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桔梗怎麼吃,幹海帶怎麼吃?

2022-03-29 22:34:09 字數 3183 閱讀 2892

1樓:晨雨梧桐

1、做藥丸

桔梗這種中藥材能和其他中藥材搭配在一起做成藥丸以後再服用。在用它製作藥丸時可以搭配適量的甘草,把它們一起研成細末加蜂蜜製成梧桐子大小的藥丸,可直介面服用,它能宣肺化痰也能利咽寬肺,對維持人體心呼吸道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2、做湯喝

桔梗這種中藥材還能做湯以後服用,再用它做湯時,需要準備木瓜一兩,陳皮一兩,吳茱萸半兩,生薑一塊,檳榔七個,桔梗一兩,把它們放在一起加清水一起煮製成湯,煮好以後取出過濾,然後直接服用,能清熱祛溼也能行氣降濁。

3、做散劑

做散劑服用也是中藥桔梗這種中藥材的常見服用方法,在製作時要準備桔梗一兩,桑白皮和人蔘以及款冬花各一兩,五味子和阿膠各一兩,最後再準備烏梅和貝母各半兩,把它們放在一起研成細末後直介面服,能**人類的一切咳嗽。

2樓:吳田田

用水將幹桔梗泡軟,大約3-4小時。然後用錐子挑成細條條,空幹水。加入辣椒油,蒜末,白糖,鹽,味精等調料。拌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

幹海帶怎麼吃?

3樓:領悟

準備材料:

幹海帶絲120g、薑絲、香菜、蒜蓉、鹽適量、老乾媽豆豉辣醬、生抽、香醋適量、芝麻油、白糖、昆布粉適量、玉米油1小勺、芝麻1小把做法:1、幹海帶絲一袋。

2、涼水泡發,淘米水也可以。

3、海帶絲洗乾淨,會有沙子要多洗幾遍,海帶絲太長可以剪短一點。

4、然後下鍋煮,一定要煮軟一點,否則拌起來硬硬的不好吃,煮好後沖涼水,最後一遍用涼白開或純淨水,控幹水待用。

5、姜切絲,蒜壓成蓉,香菜切段。

6、鍋裡放一小勺油下薑絲小火慢慢煸幹。

7、放入一大勺老乾媽豆豉辣椒醬煸香,關火。倒入一湯勺生抽,四湯勺香醋,一湯勺白糖,一湯勺芝麻油,一小勺昆布粉,蒜蓉,芝麻,鹽調成汁,嚐嚐味道酸辣度可以自行調整。

8、放入海帶絲和香菜拌勻。

4樓:禾木由

幹海帶可以炒著吃,準備材料:幹海帶、紅辣椒、生抽、料酒、醋、鹽、味精,大蒜。做法如下:

1、將買回來的幹海帶洗淨,用清水泡兩個小時左右。

2、將紅辣椒剪成小段,將溼潤的海帶切成絲狀,大蒜切片以待備用。

3、架鍋,往鍋裡放油,待油7分熱時,加入辣椒,大蒜,煸炒出香味。

4,香味出來後,加入切好的海帶絲翻炒,加料酒翻炒悶一小會兒。

5、加適量的生抽、醋翻炒,待海帶差不多時,加入鹽、味精翻炒,起鍋就好了。

5樓:長晗琴夏耘

幹海帶首先要泡透泡軟,然後上鍋蒸熟,切絲拌著吃(不要放醋,放醋還帶會變硬),或者炒著吃,也可以燉雞、燉排骨、燉蘿蔔絲等

6樓:況睿文承薄

泡發以後切成細絲,用開水汆燙,再用蔥薑蒜末辣椒醬等煸炒香油淋上去,拌一拌就可以了;也可以煮一下加點糖,很好喝

7樓:熊雨梅酒彥

海帶豆腐湯

材料:海帶、北豆腐、豬五花肉、姜、香蔥。

調味料:雞精、大醬、料酒。

做法:1、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粗絲。

2、豬五花肉切片,豆腐切方塊,薑切片,蔥切末。

3、鍋內熱油,六成熱時,放入肉片(同時加入薑片),中火煸至兩面微黃起鍋備用。

4、用煸過肉的油,將豆腐四面煸黃。

5、往鍋內注入高湯,放入海帶、肉片,調入大醬、雞精,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燉二十分鐘,起鍋前撒上蔥花即成。

海帶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海帶、大料、花椒、香葉、白糖、蔥、植物油、姜、蒜、五香粉、蠔油、適量精鹽。

做法:1、五花肉二斤,洗淨。(最好用開水焯一下)

