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蔬菜有什么好處,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2023-01-21 02:45:19 字數 5823 閱讀 5178

1樓:方夏侯煙

生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生吃蔬菜在現代生活中已相當普遍,已遍及全世界,現介紹一些生吃蔬菜的好處。據資料介紹,生食蔬菜對防癌抗癌能起積極作用。我國山東省蒼山縣胃癌死亡率為十萬分之三點四五,是長江以北地區胃癌死亡率最低的縣。

究其原因,當地居民常以大蒜佐餐,有些鄉村每人每日平均食生大蒜20克。還有報道,美國80高齡的生食專家安 妮.威 格摩爾,20多年前就開始生食蔬菜和果汁。 生食為什麼具有如此之奇效?

營養學家對此作了大量的調查研究:主要是因為新鮮蔬菜、水果、菌類等在烹調時,其維生素、無機鹽以及某些抗癌因子等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各類生理活性物質包括抗癌物質也會遭到嚴重破壞。只有生吃時,它們才能更有效地接觸人體黏膜細胞,進而更好地發揮作用。

生食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含量不僅遠遠超過熟食,而且具有阻止上皮細胞發生惡變的作用,因此可阻斷致癌物質與宿主細胞的結合。如生蔬菜中的β胡蘿蔔素、木質素、揮發油、酶等,被人體吸收後可以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增強免疫力,把已經癌變的細胞吞噬掉,起到積極的抗癌作用。在國外,人們把生食作為抗癌的手段,稱之為「生食**」,並收到很好的療效。

由於生食具有奇特的好處,故國外生吃的風氣越來越烈,除了生吃黃瓜、胡蘿蔔、番茄、蘿蔔外,還有生白菜、生萵苣、生捲心菜、生茄子、生花菜、生辣椒、生洋蔥、生芹菜等,一概不煮,統統生吃。由於生活習慣的不同,我國人民吃生菜的人不多。生吃菜除了以上好處外,還可以少攝入油、鹽、糖、味精等調味品,有利於身體健康。

2樓:初半槐

蔬菜經過加工會破壞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生吃就能全部保留,但是生吃要注意衛生,有些細菌洗不掉,只有高溫才能殺死.

3樓:溫柔_774檣踀

有德蔬菜生吃不衛生!

希望採納

4樓:軒胤

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蔬菜中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5樓:易書科技

新鮮蔬菜、水果、菌類等在烹調時,其維生素、無機鹽以及某些抗癌物質會遭到嚴重破壞。只有生吃時,它們才能更有效地接觸人體粘膜細胞,進而更好地發揮作用。

生食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含量不僅遠遠超過熟食,而且具有阻止上皮細胞發生惡變的作用,因此可阻斷致癌物質與宿主細胞的結合。

如生蔬菜中的β胡蘿蔔素、木質素、揮發油、酶等,被人體吸收後可以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增強免疫力,把已經癌變的細胞吞噬掉,起到積極的抗癌作用。

生吃蔬菜的好處有哪些?

6樓:蒿聽捷宛亦

蔬菜裡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沒有被流失,你增加人的抵抗力,和胃的消化能力。

7樓:查欣幹友安

生吃蔬菜的好處是比較多的,比如生吃蔬菜飽腹感更強,能更好地保留營養成分,也能更好地促進腸道運動。但對每一個人來說,具體多大比例生吃,則要看自己的咀嚼功能、消化功能和身體抵抗力。

8樓:來凱玉鴻德

可以保持蔬菜原有的營養不會流失!而且增加身體抵抗力!

9樓:貊寅董南露

對**好,它屬於綠色食品.含維生素特高,還有助於健康```

10樓:樓景澄乘仁

生吃蔬菜最大限度地留住了營養,有防癌抗癌和預防多種疾病的神奇作用。

蔬菜中大都含有一種免疫物質,也就是干擾素誘生劑,它作用於人體細胞的干擾素基因,可產生干擾素,成為人體細胞的健康「衛士」,具有抑制人體細胞癌變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而這種「干擾素誘生劑」不能耐高溫,只有生食蔬菜才能發揮其作用。所以,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蔬菜,也不要炒得太熟,儘量減少營養的損失。

11樓:稻雲不雨

蔬菜生吃好處多,但這幾種蔬菜不宜生吃,一定要注意!

