀的戰機之一,剛開始甚至一度壓制住了美製戰機)、大和級戰列艦(世界上最優秀的戰列艦,雖然最後下場不咋地)、遠端潛艇(曾經從日本幾次航行到德國,接受德國的技術援助)等世界一流**,可以獨立研發、製造、維護升級航母、坦克、戰機、輕重**等幾乎所有的**,具有相當完善的軍工體系。

為什麼二戰的時候日本這麼厲害,在亞洲誰都敢打

9樓:哈薩克民族

因為學習西方早 亞洲軍事最強。

為什麼二戰時期日本那麼強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的日本算不上強大,也就是在亞洲他還算強國而已,比起歐洲的大國比如:蘇聯 德國 法國 英國等都遠遠不及,更不用說美國了。當時日本人說到底是沾了義大利人的光和希特勒聯盟,從而可以專心的在亞洲進行侵略和掠奪各種物資,否則一旦希特勒騰出手來首先要佔領日本然後以日本為跳板或者大本營從海上來進攻蘇聯。

樓主說的二戰時期日本的強大隻是個表面現象,這從**裝備上就可以看出來,他們的機槍射速普遍慢但是精度高,而前蘇聯和德國的機槍都是射速極快精度不是很高有大範圍的殺傷力,比起小日本的強多了。還有日本的裝甲車用口徑稍大的狙擊槍就能穿透,遠不及前蘇聯和德國的坦克那樣堅固,這就可以看出日本本國資源極其匱乏掠奪來的資源是也有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強大了,最後還不是乖乖投降了

一戰和二戰中日本為什麼那麼強大?

12樓:娶妻當娶鏡大人

首先要澄清的一點是,日本並不強大。也許在亞洲範圍內,日本毫無爭議是第一強國,但是在歐美,日本的實力就差了許多。

首先是一戰時期,日本在日俄戰爭之後,在國際社會上有了更多的話語權,但日本在一戰裡面完全就是打醬油了。日本只是看著同盟國失敗在所難免,所以對德國宣戰。而他們的實際目標是德國在中國山東的利益。

所以根本沒有真正參與到戰爭當中。

而在二戰時期,這個差距也是非常明顯的。日本在2023年5月,對蘇聯控制的蒙古地區發動了試探性的作戰。為此日本不惜動用了包括關東軍在內的大量精銳部隊,並且出動了自己所能動用的大部分坦克裝甲車輛,但是在裝備和軍事思想上落後蘇聯整整一個時代。

在蘇蒙聯軍的不對稱打擊下,參戰的接近10萬軍隊當中,能安全撤回中國境內的只有數千人。這就是諾門坎戰役。這場戰役之後,日本在整個二戰歷史上,再也沒有敢對蘇聯動一絲一毫的歪腦筋。

而在跟美國的戰爭當中,除了偷襲珍珠港稍微能夠算是成功之外,就再也沒有一次成功的戰例。中途島、萊特灣、所羅門,每次海戰都損兵折將,鎩羽而歸。瓜島、塞班、硫磺、沖繩……每次陸戰,雖然這些小島上根本無法美國優勢的裝甲部隊,雖然日軍作戰意志極強,幾乎沒有投降的日軍。

但結果仍然是日本慘敗。

而日本在中國大陸的勝利,更多是因為他們面對的是更加落後的國民黨軍隊。國民黨當時的軍隊,基本上除了幾個精銳的美械師和德械師之外,其它部隊大多是沒經過多少訓練,比民兵強不了多少的軍隊,當然比不上經過正規職業軍人訓練的日軍了。

在東南亞,日本的對手是荷蘭、英國和法國。荷蘭和法國本土已經淪陷,英國正在德國的轟炸中焦頭爛額,當然沒多少力量來和日本作戰。更多的都是殖民地本土軍隊在作戰,有多高的作戰意志就可想而知了。

至於說大名鼎鼎的z艦隊,炒作的那麼高,不過是英國為了鼓舞士氣的無奈之舉,只有一艘還沒磨合完成的新式戰列艦,一艘重巡洋艦和四艘驅逐艦,這樣的力量完全不足以撼動日本的聯合艦隊。所以馬來海戰的悲劇也就成為了必然。

