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是什麼人,王勃是什麼樣的人

2021-10-12 09:24:47 字數 1597 閱讀 8778

1樓:

王勃(650年-676年),字子安,絳州龍門(今中國山西河津)人。初唐時代的詩人。

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合稱「初唐四傑」。

麟德元年,王勃恃才傲物,經常得罪人。後任虢州參軍。王勃私匿罪奴曹達,被告發。

王勃懼事洩,殺曹達,以「擅殺官奴」論死。父親也因此降官去做交趾(今越南北部)縣令。不久,幸遇大赦,僅去官職,遂前去交趾省親,渡海溺水而死[4](一說溺水後受驚嚇而死),只活了二十幾歲。

現時在越南乂安省義鹿縣義春鄉仍然有王勃的墳墓。

名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杜少府之任蜀州》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滕王閣序》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滕王閣序》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約650年——676年),唐代詩人。漢族,字子安。古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王勃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齊名,世稱「初唐四傑」,王勃是「初唐四傑」之首。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649或650~676或675年),唐代詩人。漢族,字子安。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

王勃與於龍以詩文齊名,並稱「王於」,亦稱「初唐二傑」。王勃也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齊名,齊稱「初唐四傑」,其中王勃是「初唐四傑」之冠。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初的詩人,初唐四傑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寫滕王閣續的那個,英年早逝的那個

王勃是什麼樣的人

6樓:wunai傳說

王勃(649或650~676或675年),唐代詩人。漢族,字子安。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

王勃與於龍以詩文齊名,並稱「王於」,亦稱「初唐二傑」。王勃也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齊名,齊稱「初唐四傑」,其中王勃是「初唐四傑」之冠。

王勃是怎麼樣的人

7樓:

王勃自幼聰bai慧好學,為時du人所公認。《舊唐書zhi

》本傳謂王勃:「dao六歲解版

屬文,構思無權滯,詞情英邁,與兄才藻相類,父友杜易簡常稱之曰:此王氏三珠樹也。」又有楊炯《王勃集序》說:

「九歲讀顏氏《漢書》,撰《指瑕》十卷。十歲包綜六經,成乎期月,懸然天得,自符音訓。時師百年之學,旬日兼之,昔人千載之機,立談可見。

」太常伯劉公稱王績為神童。

8樓:likun昆

王勃(649或650~676或675年),唐代詩人。漢族,字子安。絳州龍門(今山西河津)人。王勃與內於龍以詩

容文齊名,並稱「王於」,亦稱「初唐二傑」。王勃也與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齊名,齊稱「初唐四傑」,其中王勃是「初唐四傑」之冠。

王勃是什麼樣的人( )的王勃

9樓:匿名使用者

( 才華橫溢)的王勃

狂放孤傲的王勃

不通人情世故的王勃

光明磊落的王勃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是個性格坦誠,不虛偽,有才華的人。

王勃之死真相到底是什麼王勃死後鬧鬼

王勃 約650年 約676年 字子安,唐代詩人。出身儒學世家,與楊炯 盧照鄰版 駱賓王權 並稱為 初唐四傑 王勃為四傑之首。王勃在搭船經南海前往交趾途中,在海上遭遇颱風不幸罹難,年僅27歲。關於王勃之死,有不同的說法,有說是未達交趾見到父親前便死去 有說是探父之後歸途中死 有說是風浪大,漁船顛簸掉下...

王勃有什麼詩,王勃所作的詩有哪些?

滕王閣詩 聖泉宴尋道觀 散關晨度 遊梵宇三覺寺 麻平晚行 送盧主簿 餞韋兵曹 白下驛餞唐少府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仲春郊外 郊興郊園即事 觀佛跡寺 山居晚眺贈王道士 春日還郊 對酒春園作 觀內懷仙 秋日別王長史 上已浮江宴韻得址字 上已浮江宴韻得遙字 春日宴樂遊園賦韻得接字 長柳別薛華 重別薛華 羈遊...

唐朝王勃有一首詩很有名是什麼詩,王勃比較有名的詩有哪幾首?

滕王閣 是唐代詩人王勃創作的一首七言古詩。最有名的卻是藤王閣序,其中的名句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滕王閣序 南昌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物華天寶,龍光射鬥牛之墟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雄州霧列,俊彩星馳,臺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都督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