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能叫好朋友,什麼樣的人能稱為一般朋友?什麼樣的人能稱為好朋友?

2021-11-01 22:22:48 字數 4820 閱讀 7620

1樓:櫺

朋友就是那個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向你伸手相助的人;是那個經風歷雨後,對你初衷不改的人;是那個在你高興時與你分享快樂、在你遇到挫折時,又與你分擔憂愁的人。 一句話,朋友就是與你交心而不設防的人。 朋友不設防。

正因為如此才使得友誼不斷地向前延伸,它源於彼此的相知、相惜、相依,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朋友多寬容。正因為寬容,才使得彼此的錯誤都化為了汲取力量的暖流,在相互心間流淌;正因為寬容,彼此間的藩籬與隔閡,才會被真誠融化為烏有;正因為寬容,誤會才不會在彼此間永遠停滯;正因為寬容,一切才會變得完美,在彼此間夾起溝通的金橋,橫過一切阻隔,直達人性中最真、最善、最美的角角落落。

這是見證友情純真與友善的圖騰。 朋友明察秋毫。他注意你的細節,敢於直白你的缺點和不足,不會為了迎合你而違心地說話。

他不怕你一時的不高興,相信你冷靜之後,一定會做出屬於自己的正確選擇。 朋友是杯烈酒,愈烈愈甘,愈久愈濃。酒逢好友千杯不醉,從中更能體會到朋友真誠的滋味。

飲酒始於烈烈,終於綿甜,蕩氣迴腸,醇味無窮。 與好友談心,如對明月,如臨春風,心曠神怡,豁然曠達。 千金易買,朋友難求。

正因為朋友難求,我們才要好好把握,正因為我們懂得失去的可貴,才要在友情存在時倍加珍惜。失去朋友無異於經歷了一次死亡,無論對誰都會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相反,延續友情就是儲蓄自己的生命。

朋友是生命中最可寶貴的一部分。 我們不奢求每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但如果對於自己的每一位朋友都能真心面對,都能泰然處之,友情將不再是一種渴求,而是一種觸手可及的現實?

2樓:飯糰米粒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的雙肩曾經讓你的淚水溼浸。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

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你尋求幫助的時候首先問東問西。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默默的幫助你然後再詢問。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一個普通的朋友和你吃飯會搶著買單。

一個真正的朋友在買單之前會先看錢包。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拿好的東西對你。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拿真心對你。

當你有錢的時候 所有人都來和你稱兄道弟 當你沒錢的時候有困難的時候 人都離你而去 只有真心真意的才會來幫助你 那就是朋友 當你盡力了卻無法幫助到朋友的難處時 真正的朋友不會對你怨聲載道 而是反過來安慰你感謝你所付出的力量 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你和其他人聊天而奚落你 因為朋友是信任對方的

什麼樣的人能稱為一般朋友?什麼樣的人能稱為好朋友?

3樓:寶石王子新

朋友,有共同愛好,相伴而行的人~朋友間要相互幫助,和睦相處。

交友第一要了解對方的人品,二要志同道合的才有共同語言。好的朋友是明鏡,會幫助你,讓你更清楚自己對與錯。

沒好處的朋友,不值得深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像抽菸喝酒賭博打架甚至偷竊等等可不是好事~這都是交友不慎惹來的。

4樓:夏侯綺露

朋友的確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人,友情也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感情。至於什麼人是你的朋友,我想著應該是每個人內心的想法,不能是別人說某某是你的朋友,這要看你是如何去對待一個人了,你認為她/他是你的朋友,那麼他/她就是。但是對方不一定把你當做朋友。

從某種意義上說,朋友會因個人的想法而分為普通朋友,好朋友,知己等。 至於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在我看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就是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你著想,在你遇到困難時給予鼓勵;在你沾沾自得時及時警醒你,特別是在這時,真正的朋友不會附和你,誇讚你,而是指出你的缺點和不足,可能提出的建議在你聽來不中聽,但是恰恰反映了他的確是站在你的角度為你思考問題。朋友會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變得廣泛,這就需要我們有一雙慧眼,更是要靠一顆真心去打動一個人,獲得一個朋友。

