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怎麼吃,幹海蔘怎麼吃法?

2022-12-30 21:55:19 字數 5003 閱讀 6743

1樓:幫人狂

清淡的吃法是最有營養的海蔘吃法,下面是為樓主總結的六種吃法。

1.海蔘粥: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

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大有好處。

2.海蔘雞蛋羹:將海蔘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3.蘸食:每早食一個,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議使用該種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涼拌海蔘:將煮後的水發海蔘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

5.海蔘清湯 :將海蔘切碎,入鍋燒開,取方便麵調料少許,根據個人口味調理。

6.海蔘蘑菇湯:用海蔘加蘑菇、玉蘭片、蝦皮煮湯,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補品。

2樓:善良的史瑞克

據舌尖上的中國所說,除中國外西班牙是也是世界上吃海蔘的國家,中國吃法有煮湯,蒸,煮等,下西班牙經典做法要加一種特製的醬料!

海蔘怎麼吃?

3樓:

你好清淡的吃法是最有營養的海蔘吃法,下面是為樓主總結的六種吃法。

1.海蔘粥: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

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

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

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

人群大有好處。

2.海蔘雞蛋羹:將海蔘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

果。3.蘸食:每早食一個,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議使用該種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

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涼拌海蔘:將煮後的水發海蔘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鹽、糖、醋、味

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

祝你生活愉快 身體健康~

4樓:食品招商網

首先海蔘的清洗與泡發

由於海蔘屬於海產品,天然的生長過程中勢必會留下“髒”東西。而除了清洗,海蔘的泡發更為重要,因為泡發好壞與否直接影響著海蔘的烹飪和口感。所以,清洗與泡發海蔘的步驟你要認真看。

1.首先把準備一個只夠大的容器,最好是不鏽鋼盆。以足夠多的涼水浸泡海蔘48小時。因為海蔘含鹽分,所以期間要勤換水,換水次數5次左右。如果放在冰箱保鮮層泡發效果會更好。

2.海蔘回軟之後,沿海蔘的原擴刀口向上剪至頭部,向下剪至尾部,去掉海蔘頭部的白色的海蔘牙,再把內臟清洗乾淨。由於海蔘的可食率幾乎是100%,所以只要洗乾淨就好。

3.清洗乾淨以後,海蔘與涼水裝進不鏽鋼盆中下鍋加熱煮發。水開之後轉小火煮發20分鐘左右關火放涼。把煮發好的挑出來,達不到標準較硬的再重複煮發一遍,直至全部煮發成功。

4.把純淨水、純淨水製作的冰塊、海蔘一同置入不鏽鋼盆裡。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保鮮層繼續泡發一到兩天皆可。在這個過程中,海蔘在冰水中還會繼續發脹,外形和口感都會更好。

ok,海蔘的清洗和泡發工序就是這樣了。很簡單,只是需要的時長比較久。所以一定要有耐心。接下來,就是三種海蔘的家常烹飪方法了。瞧好吧!

海蔘做法:蔥爆醬汁海蔘

準備食材:海蔘500g,姜15g,蔥白150g,花生油30g,料酒、蠔油、老抽、白砂糖、鹽、雞精、澱粉適量

step1:把蔥白切段,薑切片備用。海蔘可切可不切,切的話切成條狀即可。

step2:**熱鍋,鍋熱之後放入花生油,煉化至輕微冒煙把蔥白和姜放入鍋中爆香。

step2:淋上料酒,再上少許高湯(沒有高湯用水替代),加入適當的下適量的鹽、糖、雞粉調味,海蔘放入鍋中煮至入味,撈起瀝乾湯汁擺好盤。

step:留在鍋中的蔥姜佐料裡再加入少許蠔油、老抽、白砂糖以及澱粉水。勾芡待湯汁濃稠後大火收汁片刻,關火,把湯汁淋在擺好盤的海蔘上即可。

蔥爆海蔘算是海蔘家常做法的代表作了,屬於魯菜中的代表菜品。不需要過多的食材佐料,配以蔥姜、調味烹飪即可。保證了海蔘的原滋原味,鮮鹹彈滑,香味濃郁,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5樓:在大嵊山去買菜的蜀葵

