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吃?

2022-05-13 09:44:58 字數 5886 閱讀 9647

1樓:逍遙九少

秋葵做法很多,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

例: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 300克, 豆腐 1塊

調料:鹽 1匙 素易鮮 1/2小匙

製作方法:

1、 把秋葵燙熟瀝乾切成星星狀。

2、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

秋葵的營養價值

1.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胃炎和胃潰瘍、保護**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2.其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維生素a,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3.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同時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4.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5.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2樓:ly隨風青年

先燒開水焯一下,然後切成一段一段的,可以涼拌,也可炒著吃,我一般都是用肉炒,翻炒時如果覺得幹,就稍加點水,因為秋癸粘性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秋葵、黃彩椒洗淨,培根用水沖洗一下備用。

2、鍋裡燒開水,放入洗淨的秋葵汆燙2分鐘。

3、撈出秋葵,過一下涼水後瀝乾。

4、將秋葵斜切成段,黃彩椒切絲、培根切小塊備用。

5、鍋裡倒入少許植物油,放入薑片、蒜瓣炒香,再放入培根煸炒至微縮出油。

6、加入黃彩椒一起翻炒。

7、 加入秋葵同炒約2分鐘,可以發現秋葵會出現拉絲的狀態,如果太乾可以加少許清水。

8、加鹽調味即可, 趁熱吃。

秋葵近年來,在日本、臺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在非洲許多國家已成為運動員食用之首選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品之一。能強腎補虛,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其營養極其豐富。

基本食用方法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菜譜介紹

1. 蔥香秋葵

主料:秋葵350克

調料:大蔥20克,生抽8克

製作方法:

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可。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胃炎食譜2. 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 300克, 豆腐 1塊

調料:鹽 1匙 素易鮮 1/2小匙

製作方法:

1) 把秋葵燙熟瀝乾切成星星狀。

2) 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3. 意式蔬菜沙拉

材料:生菜 適量, 洋蔥 適量, 黑橄欖 5顆, 秋葵 2根, 小玉米 1根, 小黃瓜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土司丁 適量, 蕃茄 適量, 油醋沙拉醬(建議用不含蛋的沙拉醬) 3大匙。

1) 將蔬菜洗淨分別切好備用。

2) 依序將生菜放入透明碗中,再一一將其他的材料排入,最後放上黑橄欖、土司丁,即可淋上油醋沙拉醬再撒上杏仁片即完成。

3) 醬料中的材料必須切成細末。

5樓:

秋葵,也叫作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特點是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

《秋葵炒雞蛋》

黃秋葵洗淨切片備用.雞蛋打散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鍋熱後倒入黃秋葵片翻炒.加入打散的雞蛋翻炒.

6樓:陽光彩虹

炒雞蛋。先用水焯一下,再切成小段,然後和雞蛋一起炒。

7樓:美食青風

秋葵像我這樣做太好吃了

8樓:魯姐美食

炒秋葵怎麼做?把秋葵切頭切小塊,水開後加油鹽,秋葵放裡面燙兩分鐘,準備蒜末小米辣,生出兩勺陳醋一勺,糖雞精香油少許,攪拌均勻倒入秋葵中。

9樓:小月真可愛

合適的季節吃適合的菜

10樓:江西博聞君

更新美食教程,希望大家喜歡

秋葵怎麼吃?

11樓:熊慧神

以清炒秋葵為例,方法如下所示:

主料:秋葵適量。

輔料:蠔油1勺;白糖少許;剁椒1小勺;胡椒粉少許;食用油適量。

1、準備適量秋葵,用清水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2、鍋中加適量清水燒開,加入一勺鹽,放入秋葵焯水1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如下圖所示。

3、焯過水的秋葵瀝乾水分,斜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片。 大蒜2瓣切成末,如下圖所示。

