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自己的上司為什麼會那麼緊張?如何才能做到從容自若

2022-08-31 19:11:02 字數 6300 閱讀 5432

1樓: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我和你的經歷一模一樣,可能我比你還誇張,我們經理不只板著臉,而且還不拿你當人看,問什麼話都不回,就和沒你這個人一樣,關鍵得看你的心態了,剛乾的時候出差錯很正常的,你就把他當個豬,不把他放在眼裡,但是說話和工作上還稱呼他經理,把他捧起來,無所謂的,發洩的話就找朋友,怪只怪你沒遇到個好領導,一句話,成績=金錢,證明自己的價值就可以了,不行就跳槽

2樓:健忘娃娃

見到他不要擔心、不要害怕。拿出自己的勇氣。見面問好,首先要有禮貌。

如果見面因為害怕,扭頭就走,會給他留下不好的印象。至於在工作中,也許他的任務會和你的工作有衝突。這樣你要好好的做到方中有圓!

做事要圓滑。在向他交待工作成績的之前,要把一切可能發生的事情先在腦中過一遍。但是要記住不要和老闆衝突,他畢竟是老闆又面子的問題。

3樓:冬無痕

做好自己的事情 這個很重要

自己說話有條有理 不卑不亢

4樓:為學

自信心就是最好的答案

5樓:

試著作目中無人,一定是良藥-----大膽點

怎樣才能做到做事淡定,從容不迫?

6樓:亞由美

一、要用平和的心態copy

來看生活,事情經歷多了,自然而然就淡定從容了。很多事情發生了也過去了,留下很多遺憾,也許還有很多回憶,一生也不會忘記。能做的不是後悔和彌補,只能珍惜現在的一切。

幸福,就是能夠明白,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所有人都擁有。

二、把名利這些身外之物看淡些,去追尋真正生命的真諦。處世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為而治,無欲則剛。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三、低調做人,認真做事;遇事從容不迫,關鍵時刻有謀略。多讀書,好好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的修養。

五、找個時間,忘掉煩惱,到大自然的懷抱暢遊。同樹葉一起呼吸,聽花開的聲音。收集一壺晨露,煮一壺清茶,慢慢品味和回憶,該有多美好。

第一次參加集團總經理的例會,我要怎麼樣做,更大方得體一點?對了,我是代我們總經理去開會的!緊張! 5

7樓:快樂百利滋

從容自若,少發表看法,多傾聽別人的意見。

我一和陌生人說話就緊張 怎麼辦啊

8樓:納蘭容若是誰那

1、在別人獨到見解面前的卑怯現象

2、在別人說話優勢面前的卑怯現象

3、在別人心理優勢面前的卑怯現象

解決方法

1、從生理的角度進行心理調節

生理與心理是互動互制的。心理的變化會引起生理的相應變化;同理,生理的調節也會對心理產生影響。當說話產生怯懦現象時往往不由自主,難以控制,通過生理上一些調節措施,往往能取得良好效果,比如通過深呼吸、搓手、舒展四肢、走動、洗涮等方式,都可以使卑怯緊張的心理消除、緩解。

2、以心理暗示進行心理放鬆

心理的毛病用心理的方法去矯治最直接最有效。心理卑怯現象是心理誇張**受所致,必須讓心理感受重新歸位。要達到這一要求,需要採用心理暗示的方式,對對方做客觀、正確的認識,對自己做準確、公正的評估,這樣就能保持清醒,樹立信心。

如當別人說話顯示出我們所無法達到的優勢時,我們可做這樣的暗示:這是他的優勢所在,我同樣也有優勢,一樣是他比不上的。

3、加強對對方的認識,提高自信心

說話的卑怯現象,從本質上說是對對方評估過高引發的。過高地評價了對方,悲觀地評價了雙方的關係,從而看輕了自己,產生距離意識和崇拜意念,此時既卑且怯,也就自然而然了。我們要加強對對方的認識,切勿對對方過高認定,更不要神化,要還其本來面目,把他看作一個平常人。

同時談話者都是平等關係,發言時也以講民主為宗旨,不要人為把雙方關係拉開。正確認識自我,擺正自己位置,提高自信心。

4、克服表現慾望,注重表達效果

有時我們說話產生卑怯現象,並不是小覷自己的緣故,而是極強的表現慾望造成的。說話之初一心想著一鳴驚人,壓倒他人:當發現別人口才卓絕、見解精到時,心理上產生失落感、挫折感,情緒受到衝擊而一落千丈。

對此,要培養樸實、自然的說話風格,把自己的意思圓滿地表達出來就行了,不要期望值太高。這樣心態平穩,卑怯意識也無從談起。有個教師參加省裡的一個教研會,發言時揮灑自如,從容自若。