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12樓: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白菜生吃有哪些好處?專家:清熱解毒敗火,護肝解酒

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13樓:易書科技

新鮮蔬菜、水果、菌類等在烹調時,其維生素、無機鹽以及某些抗癌物質會遭到嚴重破壞。只有生吃時,它們才能更有效地接觸人體粘膜細胞,進而更好地發揮作用。

生食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含量不僅遠遠超過熟食,而且具有阻止上皮細胞發生惡變的作用,因此可阻斷致癌物質與宿主細胞的結合。

如生蔬菜中的β胡蘿蔔素、木質素、揮發油、酶等,被人體吸收後可以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增強免疫力,把已經癌變的細胞吞噬掉,起到積極的抗癌作用。

生吃青椒有什麼好處

14樓:淘金賬號

生吃青椒不僅可以保留其中易被高溫破壞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且這些營養活性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青椒偏辣味,冬天多吃點青椒,可以促進血液的流通,可以調節人體體溫,使人體發熱

15樓:湯圓戰神

青椒除了可以炒著吃之外,還是可以生吃的,且生吃青椒也可以為人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還能夠增加食慾,因此生吃青椒是非常好的。

16樓:營養小微風

蔬菜 血液 疲勞 生活 健康 愛吃青椒麼?快開啟看看,青椒竟有這麼多的好處!

17樓:木偶娃娃

聽說吃青椒可以**。

為什麼說生吃蔬菜更有營養?

18樓:大土豆

醫學研究證明,生吃蔬菜可最大限度地保留蔬菜中的營養,有防癌抗癌和預防多種疾病的作用。蔬菜中大都含有一種免疫物質——干擾素誘生劑,它作用於人體細胞的干擾素基因,可產生干擾素,成為人體細胞的健康「衛士」,具有抑制人體細胞癌變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而這種「干擾素誘生劑」不能耐高溫,只有生食蔬菜才能發揮其作用。

所以,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蔬菜,也不要炒得太熟,儘量減少營養的損失。

適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蘿蔔、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生吃的方法包括飲用自制的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

生吃黃瓜最好不要削皮,而西紅柿也不要燙了剝皮,因為燙了以後維生素 c便發生變化,吃起來發酸。而生吃萵苣最好是先剝皮、洗淨,再用開水燙一下,拌上作料醃 1~2小時再吃。不過,生吃蔬菜要注意營養、健康和衛生的統一,提防「病從口入」。

在生吃瓜果蔬菜時,必須進行消毒處理。涼拌蔬菜時,加上醋、蒜和薑末,既能調味,又能殺菌。

為什麼食用油不宜放在塑料瓶中?

食用植物油要選擇清潔、乾燥(無生水)、不透明的陶瓷器或者有色玻璃瓶存放,避光照,放於陰涼處。另外,食油不能長時間盛放在塑料油桶內,因塑料中的增塑劑易溶於油脂,使油產生異味。 食用油不宜長期貯藏,宜隨買隨用,特別在高溫季節植物油更易變質。

如果有少量懸浮物沉澱,可以用紗布過濾後使用。如食用油有異臭味,則不能食用。消費者選購時,最好不要選用大容量裝的,因為油罐開封后,受光線、空氣中氧分、水分、金屬等影響,油更容易被氧化,長時間不用會導致酸敗。

因此,選購時要考慮家庭所需,購買容量合適的食油。食油開封后最好放入不透光的器皿內,用後將蓋封好,存放在陰涼處,但最好存放不超過兩個月。

總之,食用油的貯存應注意:要做到一密封(用完擰緊瓶蓋),二避光(不要使陽光直接照射),三低溫(放到溫度較低的地方),四忌水(不要混入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蔬菜在烹飪的時候高溫會破壞蔬菜裡的很多的維生素 維生素破壞了 蔬菜的營養就缺失了 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少去用烹飪的手法來保留蔬菜的維生素和營養 但是有的蔬菜是需要煮熟後才能吃的 每個人吃法不一樣嘛 根據自己的喜歡來 反正儘量少用高溫去烹飪蔬菜 保留維生素和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吃即生吃,其好處是最大限度獲得人體所需的營養,包括優質水分,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善食纖維,各種有助消化的酶等。生吃的缺點就是,汙染和農殘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蔬菜含有多種維生素,人體需要各種維生素,缺少維生素人就會得病。生吃蔬菜不會破壞蔬菜裡的維生素。所以,更有營養。

22樓:煉煉神

這句話不是絕對的。有的可以生吃,比如西紅柿、黃瓜等。有的只能熟吃,比如豆角、扁豆含有龍葵素、組胺毒素,必須熟吃。

對能生吃的,因為沒有高溫殺死過多的維生素等活性物質,就比熟吃更有營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蔬菜溫度過高以後會破壞蔬菜中的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因此有的蔬菜生吃更有營養!!!

