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的發制方法?幹海參怎麼發制?

2023-06-07 21:05:05 字數 4310 閱讀 454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海參發制方法如下:1、購買優質淡幹海參。

2、取適量海參,裝無油的容器裡,用純淨水泡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

3、泡滿兩天後,將海參沿切口剪開,去掉沙嘴(白色的牙齒部分)後,將海參清洗乾淨。腹腔內的白筋營養價值較高,不用去掉。為保證海參口感比較q糯,不建議剪斷白筋。

4、將洗好的海參放入高壓鍋裡,用水淹過約1公分左右。將鍋蓋密封好。

5、大火將水燒開上汽後,轉小火「嗤」15分鐘,可以使用定時器定時。

6關火後等海參自然冷卻後,將海參撈出放無油容器中,再倒入純淨水,放進冰箱冷藏室繼續泡發三天,每天換水一次。三天後海參發好,一次吃不完,可以用保鮮袋將海參包好,放冰箱冷凍室冷凍,吃的時候提前拿出化凍即可。

2樓:乾萊資訊諮詢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

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

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

4.在純水上加一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

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48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3次。頭髮之後,就可以吃了。

3樓:惠企百科

幹海參的發制方法如下:

半乾海參也叫鹽漬海參,大火候海參。在泡發的過程中時間比較快,比干海參省1-2天時間。

1、將海參沙嘴剪掉,並沿開口剪通,簡單清洗下海參,將海參放在無油的鍋中泡24小時-48小時,期間換兩次水,為的是將海參體內的鹽分析出來。

2、將泡軟的海參洗乾淨,去掉海參體內的雜物。

3、將海參放入無油的鍋中加入涼水鍋中要超過10釐米的水,蓋好鍋蓋,大火煮開後然後換中火煮30分鐘後關火,燜半個小時。半小時後在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燜半小時。

4、將煮好的海參撈出,檢查海參,用手掐下海參,將容易掐透的海參放入涼水盆內,加冰塊儲存,肉質較硬的放入鍋中按上述方法繼續煮燜,直到每個海參都能掐透。

5、之後每天換一次水泡發天。

幹海參怎麼發制?

4樓:網友

1、用純淨水浸泡:將幹海參稍稍沖洗,放。

入無油(一定無油乾淨的容器)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一定要純淨水再次強。

調),加入冰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

注:海參是冷漲熱縮,所以用冷水泡發會更。

大。泡發48小時以上,中途6-8小時換一次。

水(一定要勤換水,3小時換一次水更。

好),泡至海參脹大,捏起來不再硬硬的,有彈性,且能夠大角度的彎曲即可。注意:

期間海參不能碰到油或者其他化學品!

小技巧:可以準備兩個礦泉水瓶,裝滿水冰。

凍後,代替冰塊放入泡法容器內,兩個礦泉。

水瓶輪換使用,特別方便。或者將水溫保持。

在0-3℃,泡發效果會更好。

2、去沙嘴:泡發48小時後,開始清理海。

參,順著海參底部的小孔剪開整個腹部,去。

掉頭部的沙嘴。並將海參內壁上的白筋剪成。

兩段,不要扔掉。然後整個清洗乾淨即可。

據說海參的白筋更有營養,白筋剪成段後的。

海參還會發的更大。

3、煮制:將清理好的海參放入無油的保溫。

效能較好的砂鍋中或家用鍋中,高壓鍋也可。

以(一定不要用佔過油的鍋),倒入足量的。

純淨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少。

60-120分鐘以上。水煮的過程中要攪動數。

次,以防粘鍋。(最好不要用高壓鍋,高壓。

鍋火候沒法掌握)煮好的標準是用筷子鉗住。

海參中間,兩端會自然略微下垂即可。注。

意:因為海參個體差異問題,不能一概而。

候,但火候小了影響漲發大小,這個自己掌。

控)4、自然涼透:煮好關火後將海參自然涼。

透。5、水發:將自然涼透的海參繼續放入無油。

的容器中,倒入足量的純淨水、加冰塊(或。

者冷凍的礦泉水瓶),蓋上蓋子或敷上保鮮。

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發制2-3天即可食。

用。其中要6-8小時換一次純淨水跟冰塊,水。

要沒過海參5-10釐米。

6、冷凍:發制好的海參若暫時不吃,就單。

支的用保鮮膜包嚴實放冰箱冷凍儲存。吃之。

冷凍發好的海參的時候,可以往海參身上灑。

點水,可以形成一層冰衣 。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

5樓:善良的

1,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密封。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海參怎麼發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清洗。