就我個人而言,生活中的確有很好很好的朋友,當然也存在那種虛情假意之人,我曾經有一個朋友,是同班同學,她那種人就屬於虛榮心特強的,在我面前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而且會為了自己的一切來欺騙別人,甚至陷害。而我總是看在同學的面子上不好和她撕破臉面,我有一件記憶特深刻的事,那時候打預防針,因為那段時間我總是很抑鬱,心情不好,爸媽都沒時間陪我去,而我很害怕打針,於是去找她,她卻說,打針她也很害怕,她不敢去。當時我什麼話都沒說就「哦」了一聲。

然後去找我的另一個朋友,當時她媽說要和她去親戚家,她故意撒謊說要要去整牙,於是就和我一起去了。這件事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是足以看清楚一個人了。所以,那名陪我打針的女生成了我最鐵的死黨。

我想,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是看彼此是否真心相待,不是嘴上說說,而是行動上見真情。

什麼樣的人才能稱為最好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朋友應該是最講義氣.在朋友失落時安慰.

幫助兄弟``

你覺得和什麼樣的人才能稱為好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1、朋友是一種相遇。每個人都像在走夜路,伸手可抓住的那個,就是好朋友。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

2、朋友是一種相知。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

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3、朋友是一種相契。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朋友都會心領神會。

不需要彼此的解釋,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廢話,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最暢快、最美好的意境。

4、朋友是一種相伴。敢吵架的才是好朋友,吵不散的,才是真朋友。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的人。

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快樂時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時的善意的一盆涼水。

5、朋友是一種相助。土相扶為牆,人相扶為王。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

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

7樓:崔浩

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人人都會有朋友。朋

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彼此要好的人。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

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

朋友是一種相知。  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朋友的智慧、知識、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 同時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朋友是一種相契。

  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朋友都會心領神會,不需要彼此的解釋,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廢話,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

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最暢快、最美好的意境。朋友是一種相伴。  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

她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快樂時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時善意的一盆涼水。

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觸中不斷握手和感激。 朋友是一種相助。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

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

8樓:子身上衣

朋友:在80年代叫相互幫助,在現實社會叫相互利用,還有人說是資源共享. 在沒有任何利益情況下還能彼此真誠交往的朋友就是真正的朋友!

要成為朋友最基本的條件是:彼此之間要當朋友來交往才能成為朋友. 是朋友的並不是他(她)有困難就會第一個想到你的,而是你能幫助到他(她)的情況下才是第一個想到你的.

知道你有困難的時候會盡力幫助你的朋友就是真正的友誼. 在今時今日的現實社會裡有經濟利益的就是好朋友. 普通朋友只是偶爾在一起聊天,好朋友是想利用你,知心朋友是曖昧關係,知交和死黨就是在你有困難會盡力幫助你(真正要知道哪個才是知交或死黨只有在你的經濟環境(變好或變壞)有大的變化才知道).

當你遇到困難不幫你的人也是朋友啊!那只是酒肉朋友而已.

什麼樣的人能算得上是好朋友,什麼樣的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

那就是兄弟,不是別人眼中背叛兄弟的朋友,只要是好兄弟就算拿刀架脖子也不回出賣兄弟的,只有有你非常在意你為你著想,關心你的就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是 不需要去懷疑的。就算兩個人之間產生一些小矛盾也會 很快的消失。在你難過傷心時第一個 想起訴苦的人。他會因你的快樂而快樂,因你的難過而難過。因為有那麼一個 知...

什麼樣的人才能稱得上是君子什麼樣的人才能稱得上是君子?

正直 大度 善惡分明 君子應具備以下人格結構 第一個因子可命名為 仁者愛人,解釋了總方差的22.102 包含的核心特徵詞語有21個,例如 樂於助人 有愛心 無私奉獻 孝敬父母 尊老愛幼 模範帶頭 以身作則 恭敬 寬恕 第二個因子可命名為 自強不息,解釋了總方差的15.230 包含的核心特徵詞語有19...

什麼樣的男人才叫好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才稱得上是好男人?

好男人,是這個時代的稀缺品 懂得如何去疼愛,保護女人 家人的男人。事業成不成功不重要,人品,責任最重大了 一是健康 如果說人生是一棵樹,健康就是這棵樹的根,根深才會葉茂。沒有健康的身體,榮華富貴皆煙雲。二是心態 人生的成敗得失,只在一念之間。心態不同,人生的境遇便會天差地別。只有修煉一顆淡泊寧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