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幹怎麼吃晒乾的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晒乾?

2022-08-30 07:15:40 字數 4157 閱讀 4970

1樓:

秋葵乾的吃法如下:

材料:幹秋葵、豬肉。

做法:1、先將幹秋葵泡一晚上,泡軟泡發。

2、豬肉切片,鍋中燒熱放油炒豬肉,等豬肉炒得微焦後放入泡好的幹秋葵一起翻炒。

3、等豬肉的油脂充分滲透到幹秋葵中後就可以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了,調味後繼續翻炒兩分鐘即可出鍋。

秋葵的營養成分:

1、幼果中還含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助消化,**胃炎、胃潰瘍,並可保護肝臟及增強人體耐力。

2、嫩葉也可食用,有花、種子和根對惡瘡、癰癤有療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種子中含有較多的鉀、鈣、鐵、鋅、錳等礦物質,能提取油脂、蛋白質或作為咖啡的代用品。

4、中醫認為秋葵味淡、性寒,具有利咽、通淋、下乳、調經的功效,主咽喉腫痛、小便淋澀、預防糖尿病、預防癌症、保護胃黏膜等症。

5、秋葵可以有緩解咽喉腫痛的作用,對於利咽喉有好處,還可以有緩解胃炎的作用,可以促進消化和吸收,對於促進食慾也是有好處的,還可以有抗癌的作用呢。

2樓:萌萌達瀟灑

1. 秋葵洗淨切段,香乾切塊焯水撈出控幹,辣椒剪成絲,蒜切片。

2. 鍋裡放油,炒下鍋辣椒段蒜片。

3. 倒入秋葵和香乾,調入白醋。大火炒均勻。

4. 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大火翻炒。

5. 秋葵完全斷生即可。

幹秋葵可以先用溫水泡幾分鐘,切勿用開水,最好是常溫的水,待秋葵軟化後把水擠幹,然後可以準備味碟,倒少許醬油在擠適量的芥末均勻攪拌開,用泡軟化的秋葵沾著吃,味道雖然沒有新鮮的秋葵好,但也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幹秋葵可以先用溫水泡幾分鐘,切勿用開水,最好是常溫的水,待秋葵軟化後把水擠幹,然後可以準備味碟,倒少許醬油在擠適量的芥末均勻攪拌開,用泡軟化的秋葵沾著吃,味道雖然沒有新鮮的秋葵好,但也是不錯的

4樓:想愛水的雙魚座

可以炒肉,臘肉。還可以泡水喝。

5樓:葉葉蟲

泡水喝、燉湯吃都可以的。

黃秋葵怎麼晒乾?

6樓:在龍遊石窟滑雪的風鈴草

黃秋葵應該這樣晒乾:

用開水瀝過一遍然後放在陽光下晒到沒有水分,乾乾的。有太陽的日子要連續晒三到四天,晚上要收起來不然會有露水。

黃秋葵晒乾了可以這樣吃:

黃秋葵幹放清水裡泡3分鐘,再洗兩遍,蔥切蔥花。

熱油鍋,放入1勺豆瓣醬煸出紅油。

然後倒入黃秋葵幹翻炒5分鐘左右。

再放生抽,適量鹽翻炒均勻。

加兩碗水,中火燜煮至留下一點汁。

煮了18分鐘左右,留有一點汁,灑蔥花起鍋。

黃秋葵晒乾後要怎麼儲存

黃秋葵晒乾之後一定要注意密封,建議將幹秋葵放在廚房的儲物罐儲存,每次取用前都要將手擦乾,以免手上的水和細菌將幹秋葵汙染。

吃黃秋葵好處

美白**

黃秋葵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能夠幫助**進行新陳代謝,滋養**,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女性吃些黃秋葵對自身顏值也是很有好處的。

提高身體免疫力

秋葵中的粘液蛋白,極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高過牛奶,女性經常食用黃秋葵可以幫助提升自身免疫能力,結合適當的運動能夠達到改善體質的效果。

清熱解毒

夏天到了,氣溫非常炎熱,吃些黃秋葵能夠幫助身體清熱解毒,有中暑或者上火症狀的吃黃秋葵效果更佳,能夠幫助快速降暑、去火。

秋葵幹怎麼吃晒乾的秋葵怎麼吃

7樓:人民名義大本營

主料 秋葵(十個) 香乾(兩片) 調料 幹辣椒(適量) 蒜(適量) 鹽(一茶匙) 胡椒(半茶匙) 白醋(一茶匙) 秋葵洗淨切段,香乾切塊焯水撈出控幹,辣椒剪成絲,蒜切片。 鍋裡放油,炒下鍋辣椒段蒜片。 倒入秋葵和香乾,調入白醋。

大火炒均勻。 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大火翻炒。 秋葵完全斷生即可。

小竅門: 1,秋葵不能用鐵鍋,會變色。 2,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變色即可。

生一點比炒軟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擔心。炒久了營養就流失了。

3,買秋葵的時候,挑中等身材的,太大了就老了,太小了也不夠好吃。捏一下有彈性不很硬的比較好。新鮮秋葵直挺不蔫,但是也不像其他蔬菜一樣硬邦邦。

黃秋葵幹怎麼做

8樓:墨陌沫默漠末

黃秋葵乾的做法:

1、首先將準備好的秋葵用剪刀減去其根部。

2、秋葵洗乾淨,將處理好的秋葵放在烤架上。

3、烤箱預熱220℃,將秋葵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

4、取出烤好的秋葵,食用時撒點椒鹽即可食用。

秋葵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秋葵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

含有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等,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

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秋葵的鈣含量也很豐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鈣的吸收利用率較高,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者和發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鈣質**。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來又作為**糖尿病的偏方。

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9樓:湚澐沂汌

黃秋葵食用方法多樣,既可涼拌,又可熱炒、油炸,還可湯食。主要利用方式有如下幾種:

1、涼拌:輕輕切除果蒂,置於沸水中2~3分鐘,撈出,涼水速衝,切成細絲,加入各種佐料調製。

2、炒食:去蒂後放入沸水中30秒左右,撈出控水,切成厚1釐米的片備用。取瘦豬肉切片,放油鍋中爆炒,隨即加入黃秋葵片,旺火速炒,加入調料,起鍋裝盤即可。

3、油炸:取麵粉適量,加雞蛋1個,水調至糊狀,調料適當。將去蒂後的黃秋葵粘裹麵糊,下油鍋炸至乳黃色起鍋裝盤,蘸調料食用即可。

4、湯食:分花湯(又分鮮花湯與乾花)與嫩莢湯、根湯,可與鮮肉、蛋做即食湯,其乾花與根可分別製作老火例湯。

另外,現在正是吃臘肉的好時節,給你介紹一道家常菜:秋葵臘腸小炒

原料:黃秋葵、臘肉

輔料:紅椒

調料:植物油、鹽、雞精

做法:1、秋葵刷洗乾淨,切成小段或者厚片。臘腸和紅椒也切片。

2、鍋燒熱後放油(油稍微少點,因為臘腸本身也會出油),油溫上來放入臘腸片煸炒至變色出油。

3、倒入秋葵和紅椒片,翻炒一兩分鐘後,放少量鹽和雞精即可。

烹飪技巧:

1、為了保持秋葵的營養成份和口感,一般如果白灼,氽水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炒制的話,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

2、秋葵切段炒的時候,會有粘液,有些人為了菜餚的美觀,會事先把粘液洗去再炒,其實絕對不推薦這樣做。秋葵的粘液正是它的營養精華所在,所以,不要怕粘,粘的才是營養的。

10樓:蘋果內容分享

1、用乾淨的鍋(一定要乾淨)燒一鍋清水,放一小撮鹽,水量看秋葵的多少自己把握。

2、一般以水能浸住秋葵為主,把水燒沸騰,然後把秋葵倒入鍋中,煮大約3到5分鐘,迅速濾起放入準備好的冷水裡冷卻撈出。

3、然後放在朝陽處晒大約4到7天,晒乾的秋葵大力一捏就會碎那就表示晒好了。

晒乾的秋葵怎麼吃

11樓:苦作橋琛

秋葵厚蛋燒的做法

鍋裡燒開水,先把秋葵煮一下,煮到顏色變得翠綠,還保持脆的口感的時候撈出衝冷水。秋葵去頭去尾巴尖,尾巴可以直接塞嘴裡吃了~~

同時在小碗裡打好雞蛋,加牛奶和鹽攪拌均勻。

不沾的平底鍋或厚蛋燒鍋小火燒熱,倒一小滴油,大概手指肚那麼大。用紙巾把油擦滿整個鍋底。

倒入三分之一的蛋液,輕輕轉動鍋鋪滿鍋底。在蛋液上層還沒有全部凝固的時候把兩根秋葵排成一條直線放在蛋皮的一側。

開始卷蛋皮吧!用鏟子把秋葵那一側的蛋皮挑起來,然後用手卷啊卷~捲起來後把蛋卷放到鍋中間翻面加熱,使蛋卷定型。

把蛋卷君推到鍋的一側,在空出來的地方再次倒蛋液,轉動鍋鋪滿鍋底。在蛋液上面沒有完全凝固的時候開始卷~卷啊卷~卷好記得熱一下定型~

同樣的方法做最後一層,卷好後同樣把蛋卷各面加熱定型。

然後,蛋卷君就可以出鍋啦~~

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吃?

秋葵做法很多,可涼拌 熱炒 油炸 燉食,做色拉 湯菜等。例 豆腐拌秋葵 主料 秋葵 300克,豆腐 1塊 調料 鹽 1匙 素易鮮 1 2小匙 製作方法 1 把秋葵燙熟瀝乾切成星星狀。2 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秋葵的營養價值 1.秋葵含有果膠 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 胃炎和胃...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秋葵可以生吃嗎及正確吃法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漬 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即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

黃秋葵的果實能生吃嗎,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蘸醬也很好吃,我經常吃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