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海蔘怎麼發最好方法,鮮海蔘怎麼泡發最好

2022-01-31 22:58:45 字數 5032 閱讀 4532

1樓:你好

海叄是生活起居中較為普遍的一種海貨,常常服用海蔘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另外還能夠具有滋補養生人體的作用,對人體很好,還能夠調養一些人體病症等,而鮮海蔘不但口味比較好,並且營養成分高,而服用海蔘泡發是較為重要的一部分,鮮海蔘清洗乾淨後可以用溫開水開展泡開。

鮮海蔘怎麼泡發好?

1、第一步:泡

泡發海蔘需要注重科學研究的具體方法,最先大夥兒需要選購新鮮的海叄,隨後將海叄表層清理乾淨,放進一個較為大的器皿內,新增小量的礦泉水,水一定要未過海叄的最上邊,在器皿表面放一層保鮮袋,放進電冰箱內冷藏層置放48鐘頭上下,在48鐘頭以內儘可能給海叄魚缸換水兩到三次。侵泡48鐘頭以後,需要將水扔掉,此刻觀查海叄塊頭會顯著擴大,在海叄的腹部有一個張口,需要用剪刀順著張口剪到海叄尾端,隨後能夠見到海叄的沙嘴和牙,需要清除乾淨。

2、第二步:煮

第二步便是煮海蔘,將清除乾淨的海叄放進電飯煲內,在鍋內放進適當的開水,大概加溫30分鐘上下就可以。3不必立即將海叄撈出來,等開水當然涼透以後用兩手查驗海叄,要是能掐透就可以。假如掐不透需要再開展加溫15分鐘上下,一直要煮到海叄可以掐透才能夠。

3、第三步:泡

第三步便是泡海蔘,將煮好的海蔘再度放進水裡開展侵泡,此刻一定要在器皿的多放一些水,儘可能將水的容積控制在海叄的五倍上下,再次放進電冰箱內開展冷藏,放進電冰箱48鐘頭以後即能夠服用了。在電冰箱內冷藏的情況下也一定要留意勤魚缸換水,儘可能換兩到三次的水,能夠確保海叄的乾淨環境衛生。

作法原材料

泡發海蔘300克,雞脯肉75克,熟鮮蝦、發制平菇各50克、熟火腿肉15克,蔥、姜各20克,米酒20克,食鹽1克、雞精2克,白砂糖25克,澱粉和麵粉15克、白胡椒粉0.5克,湯200克、油500克,生薑沫5克、白醬油10克。

作法1、將海叄治淨,切割成條片。熟火腿切割成末。姜切一片。

蔥15克弄成結,剩下的切割成末。雞脯肉麵包刀切一片,用米酒5克、食鹽0.5克醃潰進味,再用澱粉和麵粉5克翻拌退漿。

2、鍋內新增冷水煮沸,放入生薑片、蔥結、海叄片,焯至海叄爛熟撈起來。

3、鍋內加點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雞肉滑散至熟,倒進漏勺。鍋內加點油25克燒開,放入蔥、生薑沫熗香,放入平菇爆鍋,烹入剩下的米酒,放入海叄,加湯大火燒開,改成小火烤至軟爛。新增食鹽、白砂糖、白醬油、白胡椒粉,用低火收濃料汁。

4、放入鮮蝦、雞肉炒勻,加雞精、用溼澱粉勾芡,起鍋裝進盤裡,撇上香腸末既成。

小技巧特性

海叄軟嫩,鮮蝦細嫩,雞肉鮮嫩,香醇美味。

操作提示

焯海叄口腔上皮細胞,要用火災。料汁要薄而勻。

2樓:沒

回答請稍等哦親

2、海蔘的刀口一般在腹部,從海蔘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蔘肚內的雜質。

5、將泡發好的海蔘,單個用保鮮膜或者海蔘袋包裝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內儲存。

親 海蔘含有大量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都是人體必需的,所以海蔘營養價值非常高,長期食用對人體必需營養物質的補充非常有用。海蔘具有補益作用,營養價值非常高哦 是個不錯的補品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可以給個贊哦親更多3條

3樓:娛樂天下說說吧

海蔘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

鮮海蔘怎麼泡發最好

4樓:化驗員小張

泡發方法

幹海蔘與鮮活海蔘的對比

①關於存放

鮮海蔘撈上來不易儲存,既不能冷凍、也不能常溫存放,需要馬上進行加工。操作不當即會融化成水,因為海蔘體內含有「自溶酶」,離開海水時間過長或者沾到油就會發生自溶現象。

