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知己,什麼樣的人可以當作知己?

2022-03-22 03:00:20 字數 6285 閱讀 2699

1樓:追劇喵喵喵

能夠讓你說話隨意和舒服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或者是知己。

世界上的人性格千差萬別,所以人就有千面。我們在熟人和生人面前總會表露出不同的性情。這性情或直率坦誠、或溫婉清雅、或成熟穩重、或多愁善感 、或剛正不阿、或優柔寡斷等等……不同的人表現出來的一面或者是兩面,或者是多面,就構成了這個人的性格。

有的人,在生人面前如魚得水,遊刃有餘;有的人則面對生人木訥謹慎,不苟言笑。有的人面對熟人駕輕就熟,有的人則在熟人面前失去了自由發揮的能力。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處事方式,就有了不同的交往方式,以及不同的人生。

縱觀自己多年來的交友與處事,我發現那些能夠懂我的人,不計較我說話方式的人,更容易很快熟悉併成為朋友。

生活本來就是千般變化,如果和一個人的交往累到你要想著說什麼,不說什麼,這樣的疲憊就勝過了生活的需要,這樣的朋友不如選擇放手。我們可能會遇上那種時刻與你玩心思的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小心就掉入了別人畫的圈裡,這樣的交往更是劣質到極點。

還有那些泛泛之交,說話言不由衷,詞不達意,甚至思想都不在同一高度上的人,也很難有共同的語言來進行交流。只有那些能夠讓你卸下所有的面具真心以對的人,願意什麼都說出來的人,才是值得珍惜和交往一生的朋友。

心與心,需要默契,更需要包容和忍讓。人與人,需要尊重和理解,更需要彼此對話的舒服和真誠。缺失了這些,就會讓交流成為一種缺憾,更成為一種障礙。

那麼,再怎麼熟悉的關係,也只能停留在那沒有迴音的牆壁。而這樣的關係,註定不會成為朋友。

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志趣相投、三觀一致的人才能成為知己,只有這樣的人在一起才會有共同語言。

3樓:紅彼得

他們願意和你分享你的快樂,也願意幫你分擔你的痛苦,你難過的時候他們也會和你一起難過。

4樓:仙翮

有共同愛好,性趣聊起來投及,能相互包容理解,相互牽掛,聊起來都不累,都比較開心,快了就好。

5樓:在下乃狼也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的人才可以成為知己。因為彼此尊重,理解,包容才可以有共同的語言,才聊得來。

6樓:甜心公主

真心實意理解欣賞彼此,即使立場不同也能相互尊重,這樣的人才能成為知己。

7樓:

三觀跟自己差不多、有共同語言和興趣愛好的人才能跟自己成為知己,這麼合適的人往往不容易碰到。

8樓:淄博的人

你的知己首先是能容得下你的人,他能包容得下你的缺點和錯誤,不和你較真,這是兩個人能處的來的基礎。

其次才是興趣愛好基本一致,或者互補。

9樓:唾沫女k金

我的的一些旁人看起來很奇怪無法理解的事或者想法,知己不僅完全理解還會無條件支援我。

10樓:

和自己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人才能夠成為知己,要不然你和他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好像牛頭不對馬嘴的。

11樓:老陳聊文化

人生觀和價值觀都差不多的人才能成為知己,只有觀念相同的人矛盾才會少,在一起才過得開心。

12樓:廉彗雲

懂你的人能成朋友三觀相近。

13樓:神奇的海螺

跟你有同樣的三觀,有同樣的興趣愛好,這樣的人才能跟你聊得來,另外還需要他對你坦誠,沒有隱瞞沒有欺騙。

14樓:魚禾

懂得理解你和體諒你,無論你說什麼事情他都可以感同身受,這樣的人就可以成為你的知己。

15樓:蘭蘭情感諮詢師

回答1.從朋友中尋找。既然是我們的朋友,就說明和我們有一些地方是有共同點的,在你的眾多朋友中,尋找看看誰可以讀懂自己,用心對待自己,當然並不是這樣就可以成為自己的知己,還需要能幫到自己。

2.吃虧是福。不要想著什麼事情都會一帆風順,要做好吃苦頭的準備或是被背叛的準備,因為只要這樣才可以認清楚一個人,才可以最終尋得那個無怨無悔地對待自己的人。

3.用心對待。對於自己認定的人我們需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因為只要以真誠才能換得真誠。

您好,希望我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更多2條

什麼樣的人可以當作知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那種興趣愛好和自己差不多,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和自己差不多的就比較適合當作知己,其他的都只能當做普通朋友。

17樓:暗受

懂自己的,或者是特別包容對方,或者是理解對方的人,可以當做知己的樣子去對待。

18樓:以心

那些善於分析,能夠透徹人的心裡的人,而且平時嘴巴比較嚴,不會把自己祕密到處亂說的人,適合當知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像那種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或者是那種興趣愛好,的相同的人可以當做知己,因為感覺特別的適合在一塊。

20樓:沉夜孤星

可以理解自己的,而且懂得傾聽自己,可以開導自己,互相尊重,也不會把自己告訴他的到處亂說。

21樓:三熙

可以理解自己,包容自己的人,而且說什麼對方都懂給,只要給他一個眼神,他就可以理解自己。

22樓:達

真正志趣相投的人而且這個人一定要心胸寬廣。這樣你們遇到事情很容易達成一致,比較投緣。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己感受差不多,懂自己,嘴比較嚴,也覺得自己是他的好朋友,而且就是理解自己,肯聽自己說話。

什麼樣的朋友才能成為知己?

