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拳菜怎麼吃,蕨菜乾怎麼吃

2022-04-01 09:41:09 字數 3285 閱讀 8442

1樓:格調

可以炒五花肉吃。

準備用料:幹蕨菜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海鮮醬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五花肉適量、蔥花適量

1、幹蕨菜泡發24小時洗淨切段。

2、五花肉切片,薑切片。

3、鍋熱倒入少量的油,放五花肉和薑片一起煸香。

4、煸至兩面金黃。

5、倒入兩勺海鮮醬。

6、再放入1勺老抽,2勺料酒和肉一起炒勻上色。

7、倒入蕨菜一起翻炒2分鐘左右。

8、再加適量的鹽。

9、加適量的水中小火燜煮(水約沒過蕨菜三分之一處)。

10、10分鐘左右接蓋,撒少量雞精炒勻大火收汁,最後撒上蒜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幹拳菜可以炒,燉,涼拌等。

例如干拳菜炒肉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幹拳菜200g,豬肉100g,油,鹽,蔥,姜,生抽,幹辣椒,胡椒粉,料酒,花椒適量。

1、幹拳菜用溫水泡1小時 備用。

2、豬肉切成肉絲。

3、加胡椒粉、料酒醃製10分鐘。

4、蔥姜切絲備用 。

5、紅辣椒切小段備用。

6、幹拳菜焯2-3分鐘 。

7、熱油,倒入蔥薑絲和辣椒段爆香 。

8、倒入醃好的肉絲翻炒均勻,炒至肉絲變色,倒一點生抽翻炒均勻。

9、倒入拳菜翻炒均勻,加調味料調味。

10、幹拳菜炒肉就完成了。

3樓:大老爺川川

那水泡半天或者一天,然後跟排骨一起燉。或者泡好了之後,和肉片,炸的豆腐條,還有青菜粉條一起燉,就是我們那邊比較有名的攬鍋菜了。拳菜跟肉燉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一晚上 (要是怕咬不動就再煮一下) 然後炒雞蛋或者蒸紅燒肉都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泡軟,一般做麵條時加進去,放麵條前不是要炒菜嗎,就那個時候放進去吵吵,跟香菇一樣有一點點吸鹽,不過有湯就沒事。吃幹鍋啊什麼的也可以放。

蕨菜乾怎麼吃

6樓:香橙

1、幹蕨菜的泡發方法一:

用洗米水浸泡,也可以直接用米湯浸泡,這樣能夠很好的去除苦味,這個方法不僅適合新鮮的,還適合乾的蕨菜。

2、幹蕨菜的泡發方法二:

在清水裡放入少許綿白糖,然後浸泡,效果也很棒。

3、幹蕨菜的泡發方法三:

首先用洗米水反覆清洗,去掉泥沙後,放入乾淨的水中浸泡八個小時,再撈出放入鍋中煮幾分鐘,煮好後別急著撈出,浸泡10多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一時吃不完,建議放入冰箱冷凍。

4、幹蕨菜的泡發方法四:

放沸水裡焯一會再浸泡,一天之後掐去老的部分,放入裝有水的鍋中煮一刻鐘就可以了。

7樓:稅素蘭問香

材料:五花肉、蕨菜、老抽、醪糟、蒜、姜、蔥、糖、鹽、胡椒粉做法:1、五花肉用老抽醃一會兒(上色),切適口的塊,在油鍋裡炸過,撈出待用;

2、鍋留底油,下姜蔥蒜炒香,加入五花肉、蕨菜翻炒一下,然後加剩下的調料,加水,小火燜15分鐘,大火收汁。

忘了調料具體的份量,憑感覺下的,老抽放多了,有點鹹,不過阿姨說味道不錯。我一邊忙活,她就在旁邊說:這個傢伙,平時都不吃肉,居然會做排骨做燜肉,真是奇怪。

我說:還不是給你做的~(我猜她一定感動死了,嘿嘿)

建議你平常多關注些飲食方面的資訊

蒐集**

放到地址框

輕輕回車

就學到很多知識

我經常訪問的是:http://url%37%2e%6de/u1y5

8樓:闞柳穆昆綸

熱水泡開氽湯以後可以涼拌

晒乾的蕨菜怎麼吃

9樓:拾萬里之外

bai做法如du下:

做法:1.幹蕨zhi菜泡發24小時洗淨切段。

dao2.五花肉切片,姜內切片。

3.鍋熱倒容入少量的油,放五花肉和薑片一起煸香。

4.煸至兩面金黃。

5.倒入兩勺李錦記海鮮醬。

6.再放入1勺老抽,2勺料酒和肉一起炒勻上色。

7.倒入蕨菜一起翻炒2分鐘左右。

8.再加適量的鹽。

9.加適量的水中小火燜煮(水約沒過蕨菜三分之一處)。

10.10分鐘左右接蓋,撒少量雞精炒勻大火收汁,最後撒上蒜花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半天,然後水煮至能掐動撈出。可以蘸醬(豬肉、尖椒、黃豆醬炸好),可以涼拌(鹽、生抽、蒜丁、麻油····),可以炒肉。

11樓:蒼穹把爺

泡水,泡開後再用蒸透(蒸時可適當加點豬油),就可以炒了

幹蕨菜怎麼做還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在油中打一下抄,放肉絲邊出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瘦肉抄放點辣椒好吃

14樓:記錄阿桃生活日常

摘回來的蕨菜又大,焯一遍水,泡1天,晒蕨菜乾

幹蕨菜怎麼做好吃

15樓:朵兒媽日常美食

這樣做的蕨菜簡單又好吃

16樓:

幹蕨菜燉肉皮

材料幹蕨菜,豬肉皮,蔥姜

做法1.提前兩到三個小時,將幹蕨菜頭部及老根剪去,泡於溫水中。

2.泡軟後清洗,直到清洗的水不再褐黃後切成段。

3.豬皮蒸至筷子一戳即過後晾涼,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小塊。

4.鍋內放油,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後放入蕨菜翻炒。

5.放入切好的肉皮繼續翻炒,直至肉皮變色。

6.滴入老抽翻炒均勻後倒入準備好的開水,沒過食材,放入兩片香葉和桂皮。

7.文火燉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

8.放入鹽、雞精大火收汁即可。

蕨菜乾怎麼泡發 蕨菜乾怎麼吃

17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幹蕨菜,豬肉皮,蔥姜

做法1.提前兩到三個小時,將幹蕨菜頭部及老根剪去,泡於溫水中。

2.泡軟後清洗,直到清洗的水不再褐黃後切成段。

3.豬皮蒸至筷子一戳即過後晾涼,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小塊。

4.鍋內放油,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後放入蕨菜翻炒。

5.放入切好的肉皮繼續翻炒,直至肉皮變色。

6.滴入老抽翻炒均勻後倒入準備好的開水,沒過食材,放入兩片香葉和桂皮。

7.文火燉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

8.放入鹽、雞精大火收汁即可。

橄欖菜乾怎麼吃,幹 橄欖菜怎麼吃

幹炒橄欖菜的做法。準備 1.五花肉剁成肉末泥,加姜泥 生抽 料酒 生粉醃漬。2.蒜拍碎後,剁成蒜泥 紅辣椒切圈。3.豆角先用手掰去兩邊的尖角和絲。4.用刀斜切成小段。做法 1.鍋中熱油,放入豆角翻炒,至皮有點皺,有點焦,裝起備用。2.爆香蒜末,加入肉末泥用筷子滑散,加入辣椒圈和炒好的豆角。3.挖一大...

幹桔梗怎麼吃,幹海帶怎麼吃?

1 做藥丸 桔梗這種中藥材能和其他中藥材搭配在一起做成藥丸以後再服用。在用它製作藥丸時可以搭配適量的甘草,把它們一起研成細末加蜂蜜製成梧桐子大小的藥丸,可直介面服用,它能宣肺化痰也能利咽寬肺,對維持人體心呼吸道健康有很大的好處。2 做湯喝 桔梗這種中藥材還能做湯以後服用,再用它做湯時,需要準備木瓜一...

蝦能和幹蕨菜一起吃嗎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如何進行美食保健 大學生,年輕,一般人不會重視養生保健。針對人群特徵,玩電腦,熬夜,大吃大喝,主要以不良生活習慣為主。所以養生保健也從這些方面入手。比如,養成良好作息習慣,飲食有節制,玩電腦有自我控制等。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