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糠玉米黃豆怎麼配製成肉鴨飼料,農村用麥麩,米糠,玉米如何配製雞飼料

2022-05-13 09:55:16 字數 3360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1、肉鴨(第1-25天)飼料要求精蛋白20%,粗纖維3.9%,鈣1.1%,磷0.

5% 參考配方;玉米——40% 菜餅——20% 秸稈飼料——10% 碎米——10% 麩皮——10% 魚粉——7.5% 肉粉——7.5% 貝殼粉——1% 食鹽——0.

5%2、中鴨(第26-45天)飼料要求粗蛋白17.5% 粗纖維4.1% 鈣磷0.

5% 參考配方;玉米——30% 菜餅——5% 秸稈飼料——20% 碎米——10% 麩皮——12% 魚粉——4.5% 貝殼粉——1% 食鹽——0.5% 大(小)麥——17%

3、育肥期

配方1:前期用玉米——35% 麵粉——26.5% 秸稈飼料——30% 豆類(炒)——5%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4、後期用玉米——35% 麵粉——30% 秸稈飼料——25% 高粱——6.5%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配方2:玉米——35% 麵粉——26.5 秸稈飼料——25% 高粱——10%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2樓:秦

你好:黃豆使用豆粕替代最好。另外可增加一些麥麩、和魚骨粉以及食鹽以下配方僅供參考:

(一)肉鴨(第1-25天)飼料要求精蛋白20%,粗纖維3.9%,鈣1.1%,磷0.

5% 參考配方;玉米——40% 菜餅——20% 秸稈飼料——10% 碎米——10% 麩皮——10% 魚粉——7.5% 肉粉——7.5% 貝殼粉——1% 食鹽——0.

5%(二)中鴨(第26-45天)飼料要求粗蛋白17.5% 粗纖維4.1% 鈣磷0.

5% 參考配方;玉米——30% 菜餅——5% 秸稈飼料——20% 碎米——10% 麩皮——12% 魚粉——4.5% 貝殼粉——1% 食鹽——0.5% 大(小)麥——17% (三)育肥期

配方1:前期用玉米——35% 麵粉——26.5% 秸稈飼料——30% 豆類(炒)——5%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後期用玉米——35% 麵粉——30% 秸稈飼料——25% 高粱——6.5%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配方2:玉米——35% 麵粉——26.5 秸稈飼料——25% 高粱——10% 貝殼粉——2% 骨粉——1% 食鹽——0.5%

3樓:

用你的軟體算,能用多少是多少!但是要適當補加粘性原料,比如次粉、麵粉等,控制產品含粉率。

檢視原帖》

4樓:飼料達人

生黃豆的話有抗營養因子只能用5個點以內

如果你的米糠***,無摻假,粗纖維低可以用10-15個點,

原料太單一,無法滿足肉鴨需求,生大豆無法使用很多,肉鴨粗蛋白最少15,賴氨酸1個,三個原料無法配置,還有鈣磷也無法滿足

農村用麥麩,米糠,玉米如何配製雞飼料

5樓:微笑中的憂傷

用麥麩,米糠,玉米配製雞飼料的方法步驟:

1、用4公斤的飼料發酵菌液加入到400公斤的水中進行稀釋,製作成稀釋液。

2、把400公斤的水加入到1噸的麥麩米糠,豆柏、玉米粒中混合均勻,這樣的溼度能達到30%左右。

3、在發酵飼料過程中可以加15%的玉米粉(麥麩)為發酵提高營養。

3、然後堆積發酵,根據外界溫度適當調節發酵時間的長短,夏季溫度在30度左右2-3天,室溫在10度左右發酵7天,聞到有一種發酵味道及酸味就證明成功。

4、發酵完之後用編織袋進行分裝。

5、餵養的時候採取由少到多的方式。

6樓:張和平

玉米50%,麥麩30%,米糠15%,其他新增劑5%(包括骨粉、魚粉、蛋殼粉、維生素、抗生素、微量元素等)

產蛋期鴨飼料配方怎麼配?我有玉米、豆粨、麥麩、米糠和產蛋多這幾種原料,怎麼搭配可以讓鴨子產蛋量提高 10

7樓:飼料原料網

玉米佔51%,豆粕佔22%,菜粕或棉粕佔3%,次粉佔10%,石粉佔9.7%,特預6號預混料佔4%,食鹽佔0.3%。新增劑的主要成分有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維生素新增劑完全可以代替青飼料所含的營養功能,不僅可以起到補充維生素的作用,還能節省大量青飼料,減輕養鴨戶的勞動強度,降低養鴨生產成本。

建議餵食鴨子吃專門的鴨飼料,這樣有利於蛋鴨的產蛋率。找優質的蛋鴨飼料可以到中國飼料**網看一下,有多廠家**蛋鴨肉鴨各階段飼料。

農村用麥麩,米糠,玉米如何配製雞飼料?