2、切成大塊,入高壓鍋,放入大料、花椒、香葉,定時十八分鐘,把肉煮熟透。

3、將海帶用水泡發,洗淨,切成菱形塊。蔥,姜、蒜切片待用。

4、肉壓好後,取出切方塊。炒鍋內放少量植物油,加入白糖熬糖色,將肉塊入糖色中翻炒。不用加老抽調色。

5、就那麼翻炒,不加水,炒到一定程度,把鍋內多餘的油倒出來,只留一點。再加入事先準備好的海帶塊,蔥,姜蒜片,一起翻炒。我又加了少許五香粉、蠔油、適量精鹽。

涼拌海帶絲

原料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乾150克,水發海米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做法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乾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米撒在豆腐乾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桔梗的作用與吃法?

8樓:大野瘦子

桔梗的功效與作用:

桔梗屬於天然養生材料,入藥通常選擇條粗均勻、堅實、潔白、味苦的根為佳。將桔梗單方**,只需加適量的水煎服,可用於**急性咽喉炎、慢性細菌性痢疾。而加入其他本草植物如半夏、陳皮、甘草等,可用於**傷寒腹脹、咳嗽痰多之症。

桔梗的食用方法:

桔梗在春夏時節採摘嫩葉做菜,可做清炒桔梗苗、銀耳桔梗苗等;秋季採挖鮮根,稍煮一下後用清水浸泡除苦味,然後進行醃食或炒菜,味道鮮美可口哦。

桔梗也有食用禁忌,對於有氣機上逆、嘔吐、嗆咳、眩暈、陰虛火旺、咯血等症之人不宜服用,而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也需慎服,用量過大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桔梗的食用價值很高,桔梗的嫩苗、根均為可供食用的蔬菜,其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高,含有16種以上的氨基酸,包括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桔梗根含糖量達61.2%,每100克含維生素b220.44毫克。鮮菜中澱粉含量為14%,蛋白質含量為0.19%,粗纖維含量為3.19%。

每100克鮮菜中,胡蘿蔔素含量為8.8毫克,維生素含量b13.8毫克。桔梗的嫩苗、根還可以加工成罐頭、果脯、什錦袋菜、保健飲料等。也是朝鮮族及國外製作醬菜的原料之一,用途廣泛,市場需求量大。

此外桔梗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桔梗的花期很長.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冠為鐘形,花呈藍紫色、藍色、白色等,特別是花蕾待放時,膨大如球,別有風趣,十分適宜於佈置花壇和用於插花

怎樣吃幹桔梗

10樓:洛爺

用水泡開了,泡到脆為止,可能需要幾天,中間要記得換水,防止臭了!炮好以後,再用鹽滷一下,炒著吃,多放辣椒!或者用水抄了,放辣椒油伴著吃,總之離不開辣椒!!

唉,好像室這樣,不然回家問你媽去吧~~~~嘻嘻

11樓:美貌

桔梗怎麼能吃

滿意請採納

海帶邊怎麼吃,幹海帶怎麼吃

海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褐藻,含有60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褐藻酸 纖維素 甘露醇以及多種微量元素。海帶熱量低 蛋白質適中 礦物質含量豐富,是一種理想的天然海洋食品。海帶常見的做法就煮湯,涼拌,或者是包包子,今天分享一個新吃法,香辣下飯,特別好吃,做法還簡單,下面看看是怎麼做的吧。1 我買的這個...

幹拳菜怎麼吃,蕨菜乾怎麼吃

可以炒五花肉吃。準備用料 幹蕨菜適量 姜適量 老抽適量 海鮮醬適量 雞精適量 料酒適量 五花肉適量 蔥花適量 1 幹蕨菜泡發24小時洗淨切段。2 五花肉切片,薑切片。3 鍋熱倒入少量的油,放五花肉和薑片一起煸香。4 煸至兩面金黃。5 倒入兩勺海鮮醬。6 再放入1勺老抽,2勺料酒和肉一起炒勻上色。7 ...

橄欖菜乾怎麼吃,幹 橄欖菜怎麼吃

幹炒橄欖菜的做法。準備 1.五花肉剁成肉末泥,加姜泥 生抽 料酒 生粉醃漬。2.蒜拍碎後,剁成蒜泥 紅辣椒切圈。3.豆角先用手掰去兩邊的尖角和絲。4.用刀斜切成小段。做法 1.鍋中熱油,放入豆角翻炒,至皮有點皺,有點焦,裝起備用。2.爆香蒜末,加入肉末泥用筷子滑散,加入辣椒圈和炒好的豆角。3.挖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