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2023-06-26 23:30:07 字數 5153 閱讀 1570

1樓:生活小學問

純淨水浸泡。

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鹽幹海參」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

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

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浸泡兩天左右。其浸泡的時間可以根據溫度和環境來調節,最好每隔8-12小時換一次水的效果比較好。將泡過的幹海參用剪刀沿著腹部開口縱向剪開,去除海參頭部環狀沙嘴和內筋,然後將海參的內壁清洗乾淨。

之後,將海參和純淨水一起倒入鍋中,用大火煮沸之後再用中小火煮上一個小時左右。等到海參有彈性、無硬芯後就可以關火了。將海參撈起來等其自然晾涼即可。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等煮好的海參自然冷卻後,再一次用純淨水來浸泡煮過的海參,同樣浸泡兩天左右。最好也是隔8或12小時換水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浸泡海參所用的水必須是純淨水,而不能用自開水。再就是在泡發的過程中,海參不可以沾到油漬,泡發的時候加入冰塊效果更佳。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海參。

2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處理。1、將海參表面浮塵清洗乾淨,放入乾淨的容器內,加入純淨水或者礦泉水,海參要完全浸沒水中(水是海參的五倍),在冰箱保鮮層浸泡48小時,中間換水二次。

要點:冰箱保鮮層浸泡、泡的過程勤換水。

2、浸泡48小時後,把水倒掉,這個時候海參的個頭明顯有所長大。

3、海參腹部有個開口,是海參加工前去內臟開的口,沿這個口剪到海參頭部,往後剪到離尾部1/3的地方。剪到海參頭部,就會看到菜花狀的沙嘴和白色的海參牙齒,把沙嘴和牙清理乾淨。

要點:剪沙嘴。

4、從中間剪斷海參筋,有助於海參吸水漲個。

煮。1、將清洗乾淨的海參放入清洗乾淨的電飯鍋內加入純淨水蓋上鍋蓋,開鍋計時30分鐘。時間到了後,待自然涼透。

用手逐個檢查能掐透的感覺(軟而有彈性),掐不透的放入鍋內再煮15分鐘。

要點:煮到能掐透為止。

再次浸泡。1、把煮好的海參放入純淨水(水是海參的五倍),放冰箱保鮮,在0-4℃條件下浸泡48小時(每24小時換一次水),即可享用。

要點:冰箱保鮮層浸泡、泡的過程勤換水。

幹海參怎樣泡發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幹海參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洗掉表面的一點灰塵。

2.用涼純淨水浸泡24小時左右,中間換水兩次,直到海參變軟。

3.將泡好的海參從腹部縱向切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也就是沙嘴。

4.在純水上加一個無油鍋,蓋上鍋蓋煮開。換成中火35-50分鐘。關火後蓋上鍋蓋,小火燉至自然冷卻。

5.換成新鮮清涼的純淨水,浸泡48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3次。頭髮之後,就可以吃了。

4樓:厝厝噢

1. 全程操作無油,包括美女們的手上不要塗抹擦手霜,先將幹海參在自來水下衝洗,沖掉表面浮塵。千萬不要用手搓海參的表面,別碰掉海參上面的刺~~

2. 找一個無油乾淨的密封盒,將海參放入密封盒中,由於我用的阿拉斯加紅參體積較大,親們應該考慮用22cm直徑以上的盒子進行泡發。

3. 將純淨水沒過海參表面3cm即可。

4. 用便紙條標記下時間以便記住更換水的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24小時。中間不要忘記換一次水~~

5. 大概泡到12小時的時候,我們把盒子從冰箱中取出,水的顏色有些渾濁,海參也稍微大了一點點。我們將髒水倒掉,再倒入新的純淨水沒過海參。蓋上蓋子,放入冰箱繼續冷藏12小時。

6. 經過24小時的泡發,海參表面已經軟了些,用剪刀從腹部有口兒的地方把海參剪開。

7. 開啟後,我們要清理海參筋,這個在香港,人們稱做【桂花蚌】(其實就是海參的筋)的東東,賣的很貴,不要扔掉哈,扔掉就是浪費!這東西很好吃的說!

只需把海參頂端的牙狀物摳掉哈~~然後用純淨水沖洗乾淨。

8. 鍋中倒入純淨水煮開,放入處理乾淨的海參,水還是要沒過海參哈~~用中下火煮約30分鐘左右。我們用筷子扎一下海參,如果能夠輕易穿透就可以了。

9. 把煮好的海參放在密封盒裡靜置冷卻,然後倒入純淨水,依舊是水要沒過海參~

10. 依舊是標記下時間,放入冰箱冷藏室內,浸泡48小時,在這48小時,我們要換2-3次水。這48小時裡,我們眼睜睜的看著海參一點一點的變大,束手無策~48小時候,海參就泡發好了。

5樓:慧慧

您好,您可以浸泡—清洗—煮制—浸泡,海參從幹品到可以食用,大體上需要經過四個步驟,先將海參浸泡48小時左右,然後再把海參剪開將內外清洗乾淨,接下來就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制,再浸泡48小時左右。

