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什麼樣的人才可以成為王?

2023-04-28 14:50:07 字數 5817 閱讀 6670

1樓:影子

那些有智謀,有才華,並且文武雙全的人才可以成為王,並且他們的性格不會怯懦,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果斷,而且有自己的主意,如果一個王膽小怕事,什麼都聽別人的,那他只會成為一個傀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有文采,而且武力也是非常強的人才能成為王,古代是一個戰亂相對頻發的年代,如果你的武力不高強,就沒有辦法鎮壓,我們以前在學歷史的時候介紹過成吉思汗,他是一個特別厲害的人,雖然在文中講到"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但是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這個樣子,他是一個英勇善戰的人。

3樓:小知92991猛用

在古代要有燻韜武略以武服人,不僅有過人的膽識,精明的頭腦,還要武力過人,賞人,識人才能得到大家的擁戴,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勝利,才能服眾,心甘情願的追隨你,奉你為王。

4樓:尹朶月

我感覺最主要的應該是有獨特的魅力,如果是自己打天下的話,必須要有獨特的魅力,可以讓將領,有用的人才想要追隨自己,比如說劉備,劉備他懂得少,但是他有一種魅力可以令當時的人才想要追隨他。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心機深有城府的人才有資格成為王。因為有城府的人。他想的東西比較多智謀多,能夠成為王,那肯定是別人所不能達到的高度,因此他要要有過人的判斷能力,能夠在緊急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抉擇。

必須有服眾的能力,不能膽小懦弱。

6樓:花開95899鍛破

在我看來,在古代,第一要有城府和聰明的頭腦,就好像劉邦和項羽,項羽的武力高於劉邦,但是最後還是劉邦贏了,所以要有城府,第二要有一顆愛才的心,只有愛才,才能將其收於麾下,第三,要有正確的領導能力和服眾的能力,只有這樣,手底下的人才能堅定不移的跟隨自己。

7樓:同心樂天無憂

文武雙全的人,因為你沒有文化的話,就沒有辦法出口成章,吟詩作賦,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古代經常會有戰亂,必須能讓自己去應付那些打鬥,才能讓百姓信服,並且才能樹立威信。

8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在古代,那些可以做王的人心思都特別的縝密,而且他們,時時刻刻都特別的警惕身邊有很多互慰,而且他們都會有幾個特別值得自己現任的貼身侍衛來幫助他們做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在古代的時候,想成為帝王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9樓:梨渦小哥

每個朝代的立儲條件都不盡相同,有的立長不立賢,有的立賢不立長,但想要成為帝王最重要的還是要有雄才偉略,有帝王的野心和治理朝政的頭腦。

10樓:霧拉拉

古代,想要成為帝王的話,首先要有皇室血統,其次還要足夠地野心,以及能夠管理國家的能力。

11樓:陽光的

古代成為帝王需要殺伐決斷有魄力,而且需要愛民如子,有責任心,有同情心。

在古代,黃色如何成為帝王的專屬顏色的?

12樓:可愛大花貓

皇帝龍袍一開始用的顏色是不固定的,皇帝龍袍使用黃色的傳統是從隋唐才開始有的,而且在這之前,皇帝的衣服顏色並不是固定的黃色,而是根據五行定製的,五行分有白,青,黑,赤,黃五種顏色,每個朝代開國的時候都會定一個五行的顏色,皇帝的著裝也會選擇相對應的顏色 。

比如水德尚黑,秦朝定的五行是水,所以嬴政的龍袍就是黑色的,根據這個理論,到了隋朝,定的是五行屬火的,對應的就是黃色,這個時候雖然是皇帝是黃色顏色,但是也沒有禁止平民使用,而是到了唐朝的一切都是沿著隋朝的著裝穿的,並且皇帝龍袍顏色也沒有改變,這個時候,唐朝的唐高宗是真的禁止普通人去穿黃色,從這一時期黃色變成了尊貴的皇家專用色。

在唐代不只是皇家的衣服成了固定黃顏色,而且把各個級別的**衣服的顏色也做了詳細的規定,還有黃色也不僅僅是皇家的衣服,顏色還沒有跟後來那樣成為皇權的象徵,到了趙匡胤,陳橋事變黃袍加身的時候,趙匡胤成了皇帝,開創了宋朝,黃色才是真正的皇權的象徵,從此以後,普通人包括**以及除了皇室的人之外不能再使用黃色了。

