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2021-12-20 07:36:29 字數 1126 閱讀 8084

1樓:雙運旺乾風

過去式表示過去做過或發生的事;而單詞的過去分詞一般用於過去完成式的句子中,在句子中通常是had+過去分詞。

英語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用法有什麼區別?

2樓:蒿元修衛雪

過去bai分詞是用於過去完

成時的duegi

finished

myhomework

過去式finished

ihad

finished

myhomework

過去分詞zhi

finished

像這個兩種形式是一樣的dao

但是過去完回成時前面有had

還有一些兩個失態答不一樣的單詞

瑾沫安16

3樓:後汀蘭洪辰

過去式可以作謂語動詞用,而過去分詞不能單獨作謂語,用在完成時態和被動語態中構成謂語

4樓:貢金蘭祭雪

過去式用在一般過去時中,過去分詞用在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被動語態中。一般是在原形後面加ed,不規則的字典後面應該都會有不規則動詞表。

5樓:姒耕順楊釵

現在完成時與一般過去時的區別,雖然這兩個時態都和過去發生的事情有關,但是現在完成時強調這一動作對現在的關係,如對現在產生的結果、影響等,而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的事實,不表示和現在的關係。

英語中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6樓:荊耕順隆詞

過去式用於一般過bai

去時的時態,而du過去分詞用於zhi

被動dao和完成時的時態,具內體的區分請看這個容**

7樓:逯秀榮鐵嫣

過去時表示的只是一個動作是在過去進行的例如iwent

tothe

park

yestoday。

過去分詞

一般在被動語態中使用。

如:he

wasrobbed。

英語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用法有什麼區別

過去bai分詞是用於過去完 成時的duegi finished myhomework 過去式finished ihad finished myhomework 過去分詞zhi finished 像這個兩種形式是一樣的dao 但是過去完回成時前面有had 還有一些兩個失態答不一樣的單詞 瑾沫安16 過...

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地說,過去式表過去發生的動作。過去分詞可以表示被動,或者是用於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英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的區別是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乖乖豬妹兒 一 形式上的區別 1 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沒有區別,基本都是在動詞後面加上e d。2 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

英語中的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有什麼區別

過去式舉個例子。he went tojapan yesterday.他昨天去了日本。這表示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所以用go的過去是went.過去分詞是被動句裡使用的。一般構成是was were 動詞的過去分詞。它也是表示過去的事情,只不過是被動的意思。英語中的單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規則的沒有區別,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