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泡發多長時間最好?海參的做法,泡發時間多久為適宜時間?

2023-07-08 05:36:32 字數 5313 閱讀 7209

1樓:正潘若水仙

用料。幹海參 3只純淨水 適量。

做法步驟。1、幹海參3只放入乾淨的不鏽鋼碗中,倒入純淨水至七分滿,放入0-5℃的冰箱冷藏浸泡24-32小時,每隔8-12小時換一次水,直至海參泡軟沒有硬塊(注意泡海參一定要用純淨水,全程避免沾油,以免海參變質哦)

2、泡軟的海參縱向剪開腹部,去除沙嘴和牙齒。

3、用刀在白色的筋上橫切幾刀(有利於海參發大),然後沖洗乾淨。

4、不鏽鋼鍋中倒入純淨水至七分滿,放入處理好的海參,蓋上蓋子,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35-50分鐘,關火燜至冷卻(煮好後海參的狀態應該是用一根筷子可以輕鬆穿透)

5、撈出海參放入冰水中,放入0-5℃的冰箱冷藏浸泡24-32小時,每隔8-12小時換一次冰水。

6、取出海參瀝乾,即可用於烹飪(海參的儲存:泡好的海參可以用保鮮膜獨個包裹住放入冰箱冷凍儲存,烹飪時再用涼水泡開即可)

2樓:九毛七

海參泡煮完後(一般40分鐘)就可以了,沒必要煮第二次,也沒辦法告訴你具體尺寸,我的做法就是用筷子戳一戳,能戳動了就可以了,不同大小的海參泡發的時間不一樣,泡發好了以後,放進一個容器裡,用蒸餾水泡著,放進冰箱冷藏,每天給換換水,可以儲存20多天是沒有問題的。

3樓:居家生活達人小帥

老鄉,您好!我是居家生活達人小帥~這道題由我來,打字整理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我不是機器人,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需要30-40分鐘。1.將幹海參放入裝純淨水的容器中,注意容器不能有油,中間換2-3次水,直至泡軟泡透。

2.去掉海參的沙嘴(在海參的一段),清洗泥沙,放入不帶油的鍋中(不鏽鋼或砂鍋)加入純淨水,水的多少視海參的多少,一般要漫過海參30-40分鐘,上火煮(水開後小火),煮的時間要根據海參的質量來定,好的海參要煮30-40分鐘。3.

煮好後待水冷涼,撈出海參放入乾淨容器(最好是帶蓋的)換新純淨水,放入冰箱(冷藏室),12小時就可以吃了。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

親,您可以對我點選關注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的,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4樓:溫柔的蠶寶寶

幹海參泡多久取決於泡的方法,熱泡法需要24小時,冷水泡需要3天左右。

一、熱泡法。

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平時泡發乾海參時,需要用流水,先把它表面的浮塵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放到乾淨的容器中,這時要加入純淨水來浸泡海參,而且純淨水要完全沒過海參。把放有海參的容器,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泡製48小時,中間要換水2到3次。海參再泡好以後要把他的頭部和牙齒以及沙子全部清理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一下。

把處理乾淨的海參放到電壓力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用電壓力鍋在燜制一個小時,讓它自然降溫以後取出海參,重新用純淨水浸泡二十四小時,這時幹海參才能完全泡發,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調不同的菜品了。

幹海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煮著吃,也可以蒸著吃,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還可以燉湯,或者涼拌。

海參的選購:海參多為乾製品,好的海參形體飽滿、質重皮薄、肉壁肥厚。水發後漲性大,糯而滑爽、有彈性、無砂粒。

好的水發海參色澤鮮亮,內部無硬心,肉質有彈性,肉刺完整。如果海參發紅,軟軟的、黏糊糊的,或者很枯瘦,肉薄、坑陷大,肉刺倒伏,不直,那就不宜購買。

5樓:生活類*****解答

如果是新鮮海參則無需泡發,若是幹海參一般需要泡2-3天左右,因為幹海參是新鮮海參經過乾燥脫水處理後的產品,其質地乾燥堅硬,不易泡發,而且泡發途中還需要經常換水,同時海參的泡發時間與海參的乾燥程度相關。

提問。需要經燒開水滾多久?

