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有什麼不同

2022-04-12 09:38:03 字數 1384 閱讀 3815

1樓:

有時態是時態

過去分詞

所謂的分詞 就是動詞形容詞化的表現 而 過去 和 現在 則是 語態的表現

例如 it is surprising。它讓人吃驚it is surprised。它被吃驚 即 它感到吃驚時態表示事件發生的時間 而 分詞則沒有這個效果it surprises me。

指它讓我吃驚 強調現在it surprised me。 他讓我吃驚 強調已經 吃驚的 這個事實 (過去

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乖乖豬妹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式上的區別

1、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

2、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些不一樣,但也有不少是一樣的。比如read,它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和動詞原形是一樣的,只是讀音有所區別。

二、意義上的區別

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實際上都是用來描述一個「已經發生的行為」,區別只是著重點不同,過去式著重點在「行為本身」,相當於漢語的「~了」。過去分詞著重點在「行為的結果或影響」,也就是說動詞的過去分詞主要是用於說明相當於漢語「已~」或「被~」這樣的概念。

三、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本質區別

過去式是限定動詞,只能用在直接接主語(和主語之間沒有其它的動詞)的場合。而過去分詞是非限定動詞,不能直接接主語,如果用在接主語的場合,必須在主語和過去分詞之間增加一個助動詞。

英語中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4樓:荊耕順隆詞

過去式用於一般過bai

去時的時態,而du過去分詞用於zhi

被動dao和完成時的時態,具內體的區分請看這個容**

5樓:逯秀榮鐵嫣

過去時表示的只是一個動作是在過去進行的例如iwent

tothe

park

yestoday。

過去分詞

一般在被動語態中使用。

如:he

wasrobbed。

英語中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區別是什麼?分別在什麼情況下用呢?

6樓:卑子民剛韶

不管規則還是不規則的,過去式一般後面接ed,用於一般過去時。過去分詞也有ed

形式還有不規則的形式,用於完成時和被動語態。現在分詞是動詞的ing形式還有動名詞。

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地說,過去式表過去發生的動作。過去分詞可以表示被動,或者是用於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乖乖豬妹兒 一 形式上的區別 1 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2 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

英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過去式是動詞的一種時態,它用來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概念,用於發生在過去的事件 過去分詞用於完成時態或被動語態,過去分詞是用在過去式中的動詞形式 過去式是發生過的事 過去分詞形式是發生了並且對現在造成影響的事過去式是用來作謂語的 過去分詞用於完成時結構的謂語 另外,在兩者的形式也有所差異 有的過去式和過...

英語中的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過去式舉個例子。he went tojapan yesterday.他昨天去了日本。這表示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所以用go的過去是went.過去分詞是被動句裡使用的。一般構成是was were 動詞的過去分詞。它也是表示過去的事情,只不過是被動的意思。英語中的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規則的沒有區別,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