24樓:我的名六個字

當然是與自己合拍的人才能成為知己啊。興趣很像,三觀也很接近,這個人和自己當然有共同的話題,性格也很相投,自然會越來越接近,相處也會越融洽,也就容易從好友變成了知己,最後變成至交。我就有這樣的朋友。

可是太少啦,不過這樣的朋友一輩子能有一個就已經很值得了。一輩子能碰上一個這樣和自己合得來的靈魂就已經很幸運了。這輩子都沒想到我會有一個那樣好的朋友。

因為我這個人比較喜歡一個人的狀態,而且不愛說話,也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去讓別人聽,通常說話都很傷人,所以朋友也很少,能說的上心裡話的就更少了,即便有幾個說心裡話的,但是和她們在一起總感覺缺點什麼,就是沒有那種相處得很融洽的感覺。可是我真的碰到那樣一個,在我心裡,我們兩個就算好幾十年沒見面,突然一見面,也不會覺得彼此分離了好長時間,還是像昨天剛剛見過面一樣相處的那樣好。

我覺得不出什麼意外,我們可能會這樣一輩子,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到什麼程度呢?我們兩個的錢可以在一起用,而且誰都不分誰的,會為了兩個人的未來一起努力,並且,會把對方加入到了自己未來的生活當中。

也就是說,在我們為自己規劃的人生道路當中,是有對方的存在的。我們的人生裡面,是包括了對方的。我很慶幸這輩子能遇見她。

能給我這樣的一個人,讓我能和她相遇,能讓我們做一對一見如故的好朋友。

25樓:11莫路

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朋友,這些朋友都是我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我認為能夠成為知己的朋友他們都有以下的特質。

一、和你有共同語言,如果你的朋友和你有很多共同語言,能聊的話題就會很多,你就很喜歡和他在一起談天說地,那樣你們彼此之間關係就會更加親密。這是形成知己的一個重要條件。

二、善於傾聽你的想法。無論是在你需要幫助,或者你發表你的看法時,他都懂你的想法並且善於傾聽你的想法,就是所謂的懂你,找到一個懂你的朋友是你這輩子很大的榮幸。

三、寬容,在你發脾氣時,懂得寬容你,原諒你的小脾氣,很多時候比你懂事,比你懂得諒解。

四、幫助你,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拔刀相助。幫你改正你的缺點,你的壞習慣,使你向上,使你變得更好,是知己和普通朋友不一樣的地方。

五、支援,支援的積極的做法,並給予所有力所能及的幫助來支援你。

六、讚美,你的知己會讚美你的優點,給你鼓勵,讓你更加優秀。

七、善良,善解人意,無論是你們發生矛盾,還是生活中哦你好遇到的事情,他都可以用他的善良化解。

每個朋友都是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要珍惜,一生中很難遇到真正懂你愛你的知己,我們應該珍惜和感激,感謝相遇,感謝友誼,願友誼地久天長。

26樓:

你可以看一下他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要跟你交朋友。

只有他把你放在他的心裡,他才會在平時的生活中考慮到你的感受。他跟你交往的時候是真心的,不是因為你身上有哪些誘人的條件可以幫助他,他可以利用你獲得更大的利益。如果他不是真心跟你相處是因為一些外在的原因才跟你有友好的關係,他在和你相處的時候,在不斷說去你給他帶來一切的利益。

而你一直在付出自己的真心,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的真心並沒有換來對方的真心,你會在這段友情中非常的受傷。其實有的時候友情比愛情更傷人。

要看他是不是真心待你,你也可以想一下你和他相處的時候,他是不是在小的細節上處處讓著你,會包容你的壞脾氣。你感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自己非常的開心。當你想到和他在一起發生的事情,你會不自覺的微笑。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他肯定會在這段感情中付出的比你更多,他更多的遷就你。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想一下這個人是不是第一時間站在你面前陪著你,而不是像別人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突然之間就消失了,並沒有去幫助你。都說患難見真情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只有在困難的時候,在你最無助的時候,你才知道誰是你最好的朋友,誰是你應該去交的知己。如果你想的那個人在都符合以上的特徵,那麼你就可以把你的心完全的放在他的身上,可以在這段友情中付出更多,其實有的時候知己不是定義的,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他就已經成為了你的知己。