海蔘可以在每天早晨吃,一日之計在於晨,大家都知道人體吸收營養最好的時間是早晨,所以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吃海蔘也是一樣,早晨吃海蔘比其他時間多吃海蔘要更好,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溫開水然後再食用海蔘,或者早餐會更好的促進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第二個就是早起空腹吃最好配蜂蜜,因為最重要的是腸胃早上比較清淡,海蔘最怕各種油會分解海蔘的營養,所以人體是先吸收糖類,然後吸收蛋白質,如果沒有蛋白質的**,會把蛋白質轉化成糖類吸收,就等於浪費營養,可以空腹海蔘最好和蜂蜜等糖類食物一起吃。就是用水煮和清燉保證海蔘中所有的營養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鮮美也容易操作。

第三個就是要以清淡為主,一般的話能夠保持海鮮的營養,海蔘最營養的吃法就是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熬粥,把海蔘切成片狀加入蜂蜜或者生抽,味極鮮等調味品,既利於人體吸收又增加了口感,可以把海蔘做的稍微軟一些,更加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6樓:美人笑

海蔘怎麼吃最好:海蔘這樣做好吃又簡單

7樓:祵媒萏聯

個人認為海蔘粥比較合適 營養會保留的比較全面

8樓:馮傳影

直接清蒸最營養,推薦情參參野生進口海蔘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怎麼吃?個人比較建議煮粥吃,既滋補又養胃方法還簡單,準備材料:海蔘一根、鹽1克、芹菜1根、姜1小塊、米飯一碗、水適量 做法:

1、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米飯攪拌幾下後,待米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煮30分鐘; 2、趁著這個時間,將芹菜切成碎末,海蔘切成薄片,姜去皮切成細絲; 3、待米開花,粥變得粘稠後,放入薑絲,海蔘片和芹菜,調入鹽,攪拌均勻; 4、然後大火繼續煮3分鐘,在煮的時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 然後出鍋即可。我一般使用的都是福臨門這種大品牌的野生海蔘,營養價值更豐富。

幹海蔘怎麼吃法?

10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幹海蔘的吃法有涼拌,蒸煮,燉湯,炒,和煮粥。

1、涼拌。

做涼拌的幹海蔘的話,需要將水發過的海蔘放進開水裡煮,等到煮開了之後就可以盛入盤中了。然後,我們可以撒適量的鹽、辣椒還有一點醋及味精來調味,接著拌勻就可以吃了。

2、蒸著吃。

蒸著吃和涼拌幹海蔘其實差別不大,也是等蒸熟了以後,擺盤之後加上各種佐料醬料食用就可以了。

3、燉湯吃。

海蔘做湯的話,我們可以用雞肉或者排骨跟海蔘放在一起燉老火靚湯,這種食用方法的營養也很豐富。

4、炒著吃。

把海蔘和調味的佐料(姜蔥之類的)放入鍋中炒,這種方法會流失掉一些營養,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5、煮粥吃。

把海蔘丁和大米一起拿去煮。趁熱加入適量的冰糖,溶化後就可以了。

11樓:權小穎

回答網友晚上好,1、不要長時間蒸煮發泡好的海蔘,海蔘的肉壁大部分是膠原蛋白,經過長時間高溫蒸煮後海蔘體內的膠原纖維會受熱搜尋,擠出水分,變小變硬。此時的海蔘食用起來口感味道均差。而要在粥或者湯快出鍋時加入,才是海蔘正確的食用方法。

2、不宜和酸性食物一起食用,如蘋果、橘子、葡萄等水果,甘草等草藥。水果和甘草是酸性,海蔘又大部分是膠原蛋白組成,與酸性食物同食會引起反應,使海蔘食用起來不易消化。

3、幹海蔘一定要經過完全水發才適合食用,用幹海蔘泡酒或者研磨成粉都是不可取的,幹海蔘還含有其他雜誌活著鹽分,充分水發以後,才是海蔘正確的食用方法。海蔘和人蔘,蛇之類的不同,它沒什麼營養可以溶解在酒中,還可能會受到酒精的腐蝕,失去食用價值。

