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海蔘一煮變得很小怎麼辦,鮮海蔘越煮越小怎麼辦?

2022-06-25 19:10:14 字數 4573 閱讀 2766

1樓:吥緗誥訴伱

鮮海蔘做熟後「一定會變小的」,「不變小的一定不是鮮海蔘」。很可能是水發參。

2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的東西加工成乾貨都會縮水變得很小的。

3樓:小鹿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海蔘在煮之前,要經過泡發,但是海蔘泡發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導致海蔘變得很小,而且口感又變得很硬。在煮海蔘之前,要先將海蔘進行開腹,然後再去掉海蔘的內膜和沙嘴,這樣能夠避免防止海蔘在煮熟的時候,變得太小,不利於人們的消化和吸收。

在煮海蔘的時候,還應該在燉鍋上面放上一層冰塊,冰塊大小大概要佔據海蔘大小的三分之一,這樣也能夠避免海蔘變得太小,將已經泡發完成的海蔘放在冰箱中進行冰凍處理,這樣能夠避免海蔘在煮熟的過程中縮小了,所以最好冰凍一下再煮也可以。

海蔘不要長時間煮熟,否則海蔘的體積就會縮小,一般來說煮個半小時左右。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在煮海蔘的時候,要把海蔘裡面的水分擠壓出來,以免導致海蔘的口感變得很僵硬,從而導致海蔘縮小。

更多1條

鮮海蔘越煮越小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 鮮海蔘是會越煮越小的

建議: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了,其實火候要小。

活海蔘最有營養的做法就是剔除內臟後,放在鍋裡稍微一煮就行了

海蔘為什麼煮完會縮水,熬湯的時候變的特別小? 5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海蔘含水量很高的,鮮海蔘體壁的含水量在90%以上,海蔘體壁主要的構成是膠原,膠原在受熱後其中的膠原纖維會發生收縮,收縮導致海蔘體壁內的水分流失,因此從巨集觀上看海蔘就縮小了。

一般情況下,鮮海蔘體壁做湯之後能是原來重量的五分之一。

就跟豬肉縮水差不多的道理,只不過豬肉主要是肌原纖維收縮導致組織液流出罷了。

所以海蔘多數是發制之後再吃,那樣就不會縮水太嚴重,因為膠原已經有過多次變性了。收縮的形變的量就小了。

6樓:mr第二

很多的食材會縮水,發過的會好點,我還是喜歡新鮮的,

請問新鮮海蔘煮過以後高壓5分鐘變的太小了,怎樣更好的泡發

7樓:**店誠誠海蔘

你好朋友,新鮮海蔘煮過以後高壓5分鐘變的太小了,這就對了,鮮海蔘煮過後縮水會變得很小這是正常的。更好的泡發需要你繼續用高壓鍋煮30-50分鐘,煮到海蔘撈出來用筷子一夾兩端自然下垂就是海蔘煮好了,再泡水1-2天,每天換水2-3次,這樣海蔘就完成了整個泡發過程。

海蔘煮完為什麼變小了

8樓:一弦一柱

在受熱的時候,海蔘就會漸漸收縮,煮完之後體積變小了,煮海蔘不能煮得太過火,幹海蔘泡發後即可烹飪,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蔘(幹)1根、暖水瓶。

一、將幹海蔘放入暖水瓶中。

二、加入沸騰的純淨水至杯滿。

三、蓋上杯子蓋子,泡發12小時左右。

四、12小時後海蔘就泡發好了。

9樓:

你好,朋友。一般都採用醋酸中和的辦法加以去除。即把漲發好的海蔘,放在加了醋(最好是白醋或醋精)的開水中浸泡十幾分鍾,待海蔘遇酸收縮變硬,酸與海蔘中的鹼性物質中和後,再將海蔘放入清水中漂3~4個小時,而且中途還要換幾次清水,直至將海蔘漂至回軟且無酸味和澀口之味為止。

經過上述方法處理後的海蔘,雖然除去了澀味,但若直接用於烹飪,其味道仍不夠鮮美。因此,還要先將海蔘「煨」入味才行。具體方法是,先將已除去澀味的海蔘撈起放入盆中,然後炒鍋上火,放入化豬油燒熱,下入薑片、蔥節爆香,烹入料酒,摻入高湯,待燒沸出味後,起鍋將湯倒入裝海蔘的盆中,讓海蔘浸泡1~2個小時。

如此反覆煨幾次後,海蔘就會變得軟糯而且味道鮮美。 至於海蔘的漲發,其實也不復雜,一般的家庭都可以自己操作。具體方法是,先將乾製的海蔘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蔘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蔘發軟後,將海蔘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蔘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蔘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蔘(如巖參、大烏參等無刺蔘),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颳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蔘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蔘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蔘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蔘難以發透,而且海蔘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蔘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蔘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

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否則極易造成海蔘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以上就是海蔘的漲發、除澀及煨入味的方法。

只有將海蔘經過上述方法處理後,才能用於菜餚的烹製。否則烹製出的海蔘必然有澀味,而且味道也不鮮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鮮海蔘體壁的含水量在90%以上,海蔘體壁主要的構成是膠原,膠原在受熱後,其中的膠原纖維會發生收縮,收縮導致海蔘體壁內的水分部分流失,所以海蔘煮完之後體積變小了。

11樓:佔疏華

海蔘不可以煮太久 太久了膠原蛋白就會硬化 開水燙一下就好了

12樓:st答主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鮮海蔘體壁的水分含量在90%以上,海叄體壁關鍵的組成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遇熱後,在其中的纖維細胞會產生收攏,收攏造成海叄體壁內的水份一部分外流,因此海叄煮完以後容積縮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蔘富含膠原蛋白,越熱會容易縮水,變小變硬。