27樓:柳絮迎風飄搖

一個人真正懂你心裡在想什麼的人,然後每時每刻無論你在那裡或者出什麼事情,她都會義無反顧的去支援你和幫助你的人,經常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有時候是不需要多加言語只要你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微小的動作和表情,對方就知道你想做什麼和幹什麼的人,我覺得這樣的朋友才能成為自己的知己。

我有一個特別好的知己,我覺得她就是我上面說的這樣的,她就做到了這一點,為此我感到很慶幸我生命中能遇到這樣的一位知己,我也感覺我真的是三生有幸,我們是從小學一直到大學的好朋友和閨蜜,也可以說知己,從小到大無論去做什麼事情,或者出去逛街和旅遊都是形影不離,就連買房子我們都是一起買在一個小區然後一棟樓,那方有什麼需要幫助和困難,兩個人都是什麼話都不用講,馬上放下自己手裡的事情,去幫助對方。

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會向對方傾訴和安慰,然後兩個人一起約出去玩耍,對方也是無時無刻的什麼事情都會去想著你和幫助你,我覺得我這輩子是除了爸爸媽媽,其他就她對我最好了,兩個人的脾氣和性格也差不多,特別划得來,一直用行動表示她對你的關心和愛護,人生有這樣一位知己我覺得是我修來的福分,要感謝老天賜予我這麼好的知己。

有一個好的知己對你的人生是非常有好處的,她會對你的幫助很大,我們人生在世不就是需要這樣一個永遠是為你好,時時刻刻去幫助你和開導你的知己的一個人。

什麼樣的人可以做知己 好朋友

28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我認為和自己志同道合、相互理解、同甘共苦的人才能用知己形容。

1、知己要志同道合。

即三觀相同,興趣相投。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志、道必須相同。

若志和道有一個不同,要麼兩人沒有共同語言,彼此不能融入對方的思想深處,無法交流;要麼兩個人因立場不同,即便是生死之交,也只能做惺惺相惜的對手,或是互相仰慕的「陌生人」。

2、知己要相互理解信任。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說到理解信任,歷史上最有名的當屬管鮑之交。鮑叔牙家裡有錢,管仲很窮,為了幫助管仲,鮑叔牙商量著兩個人一起做生意,鮑出錢,管出力,收益五五分成。

後來,管仲成了齊國公子糾的手下,而鮑叔牙當了齊國公子小白的謀士,等於效力於兩個有著對立關係的主子。齊襄公去世後,兩個公子都要回國繼承王位,誰先到誰繼承。為了攔截小白,管仲引弓射箭,正中小白腰帶,小白裝死騙過了管仲。

他以為小白已死,所以不著急趕路,等到了以後,小白早已繼位。小白要報一箭之仇,想殺了管仲,鮑叔牙卻出面勸阻,說管仲的才能遠遠超過自己,任他為相國,一定能成就大業。小白聽信其言,果然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所以,只有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人,才能成為真知己。

3、知己還要能同甘共苦。

記得初中英語課本上有一句諺語:「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難之交才是真交。

當你能請得起喝酒,買得起肉的時候,對方是你朋友;當你窮困潦倒、需要幫助,甚至一無所有的時候,對方連人影都找不到,這種人能同甘不能共苦。

知己一定是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與你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有的只是關心和提醒;在你最艱難的時候,不計回報,對你理解信任、相互扶持、不離不棄。只有滿足上述三個條件,才能稱之為真正的知己,滿足一條或兩條的是朋友,一條都滿足不了的,只能算作是你的社會關係。

所謂社會關係,無非是你找我幫忙,我找你幫忙,資源共享、互相幫助,僅此而已。所以這一生,朋友不懼多,知己一兩個,足矣!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好兄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或許你的好兄弟真的像你說的那樣比你優秀,但是人根人是不一樣的。要看到自己的長處,即便你被別人身上的光環矇蔽了雙眼。你有你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這是其他人所不具有的,總會有欣賞你的女孩。所以,不必太刻意。至於你喜歡的女孩都跟你的好兄弟走得很近,心態好一點,他既然是你的好兄弟,就...

什么樣的人才能成為局掌專家,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局掌專家?

只要符合以下標準,重點是你做過。其實你還要最好是有熱情 有服務意識的人,不然客戶白白流失,你搞不定,或者你辦下來了,客戶對你服務不滿意可以投訴你啊。這點是你最好具備的,而且局掌他們還考核你的成單率和成功率哦。你看看他們寫出來的標準 一 初級標準 瞭解相關政策流程與法律法規 熟悉當地的標準 流程 能給...

什麼樣的人才能稱得上是君子什麼樣的人才能稱得上是君子?

正直 大度 善惡分明 君子應具備以下人格結構 第一個因子可命名為 仁者愛人,解釋了總方差的22.102 包含的核心特徵詞語有21個,例如 樂於助人 有愛心 無私奉獻 孝敬父母 尊老愛幼 模範帶頭 以身作則 恭敬 寬恕 第二個因子可命名為 自強不息,解釋了總方差的15.230 包含的核心特徵詞語有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