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緊張的時候會手抖?人在緊張的時候為什麼會手抖呢?

2023-02-16 10:40:11 字數 5021 閱讀 9521

1樓:匿名使用者

1 緊張時輕微的發抖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發生的。 當我們遇到了重要的事情或者是意外的事情的時候,特別是當我們認為我們無法應對的時候,我們的植物神經系統便會啟動,調節我們的內分泌系統,調動我們的全部能量去應對面前的困難。

具體到手抖上,就是豎毛肌在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下,不由自主的收縮,表現為手抖。 氣質型別 2 不同的氣質型別面對緊張時的反應也不相同。 抑鬱質和粘液質屬於神經系統比較緩慢,穩定的那種,不容易激動,即使是在緊張情況下,身體反應也並不明顯,如果是多血質和膽汁質的話,情緒反應大,緊張的時候,更容易出現手抖的情況。

身體欠佳 3 當人處於身體不健康,精神不飽滿的時候,當遭遇到緊張事件的時候,更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及身體反應,興奮和抑制過程失調,神經活動技能減退,會感到更加緊張,也更容易出現手抖。 情緒不穩定 4 當人面對重大的或者突發的事件的時候,如果過於緊張,就可能會導致情緒波動很大,而情緒的不穩定會使腦神經活動的抑制和興奮過程失衡,從而出現各種身體症狀,包括手抖。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是可能導致一些軀體的表現的,比如有些人會出現出汗多的問題,有些就會導致發抖的問題,這個還是心理作用,要調整好心態。

3樓:聽雨軒

緊張的時候手會抖因為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分泌出甲腎上腺素,造成心率加快、手抖、出汗等表現,可以改變心態克服。

4樓:oh撒拉嘿丶

正常的心理反應,緊張就會導致神經震顫,進而導致手抖。

人在緊張的時候為什麼會手抖呢?

5樓:李知了了

如果我們善於觀察自己的身體,我們不難發現,當我們走上講臺或參加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比賽時,我們自然會感到緊張,我們會發現我們的心跳加速,我們的臉可能變紅,我們的肌肉會僵硬,我們的手會輕輕顫抖。為什麼我們在緊張的時候手會抖呢?

正常生理反應當你緊張時,輕微顫抖是正常的。它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當我們遇到重要的事情或意外時,尤其是當我們認為自己無法應付時,我們的自主神經系統就會啟用、調整我們的內分泌系統,並調動我們所有的精力來應對前方的困難。

具體到握手,即垂直的毛髮肌肉在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下,只能收縮,表現出握手。

每個人氣質型別不一樣不同氣質型別對緊張的反應也不同。抑鬱和粘液屬於相對緩慢、穩定的神經系統,不易興奮,即使在緊張的情況下,身體的反應也不明顯,如果血液和膽汁多,情緒反應大,緊張,更容易手抖。

健康出現問題當一個人身體不健康,精神不快樂時,當他或她面對壓力事件、興奮和抑制過程紊亂、神經技能下降、更緊張、更容易手抖時,就更難控制他或她的情緒和身體反應。

情緒不穩定當人們面臨重大或意外事件時,如果他們過於緊張,可能會導致情緒波動,情緒不穩定會使大腦神經活動受到抑制,興奮過程失去平衡,導致各種身體症狀,包括手抖。

缺乏信心當覺得一些問題和苦難自己無法面對,解決眼前的問題時,緊張會增加很多,情緒負擔、身體負擔也會增加,手抖手的可能性也更大。

原來,普普通通的手抖,也可以反映出身體的這麼多問題出來,你有在意過嗎?

6樓:網友

人在緊張的時候手抖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它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當我們遇到突然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的自主神經就會啟用調整我們的分泌系統。

7樓:網友

人在緊張的時候,手總是發抖,這是人的大腦神經接受到"遇到棘手之事啦"的指令,再直接感測到雙手,所以雙手的抖動。嚴重情況下,雙腿也要顫抖。

8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緊張時出現發抖很常見,是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肌肉收縮增強震顫引起的。交感神經興奮是為保證人體緊張狀態時的生理需要,對全身各系統都會有影響。

9樓:魚不忎

給家庭帶來巨大的經濟壓力:因為長期的手抖頭抖得不到及時**會瑜伽的嚴重,當嚴重時再求醫就會花費一筆大的金額,是家庭無法承受。

為什麼人在緊張時會出現手抖?