幹海蔘經過加工後,除去了海蔘體內的水分和雜質,只要儲存在通風陰涼處,即可儲存1~2年,甚至更長時間。

②關於加工

鮮海蔘購買後,一般都是在自己家煮的。鮮活海產品一般自身攜帶著細菌,不按照標準加工是不能進行食用的。個人煮制的衛生條件和工藝水平達不到標準,所以自己在煮制過程中,很容易讓細菌進入到海蔘體內,讓海蔘的營養大打折扣。

幹海蔘需要經過專業工廠進行加工,檢測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後,才能進行銷售和食用。加工之前,需要用化學試劑對環境進行消毒,加工者需持健康證上崗,穿戴專用的加工服裝,對身體各個部位進行消毒才能開始進行加工,這樣就杜絕了細菌的滋生和疾病的傳染。

③關於吸收

鮮海蔘的營養因為外面包裹著一層膠質,使得身體不容易吸收,相比較來說幹海蔘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鮮活海蔘營養形態是最原始的,但是要想完整吸收相當不容易。

幹海蔘在加工過程中有著特殊的工藝,使得營養物質結構有所變化,經過發泡後,營養價值可以被人體更好的吸收利用。只有被人體很好地吸收、利用的才算得上是營養。中醫大夫都會建議體弱多病的人或者養生人士選擇「幹海蔘」,而不是選擇「鮮海蔘」。

5樓:涼風半夏

鮮海蔘不需要泡發。

幹海蔘的泡發過程如下:

1、準備足量的純淨水或者礦泉水,乾淨無油的容器。操作過程中,手上不能有化妝品(手霜、指甲油等)。

2、 將海蔘置於盛有純淨水容器中, 放冰箱保鮮層浸泡24-36小時左右,每隔12小時換水一次,直至將海蔘泡軟。

3、將泡軟的海蔘從腹部縱向用剪刀剪開,去掉海蔘前端的硬的牙狀物——沙嘴,將海蔘內白筋剪斷,用清水沖洗乾淨海蔘內部。

4、洗淨後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大火煮沸,然後再調至中小火煮40-60分鐘,海蔘能掐透,摸起來像人的手掌虎口處柔軟時關火。

5、換新的涼純淨水 ,放冰箱0-5度的保鮮層,泡發36-48小時左右,

隔12小時換水一次 。

6、泡發好後,撈出即可食用。海蔘瀝乾水後,單獨裝食品袋,放冰箱冷凍室儲存,以後可以隨吃隨取。

擴充套件資料

1、即食海蔘是指經過加工處理,可直接食用,或經過簡單緩化處理即可食用的海蔘產品。根據實際生產工藝和產品情況又將即食海蔘分為水發類即食海蔘和非水發類即食海蔘。

2、其中水發類即食海蔘是指以新鮮海蔘和鹽漬海蔘為原料,經過脫鹽或不脫鹽處理,通過煮制等預處理後,再通過水發,使用食品調味料或食品新增劑讓其入味,也可不入味,最終經過包裝和殺菌等工藝加工而成的即食海蔘產品。非水發類即食海蔘沒有水發環節。

參考資料

泡大的海蔘不能超過自身重量一倍--人民網

6樓:參老帽海蔘

鮮海蔘是不需要泡發的,幹海蔘泡發方法送給你:

1.首先把漲發海蔘用的鍋、盆和剪刀等需要接觸海蔘的物品包括手都用洗滌靈徹底去淨油。

2.幹海蔘用不鏽鋼盆,放清水浸泡一夜。

3.把海蔘表面洗乾淨後放入不鏽鋼鍋或玻璃鍋中,加水煮開。維持小火30分鐘,然後關火。

4.煮開的海蔘用原鍋原湯浸泡至涼透。

5.把海蔘撿到乾淨的不鏽鋼盆中,用洗乾淨的剪刀從海蔘肚子下剪開一半,清洗泥沙,但腹壁上的海蔘腸子不要去掉,這就是所謂的海蔘花。品質好的海蔘需要連煮兩三次才能變軟,此時才剪開肚子。

6.把剪開肚子的海蔘重新放入鍋中,加純淨水再次煮開,開鍋5分鐘過火接著浸泡至水涼透。好的海蔘如此需要經過2~3次烹煮,才能煮到質地適度。

7.判斷海蔘是不是煮好,需要有豐富的烹飪經驗。但有些人會在發制海參的時候加鹼,這樣會使海蔘蛋白質變性嚴重,失去營養價值。

8.最後,最關鍵的一步:發好的海蔘用純淨水加純淨的冰塊浸泡冷藏,還會進一步變大!