直到清代,朝服顏色才明確調整為我們所熟悉的明亮度最高的明黃,是凌駕於所有顏色之上的,非特賜是禁止使用黃色的。我們很難想象,在後世象徵皇權的最高色彩,在最初卻只是普通人的服色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鮮卑拓跋氏建魏,「拓跋」一詞本義為「土後」。因土為黃色,故鮮卑族人極為追崇黃色。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後,鮮卑族自認黃帝之後,以土為黃中之色,萬物之元。

自此以後歷朝歷代均以黃色為皇室專設之用。

14樓:淘淘村姑

一開始,龍袍的顏色並沒有固定。但各種顏色都不如黃色顯得尊貴,據說龍袍都是用金線繡的,最貴最好的當然是帝王的專屬了。

15樓:天涯談國際

因為古代**是比較貴重的東西啊,皇家成員也是非常珍貴的,所以就用**的顏色,來作為帝王的專屬色。

16樓:蜜瓜牛奶真知棒

為黃色代表著土,然後皇帝們都喜歡以黃色為尊,只有秦始皇的時候,顏色是黑色。

17樓:南柯貓

在古代,黃色是尊貴的顏色,所以龍袍都是黃色的,象徵著皇帝的至尊無上的地位。

18樓:大魔神

中國古代黃色象徵著權威,象徵著尊貴,只有皇室血統才能夠穿著黃袍。

19樓:在人間湊數的日子

從隋朝開始黃色正式成為帝王專屬顏色,在這之前黃色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20樓:小huitai狼

是因為**的顏色,古代**價值最高,用來代表帝王衣服顏色最合適不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黃色代表財富和地位,皇帝是至高無上的,因此這個顏色只有帝王家才可以使用。

22樓:

黃色是古代人民認為龍就是黃色的,皇帝代表著真龍,所以皇帝披的龍袍就做成了黃色。

23樓:一坨粉豬肉

因為在唐朝的時候,唐高宗可能特別喜歡黃色吧,就禁止了普通百姓穿黃色,那麼所以慢慢的黃色就專屬於帝皇的顏色了。

哪些人可以成為諸侯,依據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諸侯源頭至少應該可以追尋到商朝吧,比如一些書中說周文王是西伯侯,諸侯國名為西岐,同時傳說商朝有800諸侯(這個應該是虛指);同理推論,很可能商朝也有可能是夏朝的一個諸侯國,按現代考證商朝或以前應該是奴隸制時期(這個也包括周朝,秦朝是封建社會的起始),那麼那些時期作為奴隸階層肯定是沒機會推翻王朝的,只有貴族階層才可以。西岐國為姬姓,與商朝不是一個姓氏,所以可以大體推論:早期貴族(或者說諸侯國)為部落時期的部落首領,諸侯國也即早期大部落(這個推論應該不能證實了,這裡也只能屬於猜測了)。

後期,如漢封劉氏宗親為各個屬國,這種應該也算諸侯的吧?再後應該就很少有諸侯,雖然每個朝代都封公、侯、伯等勳貴,但那種主要代表的是榮耀了,或許滿清初期封的吳三桂他們能算個諸侯?

25樓:戎珠

我覺得要看當時的形勢,成為朱虹首先要封閉藥絕對要精選才能。而本身的也是要有能力的,但是一般也會有實習,所以說國家的制度也很重要,國家的領導人更加的重要。

古代算命的可以預知未來,那他們為什麼沒能成為帝王?

26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他們可以算出別人的命運,但是無法**自己的,而且古代算命的人屬於洩露天機,他們的性命都活不長。

27樓:網友

所謂天機不可洩露,就像醫者不能醫自己是一個道理。他們可以算別人,卻是不能算自己的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的都是給別人算,從來不給自己算的,這樣的話,會洩露了天機。

29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那些算命的說白了就是些坑蒙拐騙的人,但不排除有真會推算的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30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有的算命的其實就是江湖**,而且有的時候知道太多也是會招來殺身之禍。

3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古代人講究天機不可洩露所以從來不為自己算卦會因此而受到懲罰,不過本身也是一種封建迷信。

32樓:奮青靜妹兒

算命的人一般都是給別人算的,不能給自己算的,也算不出自己的來。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出別人的 卻算不出自己的 而且帝王要當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假如能穿越回古代,哪個星座會成為宮鬥之王?