10樓:網友

每個人緊張的時候發抖如果不是很嚴重,都是正常的現象。平常碰到一些重要的事情,每個人心裡都會緊張,緊張以後表現出來不僅手會抖,說話也可能會抖,這是正常的表現。如果緊張的時候手抖不是很嚴重,是一種輕微的並不是一種病理性質的,即是一種生理性質的,可以通過平時的鍛鍊,通過訓練等都是可以改善的。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病理性的,隨著時間的增加,緊張或者穿衣服、吃飯、寫字的時候,手抖嚴重,完全控制不住,這種情況是一種病理性質的。醫學上有一個名詞稱之為特發性震顫,或者原發性震顫,也是一種疾病。是由於顱內的某種核團退化引起來的。

很多人得了這個病以後開始以為是緊張,後來隨著時間的發展發現根本無法控制。但是目前有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給這樣的病人裝腦起搏器手術,腦起搏器手術對這種病人的**率是非常高的。

11樓:一夜秋楓林晚

一緊張手就發抖這種現象是很普遍的,人只要是遇到自己害怕的或是特別在乎的事情就會有一種緊張感,只要是在心理上有了這種緊張的體驗,那麼就會表現在行動和身體上,手抖只是其中的一種而已,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對自己充滿信心,這樣的話,你就不會再有那麼明顯的緊張感了,手自然也不會發抖。

12樓:卿若不笑

年輕人一緊張就手抖,這種現象是很普遍的。人只要是遇到自己害怕的,或者是特別在乎的事情,就會有一種緊張感;只要是在心理上有了這種緊張的體驗,就會表現在行動和身體上,手抖只是其中的一種而已。

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對自己充滿信心,這樣的話你就不會再有那麼明顯的緊張感了,手自然也就不會發抖。

另外,中老年人一緊張就手抖,需要排除甲狀腺功能亢進等軀體疾病所導致的症狀,建議患者去正規醫院完善檢查,綜合判斷後再對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緊張的時候會有一些小動作的 你說的手抖是正常的 人都會有緊張害怕的時候 所以有這種反應無可厚非 以後可以帶一個手鍊或者手錶之類的 如果你覺得緊張就摸著手鍊 慢慢客服自己的緊張手抖 這種習慣是可以改過來的。

緊張的時候為什麼會手抖了?

為什麼一緊張時手抖?

為什麼在人多場合緊張會出現手抖?

14樓:過期酒精味兒

緊張的時候出現手抖的問題有以下原因:

1、焦慮、緊張、恐懼的情緒可以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以及內分泌異常,比如有可能引起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加,很容易引起各種軀體反應,比如心慌、出汗、臉紅、呼吸不暢、肌肉緊張甚至頸部及後背部肌肉僵硬,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聲音顫抖、手抖的問題。緊張時也有很多人會伴隨動作增加,甚至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小動作,比如摳手或者不停走來走去等,嚴重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聲音顫抖、手抖,這些行為有可能是緊張引起的軀體外在表現。

2、緊張以及手抖之間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條件反射引起的,有些人一緊張就出現手抖問題,過分關注和強化,手抖的問題和緊張情緒就會出現連線,越緊張手抖就越嚴重,而且手抖越嚴重自己就越緊張。

以上這些原因是最主要的。

北京醫養堂中醫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回南北路9號院35號樓旁。秉承著患者第一的原則,把患者的病情放在首位。努力減輕患者的痛苦,為患者的健康考慮。

