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在陽臺的種植技術難麼,秋葵在陽臺怎麼盆栽

2022-08-31 19:11:08 字數 5582 閱讀 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種秋葵的步驟

第一步:三四月份,氣溫回升,春暖花開,在這個時候買回秋葵種苗,浸種12小時後放在25—35℃下催芽,待種子「破嘴」之後拿出準備好的花盆,首先在盆裡加入一層盆底石,之後再鋪上一層培養土,大概六分滿。當種苗脫盆的時候不要打散根盤,直接連根盤種在含有基肥的培養土裡就行。

第二步:在根盤的四周均勻的堆上培養土,堆到九分滿即可。注意兩顆種苗的間隔距離要在30—50cm範圍內,因此,在一個45cm的盆器裡只能種兩顆。

第三步:按壓植株四周的土,將其穩固下來,之後進行澆水直至有多餘的水分從盆底的小孔流出。

第四步:完成前三個步驟之後,耐心靜待30—40天之後,秋葵就能開出美麗可愛的花朵啦,會成為家裡陽臺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秋葵開花五六天就可以採收果實,到時候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的美味的秋葵啦!

陽臺種秋葵之成熟後的處理

秋葵在結完果實之後的成長過程中會長出腋芽,要用剪刀將腋芽剪掉,即使腋芽上長有果實,也要果斷的將其剪掉,只有這樣才能夠增加收穫量。俗話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

開始收穫果實之後(大概45天之後),每月要進行兩次的施肥,施肥的時候要將肥施在伸的葉子前端的下方。一定要注意每月按時施肥,只有這樣才能長出健康青翠的秋葵哦。

秋葵結果實時,一定要及時收穫,否則莢子會逐漸變硬,影響口感。

2.韭菜如果不是爛梗葉根,只是乾枯的話,澆點水就好了

韭菜可以放些草木灰或腐殖土

韭菜喜光,環境溼潤但不宜過於潮溼

2樓:綠耳

秋葵是扶桑花的同屬。可開出淡黃色的美麗花朵,種植於陽臺處,是花和果實都賞心悅目的蔬菜。原產非洲,喜日光和高溫多溼環境。

栽種季節:4月-6月

種植步驟

一、苗的選擇和容器選擇。

不要選擇生長較成熟的幼苗,容器選擇深度20cm以上的深塑料花盆(為保持根部豎直的直根性)

二、移栽

儘可能移栽於較淺的位置,放置於陰涼位置2-3天。

秋葵筆直的根部深入二壤,生長到一定程度後,移植或移栽等較困堆。購買移栽苗的時候,儘量選擇幼苗,並且及時移栽。移栽時注意不要弄傷根部.儘可能剝開球根。

三、追肥、摘葉

6月左右開放如扶桑花般的黃色花朵,從植株的下方開始開放。開花時期需要充分吸收養分,每隔10天補充1次液肥並澆水。

花朵枯萎,莢立即長出來。可以摘掉下部的幾片葉子,利於通風透光,如下圖

四、收穫

開花後3-4天,莢長至5-6cm,用剪刀剪下。如果放任不管,生長過剩,果實會變硬導致之後的英生長緩漫.所以應儘早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一般有水就能活。種後澆透水,上部遮陰,一般能緩過來。如韭菜苗棵體太大,乾癟嚴重,或周圍空氣太熱,蒸發量大,可以減除地上棵體,僅留根部,注意保溼,應該能緩過來。

土地保持溼潤,韭菜會長的比較繁茂。但不宜澇。

一般家庭種植,施點複合肥即可。

陽臺上種植秋葵怎麼長不大?

4樓:

現在的高樓,陽臺上種植植物,不太容易長好,植物生長需要陽光和雨露。秋葵這種向陽植物,長在陽臺上更是憋屈。

5樓:鄒其

這個問題應該是陽光不足造成的。

6樓:十八子

那些粽子的龜鬼的話 一直水一直吐 太少了 還是水太少了 上次陽光太少了 反正也種苗子 要及時澆水

7樓:蘿蔔小小

陽臺種植物長不大很正常的,我也做過很多次實驗,就是不行,應該是光合作用沒有充分發揮。種在地裡的蔬菜,享受陽光雨露,菜葉濃綠,陽臺就是不行,上肥料也沒有外面長的好。

秋葵好種植嗎?在陽臺上,

8樓:小瓶屬

秋葵好種植,也適合在陽臺種植。

一、栽培季節

咖啡黃葵喜溫暖,怕霜凍,整個生育期應安排在無霜期內,開花結果期應處於各地溫暖溼潤季節。露地栽培,中國南北各地多4-6月播種,7-10月收穫。華北地區一般於4月中下旬至5月播種。

北方寒冷地區常用日光溫室、塑料大棚集中育苗,待早春晚霜過後,再定植於大田。

二、整地作畦

咖啡黃葵忌連作,也不能與果菜類接茬,以免發生根結線蟲。最好選根菜類、葉菜類等作前茬。土壤以土層深厚、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壤土較宜。

