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長到一尺高能移栽嗎,黃秋葵幾葉移栽較適宜

2022-06-21 11:35:08 字數 5724 閱讀 6615

1樓:馬鞍山建軍汽修

可以的,這種植物好活。

黃秋葵幾葉移栽較適宜

2樓:釋跡花緣

黃秋葵長到5-7片葉後就可以進行移栽了。

最好是傍晚栽下去,然後澆足活根水。第二天早上太陽沒起來就再補澆一次水。這樣就容易活。移栽的時候儘量多帶點根河泥土,容易活。移栽的時候儘量在幼苗期。成活率高

3樓:護明

秋葵長到5-7片葉後就可以進行移栽了。

秋葵長了兩尺了,還等多久開花呢

4樓:老雅彤渾融

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深厚和排水良好的黏質壤土或鈣質土。長江以北地區成宿根性,入冬地上部分枯萎,次春萌發新枝。

紅秋葵忌連作,其吸肥性強,不可偏施氮肥,應輔以磷、鉀肥。一般用種子繁殖,9-10月採摘成熟果實,晒乾脫粒、貯藏備用,於春季播種,生長期多澆水,施肥。

1.培育壯苗,適時移栽一般於3月上、中旬在冬暖大棚內播種育苗,播種前需進行種子處理,用30~35℃溫水浸種20~24小時,在28~30℃條件下催芽,48小時剛露白時,播於8釐米×8釐米營養塊中,苗床保持25℃左右,4至5天可出齊苗,當幼苗長至3~4片真葉時定植,行距45~50釐米,株距40釐米。

種植黃秋葵需要多深的土壤?在家可以盆栽嗎?謝謝!

5樓:來自東渡苑櫻桃小嘴的錦鯉

黃秋葵可以在家用盆栽種植,土壤的深度是盆栽的深度即可。

1、播種種植或者苗植。買來種子,用水泡一夜來提高發芽速率,然後直接將種子埋入土裡,一尺左右直徑的花盆只能放3粒種子,等它發芽長成6片葉子後,甄別出一株最健壯的來栽培。

2、開花結果。秋葵的每一節的葉腋都會開花結果,開出來的花素雅潔淨,還是很好看的。

3、收穫。果莢大約6-8釐米的時候採摘是最好的,這通常在花開3-5天后。適合採摘的時間是早上,採摘時,剪下口要平整,不要用手亂掰亂撕,所以建議用剪刀來剪取為佳。

6樓:商務

穴深2~3釐米。種植以穴播為宜,每穴3株。在家可以盆栽。

黃秋葵種植方法:

【整地施肥】準備種植黃秋葵的地塊,在前茬收穫後,要及時進行秋冬深耕,深耕30釐米,以加深熟土層,進一步疏鬆土壤,增強土壤蓄水保肥能力。種植前把土地整得細、平、鬆、軟,上虛下實。黃秋葵需肥較多,每畝撒施腐熟廄肥5000公斤、複合肥20公斤,在整地前鋪撒於地面,然後深翻入土,細耙拌勻,使土肥混合,然後開溝做畦。

【適期播種】多采用直播法,也可育苗移栽。一般5月中旬播種,6月中旬定植,8月大量採收。

【間苗中耕】黃秋葵出苗後要及時間苗,2~3片真葉時,除去病、弱、小苗,每穴留2株。幼苗出土後,要及時中耕除草,每10天左右進行1次。第一朵花開放前應加強中耕,適當蹲苗,促進根系發育。

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肥水管護】黃秋葵較耐旱、耐溼,在生長期間要求較高的空氣和土壤溼度,尤其是開花結果期需要充足的水分。黃秋葵生長採收期長,整個生育期約100天。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適當追肥,第一次追肥在出苗後進行,每畝施尿素6~7公斤。

【設架摘葉】夏季要設支架防倒伏,可用長1米的竹竿或樹枝插在植株根旁,支撐植株。在生長前期要防止營養生長過旺造成徒長,中後期對已採收嫩果以下的各節老葉及時摘除。留作種果的應及時摘心,可促使種果老熟,以利籽粒飽滿,提高種子質量。

【水分】黃秋葵耐旱、耐溼,但不耐澇。發芽期土壤溼度過大,易誘發幼苗立枯病。結果期乾旱,植株長勢差,品質劣,應始終保持土壤溼潤。

【光照】黃秋葵對光照條件尤為敏感,喜強光,要求光照時間長,光照充足。應選擇向陽地塊,加強通風透氣,注意合理密植,以免互相遮蔭,影響通風透光。

【土壤】營養黃秋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鹽鹼地也可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肥料在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

7樓:

可以盆栽,黃秋葵入土深,喜酸性紅土壤tb[土老六],土壤要求鬆軟,盆栽最好選擇深桶盆

我家的鴻運當頭已經發了3個芽了,快一尺高了,如果移植栽培?什麼時間移植比較合適?謝謝!!