讓天下人更健康是其服務宗旨,秉承仁慈,誠信的**理念,不因患者家境情況而轉移,主張合理用藥,適當用藥,不多加,不減少,辨證開方,對症下藥。在藥材方面嚴格控制,嚴格按照國家藥品生產質量管理標準選擇藥材,選擇質優價廉、藥效穩固的藥材,堅決避免粗製濫造、魚目混珠。經營上以誠信、便民、質量為原則,盡力幫患者解決就醫困難、昂貴的問題,為患者的**著想,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為廣大患者先出自己的一份力。

15樓:薄荷糖

人多緊張就手抖,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

生理性的情況多見於精神過度緊張情緒過度激動的時候出現,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無需特殊**。情緒恢復平靜後,症狀通常能夠得到緩解。病理性的情況可以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表現為雙手輕微的顫抖,同時伴有心悸、大汗、脾氣暴躁、體型消瘦等症狀,通過完善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的檢查可以診斷。

還可以見於特發性的震顫。特發性的震顫大部分具有家族遺傳病史,可以表現為頭部以及手部的不自主的抖動,通常是在做精細動作,比如說寫字、拿筷子的時候抖得比較明顯,情緒緊張的時候會加重。部分患者飲酒,飲酒後症狀可以得到改善。

16樓:佳有兩寶

一激動的時候全身發抖跟自身體質有一定的關係,首先,說明自身心理素質比較差,情緒不穩定,大腦內缺乏足夠的營養物質,不能夠保持穩定的神經調節和體液調節。其次,體內嚴重的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時候,情緒不穩定,容易激動,激動時還伴有身體發抖,特別是缺乏微量元素鉀離子的時候,發生全身發抖的幾率更高,屬於心理性的疾病,跟心理因素關係很大,長期的心理因素導致全身發抖。

17樓:嘉航

人一多就緊張、害怕、心慌可能是社交恐懼症、焦慮症等因素導致的。社交恐懼症的人會對社交場合產生一種強烈的、不合理的、持續性的緊張或恐懼心理,雖然知道這種恐懼是不合理的、不符合當時情境的,但難以自控,所以才會出現手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多場合緊張,會導致身體機能不能正常運轉,血流加速,心臟跳動加速,機能不協調,有的則會表現為手抖、結巴、臉紅、語無倫次等現象!主要是缺乏必要的鍛鍊所致!

19樓:面朝大海幸福花開

之所以在人多的場合會出現緊張而引起手抖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由於太過緊張,所以就由神經系統刺射到了人體的手臂的反射弧,從而引起手臂的抖動。

20樓:盒英夢

這是人的神經繃緊了的表現。是很正常的,你不用擔心。可能開始會緊張手抖,過會就好了。

21樓:生活小助手華燁

在人多的場合,緊張會出現手抖,是因為自身的心理素質較差。

22樓:梵天蘭若

這種情景當然就是缺乏鍛鍊,因為你缺乏鍛鍊,很少出現在這樣的場合才會一見,這樣的場合就非常的緊張,才會這個樣子。

23樓:網友

我從小就這樣。聽說熱愛運動的人會變的勇敢。我不愛動。主要還是沒自信吧。

24樓:交個女朋友

這有可能是緊張太過度了,太過於緊張,然後太過於社恐。我雖然有點社恐,但是沒那麼嚴重。或者有可能是有些病。

人在緊張時為什麼手會發抖,人為什麼緊張手會發抖?

緊張激動的時候神經就會亢奮,引發的生理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 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

為什麼一緊張時手抖,怎樣克服緊張時手抖

緊張出現手抖較常見,是區域性肌肉震顫導致的,其與交感神經興奮有關。交感神經興奮除了會引起手抖,還會出現瞳孔放大 面色潮紅 唾液分泌減少 胃腸蠕動減慢 出汗增多 肌肉收縮增強 血糖升高等。這是一種生理現象,主要是為了讓機體適應外界刺激對機體是一種保護,刺激解除後症狀會自行緩解。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

為什麼緊張激動高度集中的時候手抖會更嚴重

平時生活中手不抖,緊張,恐懼的時候抖 屬於心理性的,得靠自己克服了。多參加刺激的活動或者專案,經常刺激就好了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17.4 100 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特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