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分詞什麼意思。用在什麼地方。和過去式有什麼區別

2021-03-28 14:26:57 字數 924 閱讀 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分詞屬於類動詞: 1. 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表語,與句子的主語是被動關係,表示主語的狀態,不但表示被動,還表示已完成了。

the cup is broken. 茶杯破了。 2.

不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作表語,與句子的主語是主動關係,表示主語的狀態,只表示動作的完成。 he is retired. 他已退休。

3. 有些過去分詞作表語時,構成的謂語很接近被動結構。

過去式是英語語法的一種,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

1、過去發生的而現在已經結束的動作要用一般過去式來表示2、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

3、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過去主語所具備的能力和性格。

過去分詞是成分,過去式指語法結構,這就是區別所在。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分別用在什麼地方,如何區分

2樓:老笨

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英語動詞的兩種形式,過去式是用來構成時態的,用於一般過去時,過去分詞主要是用來構成被動語態的,表示被動的動作,此外,過去分詞作為一種非謂語動詞還表示完成的動作。值得注意的是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同形的,所以要從句子結構來分析。

請問那個過去式與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什麼是過去分詞?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過去式是發生在過去,已經經過的事情,一定用過去式,除了某些定律或永遠不專變的事。

屬比如 :

i thought of him.

我想起了他。

2、過去分詞便是一般用於被動句或完成時的。

比如:he is beaten by his father或者he has ac***plished his work表示過去做的事對現在的影響或突出「已經」這個意思。

什麼是現在分詞,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即在句子裡面不能單獨充當謂語現在分詞 present participle 又稱 ing形式,是分詞的一種,分詞又分為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它們都是非限定動詞 現在進行式 什麼是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什麼是現在分詞 什麼叫現在分詞?以及用法?連語法專家都沒辦法弄得簡單。現在分詞是什麼意思?現在分詞是動詞...

為什麼動詞過去分詞做形容詞,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因為英語裡動詞的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詞性都是形容詞而有的動詞是有專門形容詞的 但是有的動詞沒有專門的形容詞 所以就用他的過去分詞,還有現在分詞做它的形容詞 過去分詞都以做形容詞嗎 過去式是謂語動詞的形式,不能當形容詞用,過去分詞是非謂語動詞,具有形容詞特徵可以當形容詞用。規則動詞的過去分詞的構成規則...

英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過去式是動詞的一種時態,它用來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概念,用於發生在過去的事件 過去分詞用於完成時態或被動語態,過去分詞是用在過去式中的動詞形式 過去式是發生過的事 過去分詞形式是發生了並且對現在造成影響的事過去式是用來作謂語的 過去分詞用於完成時結構的謂語 另外,在兩者的形式也有所差異 有的過去式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