海參在泡發之前應該要做好清洗工作,需要將它放進在純淨無油的容器裡面,水量應該要超過海參的表面,需要慢慢的清洗表面的雜質和鹽分。

步驟。二、浸泡。

海參如果不是新鮮的,那麼就需要放在清水裡面進行浸泡,儘可能選擇純淨水會比較好,然後需要放在0度到5度的環境中48個小時。需要注意的是,需要間隔8個小時到12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在換水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對錶面進行清洗,這樣可以讓海參變得更加乾淨。

步驟。三、剖洗。

海參浸泡48小時之後,需要沿著中間的線剪開,然後需要將內臟和嘴部裡面的用東西清洗乾淨,在清洗的過程中完全要避免油漬的汙染。需要注意的是,海參內壁上有白色的海參筋,可以吃,且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但是會影響海參的泡發,所以不需要進行清理,但是需要用刀輕輕的將它割成幾段。

步驟。四、水煮。

完全清洗乾淨的海參放在一個沒有油的鍋裡面,然後需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純淨水,需要讓他們涼水下鍋,然後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煮半個小時左右,等到其自然涼透後取出來。由於海參會有個體大小的不同,受熱的面積也不一定相同,如果有的海參並沒有完全熟透,那麼可以將他們繼續煮,但是應該要將熟透的海鮮提取出來。

步驟。五、浸泡。

最後需要將海參放在一個乾淨沒有油的容器裡面,需要倒入超過海參的純淨水,最後放在冰箱冷藏,然後進行二次泡發,大概需要48個小時,每間隔12個小時需要換水一次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海參品牌的海參都不太一樣,發制方法都不太一樣,具體的可以根據你買的品牌的海參的說明書來發制。我自己吃的是大連曉芹家的海參,如果您買的也是曉芹的海參,可以參考如下的方法:

1、用涼水將幹海參浸泡柔軟(無硬芯),期間一定要換3~4次水。

2、將海參延開口剪通,去掉沙嘴。

3、將海參放入底深無油的鍋中加入涼水(水沒過海參至少10釐米)蓋鍋蓋,然後按下列步驟操作: ⑴用大火將水燒開後換為小火煮40分鐘後關火,燜30分鐘;

用小火繼續煮30分鐘後關火,燜25分鐘。

4、將海參撈出,放入涼水中。用手掐海參肉最厚的部位,將很容易掐透的海參放入涼水盆內;肉質較硬的返入鍋中,按上述辦法繼續煮燜(煮燜時間視海參具體情況適當縮短),直至每個海參都掐透為止。

5、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涼水中,浸泡3小時後換水加入冰塊,放入冷藏箱中,每晝夜換一次水和冰,泡發2-3天即泡發好。

6、將泡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袋單根包裝,放入冰箱中冷凍儲藏。

海參的發制方法

8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1、浸泡:把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建議全程用純淨水)浸泡約48小時,至參體柔軟時,將海參沿切口順向剖開,取出沙嘴,以流水清洗乾淨。海參內壁的筋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不要取出扔棄,剪斷海參筋能發更大,但較易脫落。

浸泡期間,每天換一至二次水。

2、水煮:將浸泡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20-40分鐘,也可以放電飯鍋裡,開始冒氣再煮20-30分鐘,燜蓋熄火後完全自然冷卻,把用手能掐透的取出,不能掐透的繼續煮5-10分鐘至能掐透。

3、泡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容器內加入適量冷水,置入冰箱中冷藏,每天換一次水,2天后即可食用。3-5天內不能用完的海參需單個包裝後放入冰箱冷凍以防變質,冷凍會對海參口感的勁道稍有影響,但不會影響海參的營養價值。

經冷凍後的海參,食用前取出放入有水的容器內自然解凍,如用熱水快速解凍不能完全恢復海參的形態、大小。

海參怎麼發制?如何發制海參?

步驟。一 清洗。海參在泡發之前應該要做好清洗工作,需要將它放進在純淨無油的容器裡面,水量應該要超過海參的表面,需要慢慢的清洗表面的雜質和鹽分。步驟。二 浸泡。海參如果不是新鮮的,那麼就需要放在清水裡面進行浸泡,儘可能選擇純淨水會比較好,然後需要放在0度到5度的環境中48個小時。需要注意的是,需要間隔...

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 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 鹽幹海參 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

怎樣選幹海蔘,怎樣發乾海蔘

幹海蔘怎麼挑選?要點一 看海蔘的個頭 關於淡幹海蔘的個頭,主要是觀察海蔘的足,如果是質量比較好的淡幹海蔘,其足的數量會根據海蔘的個頭來大概劃分,並且一般海蔘的足會比較大。要點二 看海蔘的開口 由於淡幹海蔘在加工的過程,並沒有新增任何的成分,因此在加工之後,一般海蔘的開口都是內翻的,而如果是質量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