一個初出茅廬的青年人何以如此練達?關鍵是他心態平穩、正常,沒有過高的期望。

5、增強責任感,消除退卻情緒

在別人出色的表現面前,一旦產生了卑怯現象怎麼辦?打退堂鼓草草收場,難免尷尬,給以後說話也帶來惡性迴圈。

此時要增強說話的責任感,以力陳己見為職責,堅持下去決不退卻,怯懦心理反會得到克服。

人往往就是一口氣,頂了下去,口舌也隨之麻利起來,卑怯現象會自動克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陌生人不用緊張,把心情放開

10樓:

①首先學會打bai招呼(du求別人 儘量用禮貌zhi的語氣--問路等,別人dao

求你--不敢時間的話,你版

也懂的的話,權細心回答幫助別人)

②看你或陌生人是以什麼態度來回復(一般人都是很和藹的--態度上)③儘量控制自己的意識,要做到就像和熟悉的人交流一般(不要緊張,學會自我安慰)

11樓:小溪水希希

面對陌生人時,把他假想成你的朋友,就不會緊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我也是這樣的。你不試著跟人交流,你永遠都會緊張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簡單多接觸就可以了,鍛鍊自己接觸能力,你把他想成他也緊張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自己去說,有自信就不會緊張了

如何學會放鬆自己

15樓:90重生

學會放鬆自己,以下有五點建議幫你放鬆:

1、讀一本關於放鬆的好書:如大衛·芬克博士的《搖脫緊張,徹底放鬆》。

2、任何時候都應放鬆。抓緊零碎時間。讓你的身體像一隻棉襪子般柔軟。

我工作時,就常在桌上放一隻咖啡色的襪子,隨時提醒自己要像它一樣放鬆。如果不用襪子提示自己,貓也可以。你抱過一隻熟睡中的貓嗎?

它是那麼柔軟。印度瑜伽大師也研究過貓的動作,它可以幫你體會放鬆。你見過一隻疲倦的貓嗎?

或是神經崩潰的貓?或是失眠、煩惱、得胃潰瘍的貓?如果向貓學學如何放鬆自己,我們也會免於痛苦的折磨。

3、讓自己工作得舒服些吧!記住,肩膀痠痛或疲倦乏力都是因身體緊張造成的。

4、每天至少提醒自己四五次:「今天安排的工作是否過重了?在工作中用不上的肌肉我是不是也使它緊張了?」

這樣可以幫助人們養成放鬆的習慣。正像芬克博士所說的:「越瞭解心理學,越知道習慣對人的重要。」

5、開始練習放鬆自己。晚上入睡時,我不再著急,我先有意識地放鬆身體與放勻呼吸。早上醒來時,感覺確實是休息好了——這是重要的進步,我從前常常醒來時,總是處於疲倦而緊張的狀態。

現在,在用餐、開車時我也能放鬆自己。更準確地說,我開車保持警惕,是用心,而不是神經緊張。最關鍵的自我放鬆的地方是辦公室。

每天有好幾次,我停下手中的一切工作,檢查自己是否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鈴響時,我也不再跳起來搶著接聽,有人跟我談話聊天時,也能從容自若。」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思想開始還是先從神經開始?兩者都不是,我們首先要放鬆的是我們的肌肉,首先放鬆眼部的肌肉,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放鬆你的臉部、頸部以及整個身體。其中最重要的是眼部的放鬆,放鬆眼部如此重要,是因為眼部消耗了全身能量的1/4,所以,如果能做到完全放鬆眼部的肌肉,你就可以忘記你所有的煩心事了。

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中,你都要學會讓自己放鬆下來。消除緊張的情緒,讓身體的肌肉變得柔軟,然後你才能體會到舒適感。先放鬆你的眼部和臉部的肌肉,並不停地在心裡默唸:

「放鬆......放鬆......」直到自己可以像個孩子一樣,完全地放鬆了下來,忘記憂慮和煩惱,感覺像是卸掉了全身的力氣。

17樓:語勒新聲

與無意識對話能夠溝通自己的內心並且去鼓勵自己,去反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去暴飲暴食呢

18樓:sugar侃生活

在比較疲勞的時候,可以聽**、看書、和朋友聚會或者出去跑步,這些都是有效的放鬆方法。

19樓:好想你好

想要放鬆自己,可以唱唱歌,跳跳舞,出外面逛逛街。

20樓:徐安邦

想要放鬆自己,首先要從精神上和思想上放鬆。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

1.看看書

2.旅遊

3.去寺廟道觀燒燒香

4.去動物園

5.去博物館

6.去圖書館

7.去**館

8.去美術館

9.去逛逛街

10.去爬爬山

11.去河邊走一走

12.吃些水果

13.早睡早起

14.散散步

15.練習一下養生功,比如八段錦,金剛長壽功16.或者散散步,做做俯臥撐,波比跳

22樓:細雨聆聽

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不要太焦慮。

形容遇事不慌不忙很鎮靜的成語有哪些?

