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技巧有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

2022-08-31 19:11:03 字數 5478 閱讀 6961

1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

面試是一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第一招;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第二招,留足進退的餘地,隨機而應變;第三招࿏p>

2樓:職場心機婊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觀點,氣場是一種自信,直接體現在大聲說話,如果還能夠連貫且具有一定邏輯性就容易成功,個人認為答題時不要用時太長。我當時在中公上了四天的培訓班,學到的是能夠張嘴說話了,之後在家裡讓媽媽陪練了半個多月,賽前一天我去銀行在大廳廣眾之下練習張嘴說話的能力,建議你也可嘗試一下,一家之言,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就是 你懂得 首先是著裝,其次是氣場,就是說你一定要自信,聲音參加面試前,一定要有所準備,否則很容易被面試官的各種問題而問倒,且易

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5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6樓:經若南繩羽

首先,不要太緊張,避免說錯話。但是也不要太放鬆,因為那樣會讓人家以為你平常就是那個樣子。最好是用,「您好」「謝謝」「我覺得……」來回答問題,那樣會顯得你既文明又禮貌。

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7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8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求職,簡單來說,是用人單位和應聘者的雙向選擇,是一個應聘的過程。「求」是申請,而非「哀求」「請求」。求職者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才華打動面試官,贏得崗位。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一、通過多種渠道收集、瞭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儘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二、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面試過程講求技巧

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一、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二、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三、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遊離主題。

四、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五、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六、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9樓:

面試小技巧首先利用網路手機報紙等先了解要面試的公司,公司行業規模大小福利是否齊全想下自己對公司有什麼要問的地方面試穿正裝化淡妝,做自我介紹時要簡明扼要 實事求是突出自己的長處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

10樓:

不要對薪資太急迫 有禮貌 不要乾坐著半天不填** 記得帶筆 說話的時候儘量流暢 不要遍一戳就破的謊話 你要相信hr都是火眼晶晶的 對自己的介紹點到即止 不要磨磨唧唧半天說不完 不要一味的吹噓自己 不會開玩笑的不要亂開 表情不要太誇張 儘量淡然隨和 不要接手機

我是hr 這些就是基礎 不要犯錯 剩下的就靠實力了 會就是會 不會真的也沒什麼辦法

11樓:星辰書巷

1注意事項

(1)要謙虛謹慎。面試和麵談的區別之一就是面試時對方往往是多數人,其中不乏專家、學者,求職者在回答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時,切不可不懂裝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虛心請教或坦白說不懂,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誠實的好印象。

(2)要機智應變。當求職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時,心理壓力很大,面試的成敗大多取決於求職者是否能機智果斷,隨機應變,能當場把自己的各種聰明才智發揮出來。

(3)要揚長避短。

(4)顯示潛能。面試的時間通常很短,求職者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都展示出來,因此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地顯示潛能。例如,應聘會計職位時可以將正在參加計算機專業的業餘學習情況」漫不經心』地講出來,可使對方認為你不僅能熟練地掌握會計業務,而且具有發展會計業務的潛力;報考祕書工作時可以借主考官的提問,把自己的名字、地址、**等簡單資料寫在準備好的紙上,順手遞上去,以顯示自己寫一手漂亮字型的能力等。

顯示潛能時要實事求是、簡短、自然、巧妙,否則也會弄巧成拙。

2、面試時如何消除緊張感

(1)要保持」平常心」。 (2)不要把成敗看得太重  (3)不要把考官看得過於神祕  (4)要準備充分。 (5)要增強自信心。

3、面試時應注意的禮儀

(1)服飾要得體。  (2)遵守時間。關鍵因素  (3)表情要自然,動作要得體。  (4)要講究文明禮貌。  (5)保持安靜。    (6)「聽」學問,交談學問

4、面試九忌。

(1)忌握手無力,靠近試者過近。  (2)忌坐立不安,舉止失當。  (3)忌言語離題。

  (4)忌說得太急。  (5)忌提問幼稚。  (6)忌言語粗俗。

  (7)忌反應遲鈍。  (8)忌做鬼臉。  (9)忌像個嫌疑犯一般。

面試技巧有哪些?

12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13樓:完新豆繡文

如果你是一開始,大事情上一定要實話實說,估計你現在沒什麼經驗,好多東西,即使你想粉飾,也未必能編圓.

小事情可以適當加工。

1、關於你家住**:好多單位,尤其國企,不希望你距離單位太遠,因為那樣你很難保證按時上班,還弄不好會跟單位要本來就緊張的宿舍,所以別說的你家住的太遠,如果是大城市,保證一個小時能到即可。

2、關於你的優缺點:如果你應聘財務工作,千萬別說你的缺點是馬大哈,這麼說你就完了,可以說你不太擅長交際。如果你應聘業務員工作,則要反過來,

接到面試通知,去之前一定要明確知道自己在應聘什麼公司的什麼職位,別張冠李戴。最好對公司有一定的瞭解,如果不瞭解,就上網查查,好多外企或者合資企業,比較注重自己的文化和自己企業在外的口碑。最重要的是,要想好自己應聘的工作最需要的是什麼才能,面試的時候儘量把自己往上靠,這個工作最忌諱人有什麼毛病,千萬別說自己有。

3、穿著:根據工作性質,適度打扮。

4、關於你都會做什麼:要注意,別太講實話,要把你真正會做的,大概會做的,會做一點的,都肯定的說成你會做,以前一直在做,並且很熟練。以後你真工作了,其實好多東西都用不上,即使真要用,也可以現學。