30-40分鐘。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喲,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6樓:佛赧純幸青座

一般泡24到48小時,具體的看大小,120頭以下的24到36小時就可以了,120頭以上, 等回來之後再解凍接著泡發就行了。

7樓:在九龍瀑騎馬的君影草

一般泡24到48小時,具體的看大小,120頭一下的24到36小時就可以了,120頭以上。等回來之後再解凍接著泡發就行了。

8樓:帳號已登出

海參泡發多長時間,取決於你購買的海參是多大的,還有海參是多幹,所以他們決定時間的,一般比較乾的海參就需要泡的久一些,一般需要24小時以上才可以泡法好,如果買的海參不是特別幹,那麼在泡發的時候就可以快一點,一般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泡,發好。

9樓:網友

幹海參至少也得泡12小時幹海參至少泡12小時,或者12小時以上嗯,低於12個小時的話會造成吃的時候發生不良情況。

10樓:六公子有話說

用暖水瓶裝滿開水 將洗淨的幹海參放入其中 蓋上蓋子 10多個小時後即可取出 順肚開口 取出內臟 洗淨後再放在冷水中泡5至6小時 如果有些硬 在重複一次 但是時間不要太長 5至6小時。

11樓:帳號已登出

幹海參一般需要泡2-3天左右,因為幹海參是新鮮海參經過乾燥脫水處理後的產品,其質地乾燥堅硬,不易泡發。

12樓:戶翠柏

參泡發多長時間最好?海參泡發的話一般是泡嗯,一夜一夜之後呢?再清洗乾淨再上鍋煮,煮完之後再泡,這樣比較好。

13樓:騎豬上牆

海參適合泡發一個白天就可以了。

泡的時間太短會泡不開。時間長了不但沒用還影響口感。

海參的做法,泡發時間多久為適宜時間?

1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將海參表面清洗乾淨後,浸泡在潔淨無油的裝有適量的純淨水的容器內(水要沒過海參)泡發約24小時左右,期間換水3-4次直至海參體變軟。發制好的海參要浸泡在純淨水中並經常換水,海參應儘快食用,不可長時間浸泡或長時間帶水放置在冰箱保鮮室內。

小米海參粥。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參1只 ,小米200克 ,薑絲適量,蔥適量,鹽適量 。

1、小米洗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2、海參提前泡發好,如下圖所示:

3、將海參切小塊,姜切絲,如下圖所示:

4、鍋內放入小米和適量的水,將小火煮成小米粥。煮至40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5、下入切好的海參、生薑絲,將海參煮至熟透,如下圖所示:

6、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海參8只。大蔥白200g

熟豬油2大勺。

雞湯250ml

薑絲適量。鹽1/4小勺。

醬油1大勺。

料酒適量。白糖少許。

水澱粉適量。

鹹鮮口味燒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 1海參切成大片;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2 2蔥白切成約5cm的大段,姜切絲;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3 3海參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燒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4 4小鍋內加入豬油,燒至成熱時加入蔥白,小火慢慢炸至金黃色,關火;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5 5撈出蔥段備用,蔥油留用;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6 6另起鍋,加入薑絲、鹽、料酒、醬油和糖,大火燒開;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7 7加入海參;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8 8加入蔥段;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9 9再次燒開後轉微火,煨分鐘;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0 10轉大火,少量多次加入水澱粉(大約1大勺)勾芡,轉中火燒透收汁;

大蔥燒海參的做法步驟:11 11淋入蔥油,關火。

16樓:秀廚娘

大名鼎鼎的蔥燒海參,做法這麼簡單,廚娘詳解,學會過年露一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本人回答問題的慣例:朋友你是**人呢? 你這個問題我只能說 因參而異 短的可能一天就差不多了,長的則要3-4天,看你是什麼海參了,可以回覆我,具體給你回答^_^

18樓:木藝世家

海參可以做成肉末海參:用料 :肉末400克,海參1只。

大蔥半根蒜蓉瓣糖4克醬油11ml水澱粉適量蠔油6克,做法:大蔥切末,蒜瓣切蓉,發泡好的海參切小丁。熱鍋入油,先將肉沫炒制一下,放少許鹽和5ml醬油調味,斷生後盛出。

鍋內下油,煸炒蔥末和蒜蓉,多炒一會,炒出香氣。蔥末蒜蓉炒出香氣後,加入煸炒過的肉沫,混合均勻後,放入蠔油,糖,醬油調味。肉沫調好味後,放入海參丁,爆炒分/鍾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一般需要用礦泉水提前兩三天泡發,所以需要提前準備,儘量選擇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的海參,發頭大品質也好。

海參需要多長時間的泡發?