23樓:熱情的未央

從容自若【cóng róng zì ruò】: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頭腦冷靜【tóu nǎo lěng jìng】:通常指氣質上的冷靜或異常的鎮定;尤指在緊張情況下表現的冷靜或鎮定。

從容不迫【cóng róng bù pò】: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一、從容自若,造句:

口試時,在眾多的教師面前,他從容自若,毫不緊張。

我們遇事不能慌張,一定要從容自若。

二、頭腦冷靜,造句:

保持頭腦冷靜並使人信服的訣竅是儘可能清楚地解釋您的業務論證。

三、從容不迫,造句:

我非常敬佩林肯**他能從容不迫的回覆那個自以為是的參議員。

面對一地雜亂的檔案他從容不迫,優雅的撿起它們。

當她昂首走向敵人的屠刀時是那麼從容不迫視死如歸。

你待會兒回答主考官問題時,態度要從容不迫。

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三毛經理是個老成持重的人,做事有條有理,從容不迫。

只要複習準備充分,你可以從容不迫地上考場,有什麼可慌的呢?

在街道上每一個人都是慢悠悠得從容不迫如同成竹在胸一般。

含"自若"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4樓:健康生活

1、鎮定自若(zhèn dìng zì ruò):1)在情況緊急時不慌不亂,當作沒什麼事情似的。

2)鎮靜;不急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靜。

造句:他表現出鎮定自若的樣子。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很鎮定。

【近義詞】: 魂飛魄散 狼狽不堪 失魂落魄 手足無措 膽戰心驚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反義詞】: 不慌不忙 井然有序 鎮定自若

2、夷然自若(yí rán zì ruò):指神態鎮定,與平常一樣。

造句:1)我鎮定自若,沒有說起我的意圖。2)儘管面對危險,他仍然鎮定自若。

出處:《魏書·盧義僖傳》:"內外惶怖,義僖夷然自若。"

語法用法:作謂語、狀語;用於處事

【近義詞】: 泰然自若、鎮定自若

3、從容自若(cónɡ rónɡ zì ruò):意思是從容自若,指不慌不忙,沉著鎮定。

造句:「請你數一數高家究竟有幾個象樣的人!」覺民從容自若地嘲諷道,彷彿他自己並不是高家的子弟。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很沉著

【近義詞】:從容自如 從從容容 從容自在 鎮定自若

【反義詞】: 驚慌失措 慌里慌張

出處:《舊唐書·劉世龍傳》"而思禮以為得計,從容自若,嘗與相忤者,必引令枉誅。"

4、意氣自若(yì qì zì ruò):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

造句:他面對困難,意氣自若,十分從容。

出處:《漢書·李廣傳》:"廣為匈奴所敗,吏士皆無人色,廣意氣自若。"

〖示例〗城中死傷日積,巷哭聲相聞,應元慷慨登陴,~。 ★清·邵長蘅《閻典史傳》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意態自如。

【近義詞】:意氣自如

5、泰然自若(tài rán zì ruò):形容在緊急情況下沉著鎮定,不慌不亂。

造句:面對考官的提問,他泰然自若的回答,沒有一絲緊張。

出處:《金史·顏盞門都傳》:"有敵忽來;雖矢石至前;泰然自若。"

用法:在漢語句子中多用在修飾部分做狀語,也可以做主語、謂語、賓語。

【近義詞】:神情自若 鎮定自若 安然自若

【反義詞】: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 驚魂落魄

男生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為什麼會緊張無措,怎麼樣才能克服呢

當你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是因為你是男性分泌荷爾蒙繼續過多。或許很難剋制,你就別克制好了。對她說你喜歡她 為什麼男生見到喜歡的女生會緊張,不敢直視對方甚至 只有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才會害羞,其他的不會。說明他喜歡你唄,只有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才不敢看對方,因為緊張嘛 我也有這種心裡!是不健康嗎?為什麼見到喜...

為什麼表白失敗之後再見到他會特別緊張害怕,只想躲起來,寧願他沒看到我?我是女生

你只是覺著難為情,或者說是覺著沒面子,所以才想著的躲開他,其實沒必要啦,表白失敗很正常,就像你考試沒考好一樣。勇敢一點,見到他微微一笑就行了。害怕別人異樣的目光,害怕在他面前出現覺得看不起你,還怕他把拒絕你的事告訴別人,大家一起看你笑話!害羞靦腆吧,為什麼要躲?你可以約他。表白失敗後覺得尷尬吧,尤其...

見到自己的前任會緊張可已經放下他了是怎麼回事

ifying jacket that she would wear this year,this one with aller bu 從那些方面可以判斷前男朋友已經放下了他前任?要是沒有緣分,怎麼會碰上?要是有緣分,又怎麼會別離?真的不要那種一半的緣分,更何況是感情非常豐富卻又非常脆弱的動物,承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