8樓:

一般在春季。採用室內盆播,發芽適溫為24~26℃。播種土用泥炭和粗沙的混合基質,經高溫消毒待苗3~4片葉時移栽到4cm盆中,培育3~4年後開花。

2、鴻運當頭喜高溫、多溼、半陰的環境,盆栽土宜用合腐殖質的沙 性土壤。它的根系不發達,水分和營養吸收主要靠葉片。它希望生存在一個光照充足的環境,每天至少保證它的光照時間不低於12個小時。

其次要注意的是澆水,儘量給土壤澆水,不要噴在葉片,特別是葉基處,不然容易造成葉基積水,使其腐爛。

3、鴻運當頭常見的一些蟲害有蚧殼蟲,蚧殼蟲會刺吸它的枝葉葉片,葉片會產生粘液,容易造成真菌的汙染,可以使用氧化樂果油來殺除蚧殼蟲。除此以外,再就是紅蜘蛛,對它的危害也是吸食它葉片的汁液,可以選擇常用市場上賣的殺蟎蟲的殺蟎劑。

擴充套件資料

1、紅運當頭:又名鳳梨花,學名:大花紅星,屬鳳梨科,是冬、春季室內觀賞花卉,四季常綠,花序美麗多姿,色彩豐富,常見栽培的有大紅、粉紅、金黃、玫紅等品種。

紅運當頭花期較長,適宜家庭蒔養。當今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它以奇特的花朵、漂亮的花紋,使人們嘖嘖稱奇。

2、喜高溫、溼潤、半蔭的習慣,能常年放置在溫暖、明亮的室內。冬季可以全日照,春秋早晚應有光照,夏季不要陽光直射。光線明亮,葉面色澤鮮豔。

越冬溫度以不低於10℃為宜,高於 20℃以上,不利於植株休眠,會影響來年生長和開花。

3、紅運當頭原產南美熱帶,適生溫度為15℃至22℃,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 否則會使植株受凍害,使葉色變黃,影響植株健壯生長。

9樓:無名的魔魚

將花芽下面的老葉全部去掉,老株暫時保留,在老株花心處澆水,待新芽長到二十公分左右,葉子向外翻的時候,可向新株的花心處澆水,就可以將老株地上部分去掉,根要留給新株繼續吸收養份。再過一段時間,待新株長出根後,將老株的根分成三份,植於新土中。向花心澆水,拒絕陽光直射。

新株最好養大些再分株(十片葉子左右)。這樣,新株的根也多,加上老根,對移植後恢復有很大幫助。

僅供參考。

請問黃秋葵的種植時間,和種植的方法

10樓:l一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性質的土壤以及不同的氣溫特點,這些變化都會影響黃秋葵的生長髮育,因此,沒有一定的準確的固定的黃秋葵的種植時間和種植方法,但可以參考大概的種植時間的種植方法,再根據現實情況做適當的調整。

栽培季節:

黃秋葵喜溫暖,怕霜凍,整個生育期應安排在無霜期內,開花結果期應處於各地溫暖溼潤季節。露地栽培,南北各地多4~6月播種,7~10月收穫。華北地區一般於4月中下旬至5月播種。

北方寒冷地區常用日光溫室、塑料大棚集中育苗,待早春晚霜過後,再定植於大田。

一般栽培方法:

黃秋葵忌連作,也不能與果菜類接茬,以免發生根結線蟲。最好選根菜類、葉菜類等作前茬。土壤以土層深厚、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壤土較宜。

冬前前茬收穫後,及時深耕,每公頃撤施腐熟廄肥75000千克,氮磷鉀複合肥300千克,混勻耙平作畦。露地栽培方式:行距40釐米,株距12釐米,畦溝寬50釐米。

若在田邊、道旁、河邊單行栽植,株距12釐米,每穴3株,通風透光,便於管理。

田間管理

間苗,破心時即第一次間苗,間去殘弱小苗。2-3片真葉時第二次間苗,選留壯苗。3-4片真葉時定苗,每穴留1株。

中耕除草與培土,幼苗出土或定植後,氣溫較低,應連續中耕2次,提高地溫,促進緩苗。第一朵花開放前加強中耕,以利根系發育。開花結果後,植株生長加快,每次澆水追肥後均應中耕,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夏季暴雨多風地區,最好選用1米左右竹竿、或樹枝插於植株附近,防止倒伏。

11樓:

種植方法:播前浸種12小時,後置於25-30℃下催芽,約24小時後種子開始出芽,待60%-70%種子"破嘴"時播種。播種以穴播為宜,每穴3株,穴深2-3釐米。

先澆水,後播種,再覆土2釐米左右。直播每公頃用種10千克。

生長習性:黃葵喜溫暖、怕嚴寒,耐熱力強。當氣溫13℃,地溫15℃左右,種子即可發芽。

但種子發芽和生育期適溫均為25-30℃。月均溫低於17℃,即影響開花結果;夜溫低於14℃,則生長緩慢,植株矮小,葉片狹窄,開花少,落花多。26-28℃適溫開花多,坐果率高,果實發育快。