家裡發海蔘越煮越小

14樓:姬覓晴

海蔘泡發好後煮太久就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硬,泡發好的海蔘只要焯水30秒就可以食用,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米、海蔘、清水、姜。

一、海蔘剪開,清水煮沸。

二、放入姜、海蔘,焯水30秒撈出。

三、加水沒過小米,淘洗浸泡20分鐘。

四、加水,倒入小米。

五、大火煮沸轉小火煮20分鐘。

六、倒入小米粥,放入海蔘。

七、隔水,大火蒸10分鐘。

八、十分鐘後端出即可食用。

15樓:

發好的海蔘就不需要再煮太長時間了,再煮只能將海蔘裡面的水再煮出來,導致口感變硬。

發好的海蔘,如果不是立刻吃就先單個包好,冷凍保藏。

食用的時候就解凍,直接在水裡焯一下,就可以食用了。不要再長時間蒸煮,否則海蔘體壁內的膠原纖維還會受熱收縮,把裡面的水擠出來,導致變硬。

16樓:春了夏橘

首先確定送你的海蔘是怎麼加工的,是半乾的還是新鮮的,你可能是煮大了,根本不用4個小時。起碼我搞海蔘這麼多年沒有聽說過,他給你的如果是醃漬海蔘其實就是煮過之後放冷水裡浸泡即可,主要是稀釋海蔘的鹽分,不管怎麼處理吃是肯定可以吃的,可能是他送的這個海蔘在加工的時候火候不到才導致到你手裡一煮就小了。

17樓:亞太外語

能吃 1 把海蔘拿出來,試試海蔘變鬆軟沒,沒有的話,把海蔘肚子裡的筋剪斷

2 找個容器,加入純淨水,把海蔘放入,放入冷藏3 12小時左右看看海蔘發開沒,根據口感判斷是否繼續泡發純手打!!

18樓:旋轉的吧櫈

你說的是鹽漬參又叫拉缸鹽海蔘 銷售商在加工時候只是輕微把活海蔘煮了一下 你按照我的方法,把海蔘開水煮2分鐘後扔入一盆冰水中浸泡用手捏搓五分鐘讓其組織鬆軟吸水 浸泡1小時候再開水浸煮2分鐘再扔進冰水中按照第一次方法反覆3次 最後冰水浸泡著放入冰箱冷藏 明早你就會有發現它變大了 然後除去內筋膜換冰水接著浸泡一天即可 趕緊做吧 我可是行家 成功後採納我

鮮海蔘用水焯後變的又小又硬,咬不動,現在要炒該怎麼處理? 20

19樓:姬覓晴

鮮海蔘用水焯後變的又小又硬,可以用水泡發,泡發後再切長條進行翻炒。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蔘300g、胡蘿蔔200g、食鹽、醬油、蔥、調和油、元貞糖。

一、海蔘切長條。

二、胡蘿蔔切長條。

三、切蔥花。

四、在鍋中倒少許油。

五、放入蔥花,加半勺糖。

六、加少許醬油。

七、放入胡蘿蔔條。

八、放入海蔘條。

九、加半勺鹽。

十、大火翻炒2分鐘後即可出鍋。

20樓:**店誠誠海蔘

你好朋友,鮮海蔘用水焯後就應該變的又小又硬,咬不動,必須要高壓後才能吃。你需要做的是把海蔘上高壓鍋煮,涼水沒過海蔘,煮到高壓鍋上氣後10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感喜好調節時間8-12分鐘都可以),關火待鍋涼能開蓋,開啟鍋蓋等海蔘自然涼透就可以撈出食用了,一次吃不完的可以單凍後密封包裝好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凍就可以吃了。吃法上可以直接蘸料(蜂蜜、鮮醬油等)吃、涼拌、熱炒、煮粥、做湯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做湯和煮粥時等開鍋後放入海蔘即可,因為海蔘是高壓過的熟食了,無需再長時間煮燉。

21樓:剝葡萄吐葡萄籽

蒸 你用開水焯的嗎?

excel工作表標籤變得很小,怎麼調大

工作表標籤位與水平滾動條在寬度相同的同一條水平線上,更改工作表標籤字號的大小同更改水平滾動條的寬度,操作方法是一樣的。右鍵單擊桌面空白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屬性 在 屬性 對話方塊中依次選擇 外觀 高階 在 高階外觀 對話方塊中開啟 專案 清單,並從中選定 滾動條 在 滾動條 資料框內選擇適當的時...

餃子一煮,皮變黑了,這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儲存沒有做好。之前有新聞就是買的餃子因為在運輸過程中製冷出問題導致賣出的餃子煮出來是黑的。也就是餃子壞掉了 其實餃子冷藏時間長了自然就會有點發黑,挺正常。但是你家餃子最可能的原因是包餃子的面不是很好,所以易發黑,特別是放過一段時間後,因為好面一般是不會發黑的。再就是餃子的餡的問題。1 麵粉的問...

電腦的c盤可用空間突然變得很小 是怎麼回事

用qq 安全管家 將c盤 裡面的一些大軟體 搬下家 記憶體就加一根1g 的吧 加記憶體條效果不錯,不過建議你直接加2g的單根,至於c盤空間問題,肯定不正常,平常使用絕對不會佔用這麼多,所以見你你把所有的盤都格式化下,重新分割槽重新重灌系統,這樣最簡單最有效 應該是你看電影和聽歌自動存在裡面的吧,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