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秋葵的好處

2021-11-01 20:57:24 字數 3296 閱讀 8848

1樓:

1、秋葵含有黏液蛋白,這種成分對保護胃腸道、控制血糖有一定作用。和一般蔬菜相比,秋葵蛋白質和鈣含量比較高,含鈣量幾乎和牛奶差不多,在它的原產地非洲是運動員的首選。但其中的鈣吸收好不好,要看與其同食的其他食物的作用。

2、秋葵降血糖、血脂的功效確實存在,它還有很多可溶性纖維素,可以促進消化和胃腸道蠕動,阻止膽固醇吸收,因此有降脂通便的作用,有助於**。

每百克秋葵的果實約含蛋白質2.0克、脂肪0.1克,跟其他蔬菜一樣都是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對於想**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秋葵就是「**神藥」。千萬不要在享受雞鴨魚肉的同時,指望多吃兩根秋葵就會帶來好身材。

3、秋葵中還含有以維生素c為代表的維生素類物質。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約含有21.1毫克的維生素c 、0.

2毫克的維生素b1(硫胺素)以及0.36毫克的維生素e,在享受特殊口感的同時,也是補充維生素的不錯**。

4、另外,秋葵含有豐富的鋅、硒微量元素以及植物黃酮,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也有益於抗腫瘤,但說能預防癌症就太誇張了。至於「植物偉哥」的說法,秋葵中的確含有植物激素,但微乎其微,一般燒菜的用量不會有補腎壯陽的功效。

2樓:職場小太陽

生吃秋葵的好處有:助消化,護腸胃、降血脂、耐缺氧、保護肝臟、防腸癌、補鈣、**、延緩衰老。

具體如下:

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秋葵的果膠,多糖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祕。

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黃酮含量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秋葵的方法:

1.看長度:比比你的中指。

秋葵越小越嫩,一般在花謝後3~5天採摘,推遲採摘粗纖維增多會失去食用價值。長度5~10釐米為最好(人的中指一般長約8釐米,可作參考),再長的秋葵只適合留種或作飼料用了。

2.捏軟硬:用手輕輕捏捏,感覺不發硬,有點韌度為好。秋葵越硬說明越老,裡面的種子已經發硬滯口,且肉質纖維已過多,吃起來完全沒有獨特的香味和柔嫩的質感。

3.查表面:應平而無皺,沒有斑點和傷痕。

色彩勻稱鮮亮,綠秋葵以自然鮮綠色為好或帶點嫩黃色是首選。表面皺縮或褪色的已不新鮮。顏色發暗發乾則老了。

秋葵的表面有一層細毛,是鮮嫩的標誌,如若每條脊上的絨毛都在,說明沒受過擠壓。

4.聞清香:新鮮的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就像下雨時能聞到青草香味一樣。老了和不新鮮的秋葵都缺乏清香味。

5.手劃即破:該方法對於瓜果類百試不爽——指甲輕輕一劃,破而有汁的就是最新鮮的。

3樓:巨集吧

黃秋葵就是一種蔬菜食物,對人體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網上對它的平均甚高,評價如下,供你參考:

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糖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祕;

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補鈣: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補腎蔬菜王——黃秋葵,營養價值很高。黃秋葵又叫羊角豆,美國人稱其為「植物偉哥」,可見它的補腎功效。可以讓男人的精力、體力全面提升,這絕不等同於普通的壯陽補腎。

補腎蔬菜之王黃秋葵是解決身體疲勞的最佳方法。

秋葵以嫩莢為食,肉質鮮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補腎蔬菜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保護腸胃、肝臟和**,並能增強腎功能。

秋葵可以生吃嗎及正確吃法

4樓:薇薇羽雨

秋葵可以生吃。

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而且,它的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

甚至在非洲,秋葵還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生吃零食,當地人將秋葵表層的絨毛清理乾淨,就直接入嘴嚼食。

秋葵生吃怎麼吃

1、直接洗淨生吃

選取脆嫩的秋葵,搓洗乾淨、 直接入口,像吃黃瓜一樣 。 口味清脆微鹹鮮,細嚼之下漸變甘甜,稠滑的粘液隨著每次咀嚼會於口中慢慢流淌充盈。

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相當不錯,比吃黃瓜風味清新得多。其肉質柔軟,口感清脆,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

2、涼拌或做沙拉生吃

還有一種生吃吃法,就是把切開的秋葵涼拌,蘸醬吃,或做成沙拉。

秋葵生吃前最好進行焯水處理

秋葵無論你選擇何種吃法,建議先做焯水處理。秋葵雖可生吃,但口感不是很好,十分涎黏,還帶有淡淡澀澀味,而經過焯水處理之後,秋葵口感則可改變,滑潤不膩,香味獨特,脆嫩多汁。所以,在生吃或是烹飪秋葵前最好先做焯水處理,不焯水的秋葵一般人是難以下嚥的,更可況還是生吃呢。

秋葵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關於秋葵生吃好,還是熟吃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兩者各有優缺點:

1、秋葵生吃的優缺點

優點:營養成分最大地保留

生吃這種吃法幾乎不破壞它所含有的一切營養成分,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應該是生吃好。

缺點:吃法略顯單調苦澀還易傷身

生吃雖然能最大程度保持其營養,但這一種吃法會讓人感覺單調,而且口感上也不是很好,十分涎黏,還帶有淡淡澀澀味,可能會產生牴觸。(不過,這個可事先進行焯水處理,澀味會改善些)另外,因為秋葵本就性寒,不宜多吃,生吃寒氣更重,經過烹飪之後還可適當降低寒氣呢。

2、秋葵熟吃的優缺點

優點:口味好選擇多樣

忽略熟吃的不足,以爆炒的方式儘量最大限度儲存其營養成分,吃的方法可能更多,口味選擇更多。可以炒食、煮湯、做色拉、油炸、涼拌、醬漬、醋漬、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既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起烹調,黃秋葵常被用來熬製濃湯或者燉肉,湯的口感就變得濃濃稠稠,味道也很鮮美。

所以,吃的機率更多,從這個角度來說,熟吃也並非不好。

缺點:營養成分會有所喪失

炒熟或煮熟畢竟會喪失一些營養成分,沒有生吃營養豐富。

3、綜合建議還是多熟吃較好

雖說生吃營養成分最大保留,但是其潛在的缺點還是不容忽視的。建議偶爾可生吃,但不要經常生吃,且生吃量更要注意。總的來說,秋葵最佳吃法還是熟吃為宜。

黃秋葵的果實能生吃嗎,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蘸醬也很好吃,我經常吃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秋葵可以生吃嗎及正確吃法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漬 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即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

吃秋葵對身體好嗎,經常食用秋葵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

秋葵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 功能不佳 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2.適合胃炎 癌症 胃潰瘍 貧血 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 運動員 護膚女士 男士更應該多吃。如何挑選秋葵 形狀飽滿 直挺的,才是生長優良 品質較佳的秋葵。秋葵越小越嫩,長度為5 1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