4、年齡小,脾虛、痰多者應少吃或不吃海蔘,感冒時也應該暫時停止吃海蔘。嬰幼兒的脾胃還沒有發育完全,食用海蔘反而增加脾胃的負擔。感冒期間不適合溫補、熱補,海蔘正是溫補的食物。

更多2條

12樓:參天下小鄧

幹海蔘有很多吃法,我給你介紹一個海蔘雞湯把,有營養,又美味,特別適合喜歡吃的人哦

原料:雞半隻,海蔘,薑片,清水1升 。

1、雞去皮洗淨後斬件焯水。

2、海蔘洗淨後焯水。

3、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爆香後加入雞塊和海蔘爆香。

4、將雞塊、海蔘及薑片倒入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煲1小時。

5、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是不是非常簡單,海蔘雞湯味道鮮美,並且在吃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吃雞肉。 雞肉的蛋白質含量相當高,每100克含蛋白質23.30克,比豬肉、羊肉、鵝肉高三分之一,比牛肉也多3.3%。雞肉的脂肪含量不多,且多是不飽和脂肪酸,因此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較好的蛋白質食品**,尤以對體質虛弱、病後或產後更為適宜。

此外,雞肉中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煙酸、鈣、磷、鉀、鈉、鐵等多種營養素,非常適合營養不良、貧血、神經衰弱等患者食用。 雞湯所含的營養物質只是從雞油、雞皮、肉與骨中溶解出來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質、脂肪以及一些維生素b和鈣、磷、鐵。有助於人體健康!

13樓:馮鈞圖門振博

幹海蔘的吃法其實很簡單,首先要把幹海蔘發泡,主要分為三步,即泡—煮—泡,先將幹海蔘置於冰箱保鮮層浸泡24-36個小時,先泡24小時,然後煮30-40分鐘,然後再泡36個小時

,詳細的發泡方法可以到海蔘資訊網檢視,有詳細的介紹。(01004)然後幹海蔘就可以用來做菜、煲湯、或是涼拌吃了。建議幹海蔘吃法越簡單越好,儘量不影響到海蔘的營養價值。

強烈推薦海蔘雞蛋羹,細嫩爽滑的海蔘蛋羹真是非常好吃。

三個雞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打散,然後將80度的熱水慢慢的細細的倒入雞蛋液裡,一邊倒一邊不停攪拌(千萬別給弄成蛋花湯哈)。加入適量鹽攪勻,然後用篩子過濾一下倒入兩個碗裡,將切了的海蔘分別放入兩個碗裡,放入開了的蒸鍋內,上面蓋上保鮮膜,蓋上蒸鍋的蓋子定時12分鐘。中間看到蛋液凝固一些了就將沒切那海蔘分別放入兩個碗裡,蓋上蓋子繼續蒸,蒸好以後取出來,加適量生抽,加適量香油,撒少許小蔥末就可以開吃啦。

幹海蔘怎么水化,幹海蔘怎麼水化

是怎麼泡發吧 海蔘的漲發技巧 a 泡發方法 幹成品刺蔘在食用前需經一個水放發制過程,通過水發回放將幹成品變為水發參,回放刺蔘具體操作工藝是 洗淨 涼水浸泡 去髒壁內筋 沖洗 熱開水回放 純淨水低溫存放 食用。b 操作與處理 1 選擇適量幹成品刺蔘放容器內,洗淨刺蔘體表的炭灰和鹽份後,用涼水浸泡。每天...

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 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 鹽幹海參 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

幹海蔘怎麼儲存,幹海蔘怎麼儲存?能儲存多長時間?

放在冰箱裡就可以了 我家就是這麼放的 營養流失主要注意的是發泡的時候 海蔘營養十分豐富,在發海蔘時要注意保留它的營養。具體方法是 先將乾製的海蔘放入清水鍋中稍微泡下,接著將鍋放在火上,燒沸後關火,將海蔘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注意鍋上要加蓋,然後換清水,將鍋重新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蔘發軟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