冬前前茬收穫後,及時深耕,每公頃撤施腐熟廄肥75000千克,氮磷鉀複合肥300千克,混勻耙平作畦。

露地栽培多用兩種方式

其一,大小行種植,大行70釐米,小行45釐米,畦寬200釐米,每畦4行,株距40釐米;

其二,窄壟雙行種植,壟寬100釐米,每壟種兩行,行距70釐米,株距40釐米,畦溝寬50釐米。若在田邊、道旁、河邊單行栽植,株距60釐米,每穴3株,通風透光,便於管理。

三、生育週期

發芽期:

播種到2**葉展平為發芽期,約需10-15天。25-30℃適溫下播種4-5天即可發芽出土。通常露地直播幼苗出土約需7天左右,地膜覆蓋可提前2-4天出苗。

幼苗期:

從2**葉展平到第一朵花開放為止,約需40-45天。一般子葉充分後,經15-25天,第一片真葉。以後每2-4天發生一片真葉,其中第一二片真葉為圓形。

幼苗期生長緩慢,地溫過低時更甚。

開花結果期:

從始花到採收結束,約需85-120天。出苗後需50-55天,第一朵花即開放。第一二朵花從開花到收穫所需天數稍長。

以後隨溫度升高,收穫時間縮短。通常播種後70天左右即可第一次採收。在晝溫28-32℃,夜溫18-20℃適溫下開花後4天即可收穫。

四、澆水施肥

1、澆水,咖啡黃葵生育期間要求較高的空氣和土壤溼度。播後20天內缺水時宜早晚人工噴灌。幼苗稍大後可機械噴灌或溝灌。

炎夏季節正值咖啡黃葵收穫盛期,需水量大,地表溫度高,應在早上9點以前,下午日落後澆水,避免高溫下澆水傷根。雨季注意排水,防止死苗。

2、追肥,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應適當追肥,不可偏施氮肥。第一次為齊苗肥,在出苗後進行,每公頃施尿素90-120千克。第二次為提苗肥,定苗或定植後開溝撤施,每公頃施複合肥225-300千克。

種植黃秋葵需要多深的土壤?在家可以盆栽嗎?謝謝!

9樓:來自東渡苑櫻桃小嘴的錦鯉

黃秋葵可以在家用盆栽種植,土壤的深度是盆栽的深度即可。

1、播種種植或者苗植。買來種子,用水泡一夜來提高發芽速率,然後直接將種子埋入土裡,一尺左右直徑的花盆只能放3粒種子,等它發芽長成6片葉子後,甄別出一株最健壯的來栽培。

2、開花結果。秋葵的每一節的葉腋都會開花結果,開出來的花素雅潔淨,還是很好看的。

3、收穫。果莢大約6-8釐米的時候採摘是最好的,這通常在花開3-5天后。適合採摘的時間是早上,採摘時,剪下口要平整,不要用手亂掰亂撕,所以建議用剪刀來剪取為佳。

10樓:商務

穴深2~3釐米。種植以穴播為宜,每穴3株。在家可以盆栽。

黃秋葵種植方法:

【整地施肥】準備種植黃秋葵的地塊,在前茬收穫後,要及時進行秋冬深耕,深耕30釐米,以加深熟土層,進一步疏鬆土壤,增強土壤蓄水保肥能力。種植前把土地整得細、平、鬆、軟,上虛下實。黃秋葵需肥較多,每畝撒施腐熟廄肥5000公斤、複合肥20公斤,在整地前鋪撒於地面,然後深翻入土,細耙拌勻,使土肥混合,然後開溝做畦。

【適期播種】多采用直播法,也可育苗移栽。一般5月中旬播種,6月中旬定植,8月大量採收。

【間苗中耕】黃秋葵出苗後要及時間苗,2~3片真葉時,除去病、弱、小苗,每穴留2株。幼苗出土後,要及時中耕除草,每10天左右進行1次。第一朵花開放前應加強中耕,適當蹲苗,促進根系發育。

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肥水管護】黃秋葵較耐旱、耐溼,在生長期間要求較高的空氣和土壤溼度,尤其是開花結果期需要充足的水分。黃秋葵生長採收期長,整個生育期約100天。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適當追肥,第一次追肥在出苗後進行,每畝施尿素6~7公斤。

【設架摘葉】夏季要設支架防倒伏,可用長1米的竹竿或樹枝插在植株根旁,支撐植株。在生長前期要防止營養生長過旺造成徒長,中後期對已採收嫩果以下的各節老葉及時摘除。留作種果的應及時摘心,可促使種果老熟,以利籽粒飽滿,提高種子質量。