4、鍋中倒入少許油燒熱,下蒜末爆香,如下圖所示。

5、然後倒入秋葵翻炒2分鐘,如下圖所示。

6、加入一勺蠔油,一小勺剁椒,少許白糖,翻炒均勻,撒少許胡椒粉,如下圖所示。

7、最後出鍋裝盤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操作注意事項:保持乾淨衛生。

12樓:小月真可愛

合適的季節吃適合的菜

13樓:江西博聞君

更新美食教程,希望大家喜歡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原產地是在印度但是吃法和推廣卻是在日本盛行並引入。在最初的時候秋葵被吹捧得太過神化就像吃一點能治百病一樣直到後來大眾迴歸理性,才慢慢淡化它神奇般的存在。但是有一點不能否認秋葵的營養和食療作用,秋葵具有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癌的做用。

在日常偶爾適量的食用一些對身體還是很好的,在一般的情況下很多人喜歡秋葵水灼吃。但是水灼遠沒有煎著吃香,所以今天的分享帶您領略一下秋葵的另一種吃法希望您會喜歡。味道很好值得您試試!

秋葵煎蛋

食材:秋葵2個、雞蛋2個、白胡椒粉少許、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在市面上秋葵的種類好幾種,這根據自己的方便購買就行不管是紅的還是綠的都可以。

2、秋葵清洗乾淨後橫切大概0.5cm的厚度星星形狀

3、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和鹽攪拌打散

4、鍋熱少許油倒入三分之二的蛋液,轉動鍋成個圓即可。在倒入蛋液的時候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燒焦。

5、然後把星星形狀的秋葵慢慢放置在蛋液上,最後把剩餘的蛋液倒入在旁邊用於固定住秋葵。

6、稍微煎制至金黃的時候,翻個面把秋葵微微煎熟即可出鍋。

7、試試簡單好吃又健康的快手菜,味道非常的香醇。

小貼士:秋葵表面具有輕微的絨毛要清刷乾淨

15樓:來自大龍山仙姿玉色的藏狼

秋葵的做法:秋葵的營養豐富,可以當蔬菜吃,也可以當藥材吃。秋葵適合,有胃炎的人吃,也適合貧血的人吃,更適合消化不好的人群。

那些青壯年人群,運動員人群,男士們都可以多吃秋葵。秋葵的做法很多,但是都很簡單。像,涼拌秋葵,素炒秋葵,秋葵炒肉,秋葵炒雞蛋,秋葵炒香腸,秋葵蛋燒,還有麻醬秋葵,等等很多種做法

16樓:東方風雲的老巢

白灼秋葵原料:秋葵15根、姜3片、醬油2茶匙、香醋1茶匙、糖1/3茶匙。做法:

秋葵洗淨切掉根部,姜切細絲,所有調料放入碗中調勻。燒一鍋水,水開後,加入一點點鹽,幾滴油,放入秋葵,煮4分鐘撈出,瀝乾水分,盛盤。薑絲擺在秋葵上,淋入調料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肉絲炒著吃 巨好吃!!

18樓:美食青風

秋葵像我這樣做太好吃了

19樓:魯姐美食

炒秋葵怎麼做?把秋葵切頭切小塊,水開後加油鹽,秋葵放裡面燙兩分鐘,準備蒜末小米辣,生出兩勺陳醋一勺,糖雞精香油少許,攪拌均勻倒入秋葵中。

黃秋葵怎麼吃?

20樓:大野瘦子

可以直接涼拌食用。

用料:秋葵,生抽,蠔油,白糖,大蒜

做法:一、首先把準備的調料生抽、蠔油、白糖,再新增兩勺水放在碗裡攪拌均勻至糖化,備用。

二、然後把剝好洗乾淨的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三、鍋燒開水,水開把秋葵放進去煮三分鐘,記得在水中放少許鹽,這樣會使秋葵顏色更漂亮。