7樓:一冉瀅文

首先,鮮海蔘不需要泡發的,只有幹海蔘才需要進行泡發的,發泡海蔘時要用純淨水。純淨水雜質少,最適宜發海蔘,海蔘在浸泡過程中需要經常換水——在煮之前海蔘需要浸泡36-48小時左右,需要每12小時換一次水,海蔘煮過之後需要再浸泡48小時左右,同樣也需要每8-12小時換一次水。同時,浸泡海蔘時需要用涼水。

水溫高會促進海蔘蛻皮,因此0-5℃的水最適合浸泡海蔘。無論是煮之前還是煮之後,海蔘都需要浸泡,漲發率是衡量海蔘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蔘,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海蔘可以做成海蔘粥,海蔘湯,蔥爆海蔘等等,海蔘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

8樓:左走2右走

第一步: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第二步: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

第三步:再把海蔘放進淘米水中煮1~2小時,待海蔘煮得軟嫩時取出。

第四步:用涼水將海蔘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

第五步:經過兩天的浸泡後,你會發現海蔘的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這樣的海蔘才可以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儲存方法:處理好的海蔘如果一時吃不完,可將每個海蔘用小塑料袋單獨包裝,放在冰箱冷凍室,隨吃隨拿。食用時只需將海蔘用水化開即可,隨意食用,每天一根最好。

9樓:生活達人

回答具體方法如下:首先要將幹海蔘用冷水浸泡兩天,待海蔘泡軟後用剪刀將海蔘剖開,清洗乾淨,並取掉海蔘不能食用的部分。最為重要的一步是將海蔘反覆沖洗乾淨,然後放入提前準備好的暖水瓶中,加入剛沸騰的開水,三四個小時之後海蔘就泡好了,可以放入冰箱備用,隨時拿出來吃都很鮮美。

如果您不經常吃海蔘,也可以將幹海蔘放入不帶任何油和鹽的鍋裡,用溫水浸泡一天或者一天一夜,泡過之後檢查一下,如果還不行,接著再泡一天。之後將海蔘清洗乾淨,去掉不能食用的部分。將處理好的海蔘放入不帶油的冷水鍋裡大火煮開,煮開後,蓋上鍋蓋小火再煮大約二十分鐘。

然後室溫放置12小時以上,待自然冷卻之後按照重複步驟再煮一次,海蔘就泡好了,同樣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10樓:娛樂天下說說吧

海蔘怎樣泡發才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12樓:墨雨雲煙

想泡海蔘的鮮,海蔘的話最好在溫水裡放一些鹼

13樓:雪賓尼

鮮海蔘不需要泡發,幹海蔘才需要泡發。

14樓:因為在我這

用溫水泡發海蔘最好,你可以試一下。

海參如何烹飪方法,鮮海參的烹飪方法

海參的三種烹飪方法。第一種做法 蔥燒海參。食材準備 海參 骨頭湯 薑片 蔥段 蠔油 食鹽 白砂糖。烹飪步驟 1.把姜切成片,把蔥切成段。把適量的冷水倒進鍋裡,將切好的薑片,蔥段加進去。2.將泡好的海參放入鍋中煮熟,煮至開鍋,將海參從鍋中撈出。3.把煮海參的水倒掉,把事先煮好的骨湯倒進鍋裡煮,煮至開鍋...

鮮海蔘一煮變得很小怎麼辦,鮮海蔘越煮越小怎麼辦?

鮮海蔘做熟後 一定會變小的 不變小的一定不是鮮海蔘 很可能是水發參。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的東西加工成乾貨都會縮水變得很小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海蔘在煮之前,要經過泡發,但是海蔘泡發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導致海蔘變得很小,而且口感又變得很硬。在煮海蔘之前,要先將海蔘進行開腹,然後再去掉海蔘的...

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鮮海蔘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1 海蔘粥 材料 海蔘 米 薑絲 鹽 糖 做法 先將米洗淨之後,熬成粥 將海蔘切碎,將其放在熬好的粥內,並加入少量的鹽和糖及適量的薑絲 再熬5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 海蔘粥不僅味道鮮美,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