現在應聘個文字編輯都要求你會程式設計,咱都是被逼得啊。

5、關於談話:還是根據工作性質,有的工作需要你外向,面試人員問你的時候,你就別問一句說一句查戶口似的,儘量做到互動。如果需要你內向的,就別太多話,意思說到即可。

面試的時候說話不需要謙虛,要顯得自信,只要別吹牛就行。

6:注意小節問題,比如眼睛要看對方眼睛,要有坐相,別做小動作等等。

7:有的技能證書,比如英語電腦什麼的,甚至是汽車駕照都帶上,有總比沒有強。

萬事開頭難,如果你想進入一個新的行業,開頭都不會太順利,人家可能說你這不合適那不合適,這沒經驗那沒經驗,開始目標也別定得太高,單位正規即可,別太看重錢。真正進去之後,自己摸點門道,以後即使對現在工作不滿意,想在相同行業內跳槽也會容易很多

14樓:施翠絲田慈

1、增加與公司的關聯性。你如果半天也扯不到和應聘公司相關的內容,面試官一定會心存疑問:這個人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2、適當展示過去的成就。既不要說得太過——要永遠記住「樓外有樓」,也不要表現得太保守——你自己都不願展示,怎麼叫別人發現你的優勢呢。

3、說話要有條理。把自己的資訊編排一下次序,再告訴面試官,這樣可以體現你有很強的目的性和邏輯性。

4、態度坦城,心態自然。要和面試官做平等交流,不要給人感覺自己很「被動」。也不必滿腦子地想「表現一定要好」,否則心態就會有所扭曲。

5、把握非語言因素。聲線可略微低沉,語速要適當放慢。可以有適當手勢,但不要過多,不然會分散面試官的注意力。

6、注重細節。全靠點滴積累。如果需要你幻燈演示,你卻擋在幻燈機前滔滔不絕,豈不搞笑?

面試前一天,與朋友彩排一下,準備好經常提及的問題的答案,讓朋友提提意見。

面試前一小時,瀏覽一下自己的簡歷,特別是所獲獎勵等項。

面試前半小時,深呼吸,提醒自己以前再大的坎兒也闖過來了,今後找工作會經歷更多的面試。

面試前五分鐘,試著背一下唐詩三百首,或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講,放鬆一下情緒,以便投入緊張的戰鬥。

15樓:頻可欣孫書

首先,面試不要遲到,寧可早去30分鐘,不可晚去3秒!

其次,說話要簡明扼要,忌諱拖泥帶水,說重點,用1分鐘時間闡述自己成功的案例!

再次,考官所問你問題,不要拐彎抹角,直接應答~!對就對,不對就是不對!

整個面試的時間有主考官來定,考官未讓你離開,你就要安心的坐在那裡!認真的聽~!

還得注意:

1.不要緊張,表現得自然些,要有禮貌,別忘記和主考人招呼,說句「早晨好」。

2.舉止要大方,不可閃縮,要保持自信。

3.微笑可以減輕你內心的不安,更可以令面試的氣氛變得融洽愉快。

4.讓主考人知道你珍惜這次面試的機會。當主考人說話時,要眼望對方,並留心傾聽。

5.讓主考人先開啟話匣子。答問題要直接了當,無須太繁複,也不要單說「是」或「不是」;否則,主考人會覺得你欠缺誠意。深入的談話內容有助主考人對你作出確切的評估。

6.假如夥不太明白主考人的問題,應該禮貌地請他重複。不懂得回答的問題,不妨坦白承認。含糊其辭或亂吹牛會導至面試的失敗。

7.不要打斷主考人的說話,被要求就相同的問題重複作答也不能表示不耐煩,更切忌與主考人爭辯。

8.主考人可能問你一些與面試或者申請的職位完全無關的問題,例如時人時事;目的在進一步瞭解你的思想及見識。

9.緊記在適當時機帶出自已的優點和特長。但切勿顯得過份自信或浮誇。

10.不要急著提出薪酬問題,最好讓主考人先提出。

11.準備一些與該機構和申請的工作有關的問題在面試結束之前提出。這樣能表現夥的積極,亦可給主考人留下良好印象。

12.最後,問清楚多久才知道面試結果。不要忘記向主考人道謝及說聲「再見」才離去。

面試有那些技巧,面試的技巧有哪些?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一要高度重視,認真準備。自我介紹是面試的重要環節,直接影響面試結果。一方面要通過單位網頁 網路 等多種渠道對應聘的單位基本情況 職位具體特點和要求 另一方面要認真梳理個人經歷 能力和水平,客觀評估個人的特長 優勢及不...

面試技巧有沒有,面試技巧有哪些?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一份工作的關鍵。內容包括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以及如何在面試中推銷自己等等。面試是一個短時交流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涵首因效應的管理,暈輪效應的管理,如何做好面試管理對求職者至關重要。面試的方法 第一招 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第...

應屆生面試有哪些技巧,應屆畢業生面試有哪些技巧

對於應屆生來說,當他們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種技巧 1 讓我們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瞭解一下他們公司的規模以及發展情況,這樣便於在你們溝通的時候,自己會顯得更真誠一些。2 注意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太過於緊張,否則在面試的時候,也會出現發揮失常的現象。3 注意好自己的著裝,不要穿露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