8樓:

雞飼料配方

一、蛋雞飼料配方。玉米50%、豆餅25%、麩皮10%、米糠5%、鈣粉6.5%、魚粉3.2%、食鹽0.3%。

二、肉雞飼料配方。玉米45%、米糠20%、麥麩20%、青飼料10%。

玉米粉15%,麥麩15%,秸杆粉一種或多種總量為70%。

多種發酵原料混合發酵優於單一發酵原料發酵,能量飼料(玉米粉、麥麩、米糠)可以將一種物料單獨發酵,也可將兩三種物料按任意比例混合發酵。

養雞戶自配雞飼料必須注意的要點

(1)配方選擇:根據品種、日齡、生產目的,選擇飼養標準,確定飼料配方。

(2)原料選擇:考慮營養平衡,要多選用幾種原料,注意適口性。要選用當地**有保障、 **便宜、營養價值高的飼料。

原料要新鮮,禁用黴變、有毒素的原料;如有黴變或有毒的棉餅內則需要用益富源em菌液或粗飼料發酵液,進發酵處理方可以食用。用量不超過日糧的5%,生豆粕應進行蒸熟處理。

(3)新增劑選用:選用時要注意品種全、劑量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 藥物新增劑、微生物益生菌、酶製劑等都是養雞不可缺少的新增劑,一定要按產品使用說明新增,避免浪費 和中毒,特別是藥物新增劑,要控制用量和使用時間,以防中毒。

這個特別推薦用益富源動物食用益生菌。

(4)限制粗纖維含量:雞消化粗纖維的能力低,飼料中粗纖維的含量,雛雞不超過 3%, 肉仔雞不超過4%,育成雞和蛋雞要控制在7%以內。 含用粗纖維的材料可以用,益富源粗飼料發酵劑來降解。

(5)均勻混合:自配料多為粉料,原料粉碎後,其粒度在1.5~2 毫米為宜。

各種原料要按 配方比例準確稱量,充分攪拌。1%以內的新增劑,要先用少量輔料與新增劑混勻,然後再 與更多的輔料混合,再混入整個日糧中攪拌均勻。

6)穩定日糧:日糧不宜頻繁變動,不同階段變更要注意逐漸過渡,以免造成雞的應激。 要根據季節、生產水平的不同,適時調整日糧配方。

如夏季採食量減少,需增加飼料中的蛋 白質含量10%左右;冬季能耗增多,能量要適當提高。

(7)飼料保管 要儘量隨用隨配,一般一次配3~5 天日糧的量,否則時間過長會造成營養物質的損失, 特別是夏季,高溫高溼極易發黴變質。飼料存放時要通風、避光、乾燥。袋裝飼料要離地離 牆堆放。

農村用麥麩,米糠,玉米如何配製雞飼料

用麥麩,米糠,玉米配製雞飼料的方法步驟 1 用4公斤的飼料發酵菌液加入到400公斤的水中進行稀釋,製作成稀釋液。2 把400公斤的水加入到1噸的麥麩米糠,豆柏 玉米粒中混合均勻,這樣的溼度能達到30 左右。3 在發酵飼料過程中可以加15 的玉米粉 麥麩 為發酵提高營養。3 然後堆積發酵,根據外界溫度...

為什麼玉米黃葉病。怎麼回事,為什麼玉米黃葉病。怎麼回事。

按照你提問的時間來看,現在應該是苗期。玉米苗期黃葉有這麼幾種可能,按照可能性大小分析排序是 1 澇。玉米苗期耐旱不耐澇,澆水過多導致根系呼吸不暢,生長受阻,所以葉片變黃。2 玉米苗枯病 2 缺鉀。底肥鉀元素不足,導致玉米缺鉀。缺鉀是玉米葉片邊緣變黃。3 缺氮。玉米苗期需要氮肥很少,所以缺氮元素的可能...

玉米黃葉怎麼治療,玉米得了黃葉病怎麼治

玉米葉片發黃,無光澤,是玉米體內及土壤中缺乏氮素,或因病蟲害為害造成的。玉米長期葉片發黃,往往引起生殖生長提前,過早抽穗,造成禿頂,玉米植株產生 未老先衰 即玉米植株過早地衰老成熟,產量低。玉米黃葉防治措施 重施肥水對黃葉玉米採取 五段追肥法 管理,即追苗肥 小喇叭口肥 大喇叭口肥 穗肥 粒肥,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