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的果實能生吃嗎,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2021-06-07 00:10:02 字數 587 閱讀 3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蘸醬也很好吃,我經常吃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

2樓:唐瑜兒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

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

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煮湯、做色拉、油炸、涼拌、醬漬、醋漬、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即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起烹調,黃秋葵常被用來熬製濃湯或者燉肉,湯的口感就變得濃濃稠稠,味道也很鮮美。這是由於黃秋葵特有的果膠成分,使湯變稠。

秋葵肉片、秋葵魚片、素炒黃秋葵、秋葵香蝦、秋葵肉(魚)片湯、秋葵番茄濃湯這些都是由黃秋葵做出的鮮美菜餚。 在歐洲和美國,黃秋葵是很受歡迎的蔬菜,秋葵拌空心粉沙拉也很常見,美國的南方紐奧良還有一道名餐秋葵什錦湯飯。在日本,黃秋葵還常被用來和醬油或柴魚片涼拌,或者做成秋葵烤鰻魚拌飯、秋葵壽司卷等等。

3樓:

秋葵用水汆一下去掉澀味,可以炒著吃,蒸蛋吃,涼拌吃。也可以生吃。總之,你想怎麼吃都可以。

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吃?

秋葵做法很多,可涼拌 熱炒 油炸 燉食,做色拉 湯菜等。例 豆腐拌秋葵 主料 秋葵 300克,豆腐 1塊 調料 鹽 1匙 素易鮮 1 2小匙 製作方法 1 把秋葵燙熟瀝乾切成星星狀。2 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秋葵的營養價值 1.秋葵含有果膠 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 胃炎和胃...

秋葵幹怎麼吃晒乾的秋葵怎麼吃,黃秋葵怎麼晒乾?

秋葵乾的吃法如下 材料 幹秋葵 豬肉。做法 1 先將幹秋葵泡一晚上,泡軟泡發。2 豬肉切片,鍋中燒熱放油炒豬肉,等豬肉炒得微焦後放入泡好的幹秋葵一起翻炒。3 等豬肉的油脂充分滲透到幹秋葵中後就可以放鹽和其他調味品了,調味後繼續翻炒兩分鐘即可出鍋。秋葵的營養成分 1 幼果中還含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助消化...

秋葵怎麼吃,可以生吃嗎,秋葵可以生吃嗎及正確吃法

秋葵可以生吃。黃秋葵幼嫩莢果可供食用,青嫩時採摘,主食部位為嫩果。新鮮的嫩秋葵生吃口感確實不錯,比吃黃瓜 絲瓜的風味清新得多。它肉質柔軟,味道香甜,獨特的香味中凸現脆嫩多汁的圓潤口感。黃秋葵除可生食外,還可以炒食 煮湯 做色拉 油炸 涼拌 醬漬 醋漬 制泡菜等多種烹調方法。即可以單獨煮食也可以和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