黃葵耐旱、耐溼,但不耐澇。發芽期土壤溼度過大,易誘發幼苗立枯病。結果期乾旱,植株長勢差,品質劣,應始終保持土壤溼潤。

葵對光照條件尤為敏感,要求光照時間長,光照充足。應選擇向陽地塊,加強通風透氣,注意合理密植,以免互相遮蔭,影響通風透光。

黃葵對土壤適應性較廣,不擇地力,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較宜。肥料在生長前期以氮為主,中後期需磷鉀肥較多。但氮肥過多,植株易徒長,開花結果延遲,坐果節位升高;氮肥不足,植株生長不良而影響開花坐果。

12樓:

黃秋葵屬於喜光,喜高溫、喜肥的作物,所以黃秋葵的種植時間應該選擇在春末夏初。在這段時間,氣溫回升得快,正是黃秋葵種植的**時期。如果選擇在冬季種植的話,可能會付出很高的代價,且收穫也不會很好,所以我們在種植黃秋葵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種植的時間。

春季一般用大棚催芽,長有10-15釐米高後移栽,用地膜覆蓋要早收穫半個多月!

【整地施肥】準備種植黃秋葵的地塊,在前茬收穫後,要及時進行秋冬深耕,深耕30釐米,以加深熟土層,進一步疏鬆土壤,增強土壤蓄水保肥能力。種植前把土地整得細、平、鬆、軟,上虛下實。黃秋葵需肥較多,每畝撒施腐熟廄肥5000公斤、複合肥20公斤,在整地前鋪撒於地面,然後深翻入土,細耙拌勻,使土肥混合,然後開溝做畦。

【適期播種】多采用直播法,也可育苗移栽。一般5月中旬播種,6月中旬定植,8月大量採收。

【間苗中耕】黃秋葵出苗後要及時間苗,2~3片真葉時,除去病、弱、小苗,每穴留2株。幼苗出土後,要及時中耕除草,每10天左右進行1次。第一朵花開放前應加強中耕,適當蹲苗,促進根系發育。

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肥水管護】黃秋葵較耐旱、耐溼,在生長期間要求較高的空氣和土壤溼度,尤其是開花結果期需要充足的水分。黃秋葵生長採收期長,整個生育期約100天。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適當追肥,第一次追肥在出苗後進行,每畝施尿素6~7公斤。

【設架摘葉】夏季要設支架防倒伏,可用長1米的竹竿或樹枝插在植株根旁,支撐植株。在生長前期要防止營養生長過旺造成徒長,中後期對已採收嫩果以下的各節老葉及時摘除。留作種果的應及時摘心,可促使種果老熟,以利籽粒飽滿,提高種子質量。

要求最低氣溫15°,從種植到開始收穫需要50到60天(氣溫高的地區還可以提前的),可以一直收穫到當地下霜為止,正常種植的可以收一百多天。

補腎蔬菜——黃秋葵,營養價值很高。黃秋葵又叫羊角豆,美國人稱其為「植物偉哥」,可見它的補腎功效。可以讓男人的精力、體力全面提升,這絕不等同於普通的壯陽補腎。

補腎蔬菜之王黃秋葵是解決身體疲勞的最佳方法。

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糖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祕;

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補鈣: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黃秋葵以嫩莢為食,肉質鮮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等。補腎蔬菜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保護腸胃、肝臟和**,並能增強腎功能。

夜來城外一尺雪的整詩與作者是,夜來城外一尺雪是誰寫的?

1 夜來城外一尺雪 選自 賣炭翁 作者是白居易。原文賣炭翁 賣炭翁,伐薪燒炭南山中。滿面塵灰煙火色,兩鬢蒼蒼十指黑。賣炭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輾冰轍。牛困人飢日已高,市南門外泥中歇。翩翩兩騎來是誰?黃衣使者白衫兒。手把文書口稱敕,回車叱牛...

周志高書法多錢一尺,周志高書法行草多錢一尺

收藏不要因為某個書畫家或者別的藝術家出名了就去收購,更不要去收購已經炒得很高的書畫等藝術品 就像炒得很高的莊家股 綠雞蛋 野生甲魚 越高,假的越多 越高贗品 仿品也越多!也不要因為某個藝術家還不出名,就不收藏他的藝術品,甚至藝術價值高的也不收藏。只要是真正有價值,有特色的書畫等藝術品都值得收藏。因為...

一尺九的腰算細嗎,男人的腰圍一尺九算細的嗎

一尺九的腰圍算細的,一尺九就是64釐米,腰圍 經臍部中心的水平圍長,或肋最低點與髂嵴上緣兩水平線間中點線的圍長,用軟尺測量,在呼氣之末 吸氣未開始時測量。注 前者大於後者,後者就是平常我們所說的腰圍,又稱腰節圍,近似於最小腰圍。腰節圍 經左 右腰節點的腰部水平圍長,用軟尺測量。腰節點 在腋中線上,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