【水分】黃秋葵耐旱、耐溼,但不耐澇。發芽期土壤溼度過大,易誘發幼苗立枯病。結果期乾旱,植株長勢差,品質劣,應始終保持土壤溼潤。

【光照】黃秋葵對光照條件尤為敏感,喜強光,要求光照時間長,光照充足。應選擇向陽地塊,加強通風透氣,注意合理密植,以免互相遮蔭,影響通風透光。

【土壤】營養黃秋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鹽鹼地也可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肥料在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

11樓:

可以盆栽,黃秋葵入土深,喜酸性紅土壤tb[土老六],土壤要求鬆軟,盆栽最好選擇深桶盆

秋葵能盆栽嗎,秋葵能盆栽嗎知識

12樓:艾康生物

通常情況下bai不盆栽

秋葵通常是室du外地栽,zhi喜陽、喜旱,dao怕澇。徒長有以下幾個原因

內:1、盆太大,容澆一次水很長時間不幹;2、盆合適,但透澆水太頻繁;應該乾透澆透。3、光線不足;儘量放在強光下。

4、該摘心沒摘;摘心可以矮化植株,增加分枝。5、肥料不足。上盆時應該施足底肥(有機複合肥)。

針對上面原因糾正就會使植株茁壯。滿意望採納本答案,謝

黃秋葵如何在陽臺種植

有陽臺種植黃秋葵的嗎

13樓:商務

可以陽臺種植秋葵。

種植秋葵的步驟:

播種種植或者苗植。

買來種子,用水泡一夜來提高發芽速率,然後直接將種子埋入土裡,一尺左右直徑的花盆只能放3粒種子,等它發芽長成6片葉子後,移植出一株最健壯的來栽培。

買苗,要購買健壯無病蟲害的菜苗。因為秋葵最後的植株還是高大,即使是矮性種,所以一尺直徑的盆只能種植一株。

開花結果。秋葵的每一節的葉腋都會開花結果。

收穫。果莢大約6-8釐米的時候採摘是最好的,這通常在花開3-5天后。適合採摘的時間是早上,採摘時,剪下口要平整,不要用手亂掰亂撕,所以建議用剪刀來剪取為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盆大點,土深點,肥足點,陽光好點,通風好點,哈哈,估計種在陽臺上比地裡的蟲子還會少點,只要注意幾個養護步驟就可以豐產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用個口徑15釐米的瓦盆種了一棵,一共結了5個果子,沒吃,都拿來留種子了

16樓:植物網

陽臺種秋葵的步驟

第一步:三四月份,氣溫回升,春暖花開,在這個時候買回秋葵種苗,浸種12小時後放在25—35℃下催芽,待種子「破嘴」之後拿出準備好的花盆,首先在盆裡加入一層盆底石,之後再鋪上一層培養土,大概六分滿。當種苗脫盆的時候不要打散根盤,直接連根盤種在含有基肥的培養土裡就行。

第二步:在根盤的四周均勻的堆上培養土,堆到九分滿即可。注意兩顆種苗的間隔距離要在30—50cm範圍內,因此,在一個45cm的盆器裡只能種兩顆。

第三步:按壓植株四周的土,將其穩固下來,之後進行澆水直至有多餘的水分從盆底的小孔流出。

第四步:完成前三個步驟之後,耐心靜待30—40天之後,秋葵就能開出美麗可愛的花朵啦,會成為家裡陽臺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秋葵開花五六天就可以採收果實,到時候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的美味的秋葵啦!

如何在自家陽臺種植辣椒,怎麼在陽臺上種辣椒?

先撥種育苗在育苗盆或杯中,發芽至三片真葉可定值到較大的盆中 買個大點的花盆,春天把辣椒籽埋進去,澆點水就可以了。種植辣椒底肥是關鍵,種植辣椒澆水不能只澆清水,種植辣椒的正確方法,陽臺種辣椒的方法,怎麼種植辣椒,在陽臺種植辣椒,辣椒這樣種多到壓滿枝,種植辣椒的詳細步驟,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怎麼在陽...

在施工陽臺的時候內部怎麼做防水

內牆防水塗料顧名思義對於內牆牆壁使用的一種防水專案的操作施工步驟,具體應該從何入手進行了解呢?對應的應該選擇材料和工具有哪些呢?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這個方面資訊,由此入手能夠得知,首先的話因為內牆和我們日常家居生活相互接觸最為緊密,所以內牆防水塗料應該綠色環保,不會釋放出有毒有害汙染物質和氣體,其次...

不想讓鄰居的貓在我家陽臺便便,怎麼辦

先是要徹底清潔拉過bb的地方,再購買寵物禁區噴劑或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液體 要能蓋過bb氣味的 噴在這些地方。貓貓不喜歡這些味道就不會過來了。不過根本的解決方法應該是你鄰居要買貓沙,買了沙也要勤更換。貓最討厭的味道是香水,我建議可以在陽臺灑些香水,掩蓋它們以前便便過的痕跡。還有可以放些橘子皮,檸檬皮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