19樓:度小史

在烹飪海參的整個過程中,海參的泡發幾乎可以說是最為關鍵的一步。海參如果泡發得不充分,煮熟後容易嚼不爛。如果泡發過頭了,那麼口感又會過於軟爛,失去彈性。

如何把海參泡發到恰到好處呢?其實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這裡我給大家推薦一種「六日冷熱泡發法」,泡發完畢的海參就像飯店裡那樣,口感非常棒,爽滑彈牙。

下面我就來具體介紹一下這種泡發方法,只要根據這個方法一步一步做,人人都能泡發出一盤完美的海參噢!

海參泡發方法:六日冷熱法這種泡發方法的整個過程大致需要六天,所需要的容器是一個乾淨無油的小碗和一個乾淨無油的小鍋,以及適量純淨水。第一天:

將幹海參放在乾淨無油的小碗中,並加入沒過海參的純淨水,讓海參在常溫下泡發24小時。

第二天:將海參從碗中撈出,放入乾淨無油的小鍋裡,並在鍋中加入純淨水,以中火煮至沸騰,接著關火,靜置至常溫。等鍋裡的海參晾涼後,將其取出,放回小碗中,並在小碗里加入新的純淨水。

接著把小碗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24小時。

第三天:重複第二天的步驟,即煮沸、晾涼、冷藏。

第四天:用一把剪刀從底部下刀,把海參開膛,清洗乾淨裡面的泥沙。把海參清理乾淨後,再重複第二天的步驟,煮沸、晾涼、冷藏。

第五天及第六天:重複第二天的步驟,即煮沸、晾涼、冷藏。

至此,海參一共經過了六天的泡發時間,重複了5次煮沸、晾涼、冷藏的步驟,此時海參已經完全泡發了,用手捏一下是很有彈性的觸感。

由於海參的種類不同,其泡發時間可能略需調整,我們可以自己動手測試一下海參的泡發程度。用手指掐一小塊海參,如果可以輕鬆掐斷的話,就說明海參已經泡發完全了,是非常有彈性的噢!

以上就是海參的整個泡發過程啦!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按照上述步驟一步一步操作的話,我們都可以輕鬆泡發出媲美大飯店的無敵完美海參!

海蔘怎麼泡發,海蔘如何泡發?泡多長時間?

淡幹海蔘泡發方法 第一步 泡海蔘 2 3天 幹海蔘比較硬,需要把海蔘泡軟,首先把幹海蔘洗淨放入無油的容器中 油會使海蔘自溶縮小 然後放入純淨水 勿用自來水 水能完全浸泡海蔘 在水中新增冰塊效果更好 然後放入冰箱中,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 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 一般需要浸泡72小時。第二步 去沙嘴 海蔘從...

鮮海蔘怎麼發最好方法,鮮海蔘怎麼泡發最好

海叄是生活起居中較為普遍的一種海貨,常常服用海蔘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另外還能夠具有滋補養生人體的作用,對人體很好,還能夠調養一些人體病症等,而鮮海蔘不但口味比較好,並且營養成分高,而服用海蔘泡發是較為重要的一部分,鮮海蔘清洗乾淨後可以用溫開水開展泡開。鮮海蔘怎麼泡發好?1 第一步 泡 泡發...

怎麼泡發海蔘的方法,正確泡發海蔘的方法

一 浸泡海蔘 在容器裡倒入沒過海蔘的水 優先選擇純淨水 放在0 5 的環境中浸泡48小時,每天換水1 2次。注意 泡發海蔘全過程都不能接觸油和鹽,容器選擇空間大一點的。二 剖洗海蔘 將泡好的海蔘沿腰部縱向剪開,剪去沙嘴後清洗海蔘內部。注意 海蔘內壁上有白色的海蔘筋,可食用且有營養,但會影響海蔘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