最後總結,日本海軍,雖然裝備上差距至少在前期並不大,但是作戰思想落後,雖然空有巨大的噸位和強大的紙面實力,但在美國先進的海軍作戰思想和艦隊組成上,被完爆。

日本陸軍更是跟當時世界一流軍隊存在著巨大的代差。日本引以為豪的98式坦克,在蘇聯即將淘汰的t26和t46面前,就像是玩具,更別提t34和kv1這樣的坦克了。

另外,日本的戰爭潛力在跟歐美列強相比也存在巨大的差距。在太平洋戰爭中,日本的無線電很早開始在美國人面前就是透明的了,而且日本在雷達、飛機、魚雷、戰艦製造工藝方面全面落後。更別提每年下水的艦隻的噸位比了,更是沒法比。

同時日本的戰略資源,尤其是石油,都極度貧乏,在戰爭後期,日本大量飛機和**都沒法出動,只能在家趴窩怕。

所以,一戰和二戰時期的日本,遠不能說是強大。只能說是一個二流強國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不行,二戰還可以,強大隻是相對東南亞國家這些孱弱的國家而言,對比西方列強還是有些差距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通過甲午海戰,日俄戰爭等對外侵略獲得的賠款及掠奪的資源,使日本發展了工業,興辦了教育。與其說是明治維新使日本變強不如說是它對外侵略使日本國力增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治維新——甲午賠款——日俄海戰,日本逐步崛起的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他的強大隻是相對於中國而言的,比中國強大的原因,一,明治維新

二,政權穩定,中國同時期守舊拒絕改革,之後陷入長時間戰亂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治維新 因為它改革了他們的體制 一戰他們是贏的所以二戰才更強

18樓:埃塞克斯航母

明治維新是重要的一點,況且日本人受軍國主義教育,日本技術越來越先進。它打下東北,初期有英國支援。這只是幾個原因而已,還有許多。總之日本人是很聰明進步的,

19樓:亞拉巴馬富翁

明治維新,富國強民,軍事實力大增,有錢,有軍隊,有先進**,有好戰分子。

20樓:美美小風

一戰二戰日本**有強大...

21樓:劍信

首先日本有武士道傳統,受此影響,民族整體好戰。沒有實力的時候,日本是個潛在的侵略者,有實力的時候日本就成為了實實在在的侵略者。骨子裡的特性就徹底顯現出來。

其次日本是個島國,受到海洋文明的薰陶,而海洋文明極具侵略性。

大化改新和明治維新讓日本逐漸強大,尤其是明治維新,讓日本逐漸成為一個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

不過日本這種國家,強大是必然的,這源於這個民族的性格。這個民族務實,堅忍,進取心極其強,而且野心很大。日本,只要不淪落到亡國滅種的地步,即使被打倒一千次,它依然還會強大。

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二戰時期日本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

1931年大日本帝國內軍國主義正趨高漲,帝國 開始策劃如何能夠有效掌控中國領土並且獲取自然資源,進而藉此發展出足夠的實力來掌管亞洲地區。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入侵滿洲,並隨即另外建立作為傀儡政權的滿洲國。此時蔣中正以 先安內,後攘外 迴應日本的入侵行為,繼續剿共戰爭,以便穩定局勢,另一方面則期望國際聯盟...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蓋世太保 特高課 或說...

二戰時期真的有美國隊長嗎,二戰時期美國真有象美國隊長那樣爭著去當兵的美國人麼

沒有隊長但又原型。美國隊長是漫畫人物。結合當時的美國二戰背景,和漫畫簡單而誇張的手法特點,便於在部隊中流傳和表達創作者的初衷 愛國主義教育和對國家絕對的忠誠。而不是一味的喊口號讓士兵作戰,這樣可以更好的勵志鼓舞士氣。至於真名,該士兵應是奧迪 墨菲。他於1924年6月出生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身高僅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