四、三分鐘後,撈出放在冷水中,這樣也可是顏色更加翠綠,入口更加爽口。

五、從冷水中濾出,在盤中擺放好,備用。

六、鍋放底油,把切好的大蒜末放在鍋中,翻炒出香味即可。

七、再把一開始就調好的醬料倒入鍋中,煮至沸騰。

八、將燒好的調味汁兒澆在秋葵上面,涼拌秋葵就做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它也被稱為咖啡黃葵、黃秋葵。咖啡黃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糖組成的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湯、醃漬、罐藏等。

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芽、花也可食用。

22樓:

秋葵有很多種做法,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喜好人群,秋葵的做法有秋葵煎蛋、涼拌秋葵、香炸秋葵等,其中做法比較簡單好吃的有秋葵煎蛋。

秋葵煎蛋製作方法:

食材:秋葵2個、雞蛋2個、白胡椒粉少許、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在市面上秋葵的種類好幾種,根據自己需求準備

2,秋葵清洗乾淨後橫切大概0.5cm的厚度星星形狀

3,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和鹽攪拌打散,在倒入蛋液的時候要注意火候。

4,鍋熱少許油倒入三分之二的蛋液,轉動鍋成個圓即可。在倒入蛋液的時候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燒焦。

5,稍微煎制至金黃的時候,翻個面把秋葵微微煎熟即可出鍋。

擴充套件資料

黃秋葵主要價值

經濟用途

葉、芽、花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鹽。種子含有較多的鉀、鈣、鐵、鋅、錳等元素;能提取油脂和蛋白質;具有特殊的香味,可榨油,又可作為咖啡的新增劑或代用品;種子含油約15-20%,油脂合少量棉籽酚,微有毒,經高溫處理後可食用或供工業用。

營養咖啡黃葵的營養豐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其汁液中混有果膠,牛乳聚糖及阿拉聚糖等。它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在現代保健新觀念中極為重視。

凡經常食用它有健胃腸,滋補陰陽之功效。每百克嫩果中含蛋白質2.5克、脂肪0.

1克、纖維素a660國際單位。

23樓:佳佳美食日記

蒜蓉黃秋葵的家常做法,佳佳每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喜歡的朋友別忘記關注**,點贊和分享哦,謝謝大家的**!

秋葵怎麼吃最健康?

24樓:

【共享投票】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它的屬性偏寒涼,燙熟後蘸摻有蒜末、辣椒末的醬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涼,但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還是不宜吃太多。秋葵加入咖哩和其它調味料一起煮,味道便迥然不同,對秋葵不大習慣的人,不妨一試。

秋葵也能生食,洗淨後冷藏能儲存幾天,鮮味不減。不過,秋葵跟蔬菜一樣,因為含有較多的鉀,洗腎病患要燙過再食用。料理時,可把氽燙後的秋葵,捲上培根,再撒點起司粉,用錫箔紙包覆後放進烤箱烘烤,由於秋葵跟起司都富含鈣質,可以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秋葵幹怎麼吃晒乾的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晒乾?

秋葵乾的吃法如下 材料 幹秋葵 豬肉。做法 1 先將幹秋葵泡一晚上,泡軟泡發。2 豬肉切片,鍋中燒熱放油炒豬肉,等豬肉炒得微焦後放入泡好的幹秋葵一起翻炒。3 等豬肉的油脂充分滲透到幹秋葵中後就可以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了,調味後繼續翻炒兩分鐘即可出鍋。秋葵的營養成分 1 幼果中還含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助消化...

黃秋葵的果實能生吃嗎,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蘸醬也很好吃,我經常吃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

黃秋葵可以泡水喝嗎,秋葵怎麼泡水喝

秋葵可以直接泡水喝,而且還有以下作用 1 清熱去火。冬天的時候,火鍋是比較常見的食物,人們通過食用辛辣的食物,發汗發熱,從而達到禦寒的效果。但是火鍋吃多了是會上火的,輕則潰瘍,重則滿臉痘痘,秋葵是寒性食物,用幹秋葵泡水可以清除內火,從而預防上火。2 緩解疲勞。秋葵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糖類 和其他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