34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感覺雙魚座能成為宮鬥之王,雖然說雙魚沒什麼心機,但是她們會撒嬌啊,本身就是梨黛桃花的性格,是很招帝王喜歡的,所以能成為宮鬥之王。

35樓:閃開我快**了

果然獅子座是能夠成為宮鬥之王的,獅子座的人做事非常的果斷,會勇敢的下決定和付出於行動,他們在古代一定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36樓:匿名使用者

天蠍座吧。天蠍座的人心狠手辣,只有對自己至親的人才會有所感情。所以我認為天蠍座如果穿越回古代,會成為宮鬥之王。

37樓:擊殺小蛋蛋

穿越回古代,我覺星座肯定會成為工作之外,白羊座人的心機都很重,而且做事情從不能讓外邊人看到自己不認真時的樣子。

38樓:林楊的四皇妃

我覺得是天蠍座,據分析天蠍座是比較腹黑的。如果他們穿越到古時候,對於名利比較看重,肯定會爭權奪利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回到古代,能成為公道之王的就是獅子座,他有超常的決策力和果敢性,有一股總裁的強勢屬性。除了傑出的能力之外,決策力在很多宮鬥之路上必不可少。

40樓:耍流氓的小冰棍

天蠍座是總所眾知的腹黑,心狠手辣,做事情比較絕情,所以回到古代會有很大幾率成為宮鬥之王。我本人的天秤座比較心軟,應該排在最後一名吧。

41樓:安爾妮薇爾

那當然是天蠍座呀,用天蠍座腹黑,愛記仇,但是很聰明,而且他們防備心極強,不輕易接受一個人,所以不容易被害。

42樓:哦喲你走開

這個我覺得不一定,但是根據星座性格上來看的話可能是天蠍座,喜歡掌控感能夠引導別人跟著自己節奏走的天蠍可能比較厲害。

黃色成為中國古代帝王專用色始於什麼時候終於什麼時候?

43樓:匿名使用者

源於唐朝的時候,「黃袍」作為帝王專用衣著源於唐朝。黃色服飾在我國古代一直比較流行,唐以後,皇帝已不情願自己和一般人同著黃袍了,唐高祖時就曾「禁止庶不得以赤黃為衣服」。唐高宗時又重申「一切不許著黃」。

「鐵帽子王」是什麼王,為何成為古代頂級爵位的代表?

44樓:珺權

鐵帽子王出現在清朝,鐵帽子王是古代爵位級別最高的一個。

45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就是可以世襲的爵位,可以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46樓:星期一中年

所謂鐵帽子王,其實就是世襲罔替的爵位。

47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鐵帽子王應該是一個部不願意被別人看到自己的頭髮的人吧。

4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是清朝的一種爵位,地位還是挺高的,掌握了很大的權利,可以世襲。

49樓:得了吧小魚

對國家有很大貢獻被封的爵位,而且還能夠世襲。

50樓:玩轉鋼筋人

主要是鐵帽子王可以世襲,跟現在的鐵飯碗差不多性質。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知己,什麼樣的人可以當作知己?

能夠讓你說話隨意和舒服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或者是知己。世界上的人性格千差萬別,所以人就有千面。我們在熟人和生人面前總會表露出不同的性情。這性情或直率坦誠 或溫婉清雅 或成熟穩重 或多愁善感 或剛正不阿 或優柔寡斷等等 不同的人表現出來的一面或者是兩面,或者是多面,就構成了這個人的性格。有的人,在...

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

人才 符合市場需要,有道德,講誠信,有專業知識 人才2 樂觀的精神面貌,善待周圍所有的人,有一顆愛心,上進的心,此乃真人才。在某一方面有著較深的造詣.就算是人才啦.當然.基本的道德.良知.還是不能少的.對企業來說 人才是能為企業創造最大利潤的人 對國家來說 人才就是為國家創造價值的人.對眾人來說 人...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好兄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或許你的好兄弟真的像你說的那樣比你優秀,但是人根人是不一樣的。要看到自己的長處,即便你被別人身上的光環矇蔽了雙眼。你有你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這是其他人所不具有的,總會有欣賞你的女孩。所以,不必太刻意。至於你喜歡的女孩都跟你的好兄弟走得很近,心態好一點,他既然是你的好兄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