24樓:斜陽紫煙

這是一種誤解。主要說法是蔬菜中一些維生素在加熱過程會被損失掉。

但個人認為,蔬菜中有什麼營養是一會事,吃進身體能否被吸收是另一會事。

至少有一點,吃熟食是人類進化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為了身體能更好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個人認為,還是吃熟食為好。其次,生食中一些細菌,寄生蟲。處理不當對人身體的損害肯定不小。

再說,這年頭缺營養的人少之又少,更多是營養過剩。

25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凡是經過加熱加工的食物,當然也包括蔬菜,其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嚴重。但任何未經烹飪的食物,人類又無法消化吸收,甚至吃了會生病,所以哪怕生吃蔬菜再有營養,絕大部分人還是不敢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素,是無機鹽和維生素的主要**,根據科學分析,顏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維生素b、c與胡蘿蔔素越多,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每天堅持運動,也許會讓你擁有更好的身材哦,蔬菜都是好的,要營養均衡的話就要都吃。

27樓:漸醒靈魂

蔬菜維生素b族,怕高溫,所以生吃效果好(可以實驗證實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吃菜有很多種營養素都保留著,做熟了,經過高溫有不少的營養都破壞了,比如維c最怕高溫,所以還是坐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燉炒煮能使養份流失,所以說生吃蔬菜更有養份。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蔬菜經過高溫加工營養成份都會丟失了所以生吃比較有營養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蔬菜不吵就能吃,這樣不經過高溫,營養就不會流失。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熟菜加熱燒熟了,會造成營養流失

33樓:匿名使用者

生蔬菜,維生素沒有被破壞

可以生吃的蔬菜都有哪些?

34樓:酷悟集

可以生吃的蔬菜有黃瓜、西紅柿、生菜、胡蘿蔔、洋蔥等。

黃瓜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一會兒再洗乾淨生吃。用鹽水泡黃瓜時千萬不要直接就掐頭去根,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

另外,涼拌菜應現做現吃,不要做好後長時間的放那兒,這樣也會促使維生素損失。

西紅柿酸酸甜甜的,不管是生吃、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等,都別有一番味道。西紅柿好多人生吃的時候喜歡去皮,有一個去皮的小竅門就是將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又滾燙的水將表皮燙一兒,這樣西紅柿皮就能很輕鬆的剝除了,特別方便。

生菜中的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含量很高,常食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所以生菜又有**生菜的美譽。生菜一般是搭配烤肉吃,可以解膩。

35樓:匿名使用者

1.白菜,白菜又叫百搭菜,東北蘸醬菜之一,可生吃2.生菜,漢堡包和雞蛋灌餅必配之菜,而且還是生的3.黃瓜,這個一般都生吃,**的人吃的較多4.胡蘿蔔,富含大量維生素c

5.婆婆丁,一種地裡長的野菜,東北蘸醬菜之一,可生吃6.水蘿蔔,農村常見的水蘿蔔,小的紅的那種7.藕,可生吃,脆甜脆甜的

8.大蔥,也是一種蘸醬菜

9.西紅柿,富含多種維生素,適合任何時候生吃

皮蛋生吃有什么害處,皮蛋生吃有什麼害處

1 皮蛋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鉛中毒皮蛋中含有一定的鉛離子,若是過多的食用皮蛋會導致人體攝入過多的鉛,一旦鉛的攝入過量就會導致鉛中毒,多人體的造血系統 神經系統 消化系統 腎臟 心臟都會有一定的影響,會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影響消化功能 皮蛋在製作的過程中由於含鹼性物質過多,食用後很快就會和胃酸中和,從而降...

什麼菜不能吃,蔬菜有哪些是不能生吃的

什麼菜不能吃,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那就是灰菜不能吃 如果是生活中的問題,那麼就是剩菜不能吃 只要是菜我個人感覺都可以吃,如果是不能吃的話應該是和自己的體質不適合,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看看是怎麼回事。懶菜,壞菜,懶菜,毒菜 波菜,因為波菜含有幅射 夏天了,高溫使得東西特容易壞,暗地加入防腐劑的不良商家...

生薑生吃對身體有好處嗎?生吃生薑有什麼好處

生薑有解於散寒 活血化瘀等功效。月經期有痛經的女性,可以用生薑泡紅糖茶喝,有暖宮的作用。因胃寒導致的胃功能紊亂的患者,可以多吃生薑,改善食慾低下 胃痛等症狀。生吃生薑有什麼好處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夏天吃薑不可忽視。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 自古以來中醫學家和民間有 生薑治百病 之說。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