6樓:皆有可能

幹海參的正確泡發方法:

1、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

2、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

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

3、取適量海參用清水泡12小時(夏天放在冰箱保鮮層)。

4、然後破肚去筋去沙嘴洗淨。

5、放在無沾油鍋煮開後再用文火著1個小時。

6、煮後去沙嘴、牙:水煮後,去除海參沙嘴及環形牙,不要斷筋或去筋。

7、 加入適量純淨水放於冰箱保鮮48小時(滿24小時後再換一次純淨水)後即可食用。

8、如果你泡發多了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冰箱冷凍存放。

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巖參、大烏參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颳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7樓:野生島真海參

一、泡發準備:

野生島淡幹海參、純淨水、無油鍋和無油容器、剪刀。

二、泡發過程:

1.把幹海參泡發在裝有純淨水的容器(不能有油),水要沒過海參,泡發24-48小時,期間要換水3-4次,直至海參被泡軟(冬天常溫/夏天加冰)。

2.沿海參刀口從頭至尾剪開,去掉沙嘴和肚裡的雜質,清洗乾淨。注意:海參內壁白色的筋不要扔掉,那是很有營養的東東哦。

3.將鍋清洗乾淨(不能有油),然後將洗淨的海參放入純淨水中煮開,煮開後換小火再煮20-30分鐘,熄火後不要揭開鍋蓋,讓海參自然涼透取出。那些沒有煮透的海參,換純淨水再繼續煮。

4.將煮好的海參放入純淨水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或者使用冰塊),期間每天換一次水,泡兩天後取出即可食用(時間的長短要看海參的硬度)。

泡發好的海參要儘快食用,如不能食用完畢,用保鮮膜單獨包裹然後放入冰箱冷凍起來,下次放入純淨水自然解凍就可以享用。

四、總結:泡一次海參前後需要四天時間,所以一次泡多少量要合理規劃。對於滋補美食,適當費些功夫也是值得的。

怎麼知道野生島海參泡發好了?

1.發泡好的海參手指拿住海參中間,兩端是下垂狀,如果還是直挺挺的,那就是沒發好。

2.用筷子在海參背部輕輕一戳,感覺能穿過去就發好了。

滿足以上兩個標準,海參就發好了,但是發海參不同於煮餃子,一個餃子熟了,其他的也好了,海參要一個個查驗,好一個揀出來一個。

8樓:黑旋風不黑

海參蒸5分鐘即可。以下是海參蒸蛋羹的做法:

主料:海參1只、雞蛋2個。

輔料:蘑菇2朵、胡蘿蔔片1片、蒸魚豉油1/2湯匙、香油適量、蔥末適量。

1、原料圖。海參是幹參發的。

2、雞蛋打散,加入等量純淨水。冷水上鍋,小火10分鐘。

3、放上海參,蘑菇,胡蘿蔔,繼續蒸5分鐘。

4、豉油放微波爐叮一下,放香油兌好。

5、吃的時候澆上去即可。

9樓:大野瘦子

海參的泡發主要經過兩大步,首先要先用涼水放在冰箱冷藏室泡,然後再拿出來煮,煮至筷子能戳穿即可。

一、首先取海參數個,將幹海參倒入無油跡乾淨的器皿里加入水,水一定要淹沒海參。

二、然後蓋上器皿把海參放進冰箱冷藏0°~5°泡48小時每24小時換一次水,換水的作用是為了淡化海參自帶的鹽分和保鮮作用。

三、將泡好的海參用剪刀沿海參開口處剪通,去掉沙嘴和內臟,清洗乾淨。

四、用無油鍋加水加熱至水溫40-50度,放入海參,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40到50分鐘即可。

五、檢查海參是否已經煮好,拿筷子捅一下如果能輕易把海參捅穿即可。

一、海參的泡發率跟你煮的時間長短是有直接關係的,想泡發率大一些,就煮的時間長一些,口感就稍微軟一些,想泡發率小一點就煮的時間短一些,口感就稍微勁道一點。

二、泡發海參的數量要控制到家人1到2個星期內吃完,時間太長會影響海參的品質。

10樓:網友

海參泡發方法:

1、首先將海參放到無油器皿中發泡24小時;

2、發泡24小時後,用手捏海參,如果發現還有硬塊則繼續泡,直到泡到沒有硬塊為止;

3、將海參剪開,去掉海參的沙嘴,並清洗乾淨;

4、將清理乾淨的海參放入鍋中,用開水燜煮25-30分鐘,關火,蓋蓋子悶2個小時;

5、將燜好的海參用冰水繼續泡發,持續24-48小時,每隔8小時換次水即可。

幹海參怎麼泡發呢?

11樓:善良的

1,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密封。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泡發海蔘怎樣增大,增重,幹海蔘如何泡發的更大

1,首先不能碰到油,2.選用純淨水,比如哇哈哈效果比較好 3.低溫泡發,冰箱冷藏,早晚換一次水 幹海蔘如何泡發的更大 海蔘可用水發,發copy時所用的容器和水,均不可沾油 鹼 鹽等成份。因油 鹼易使海蔘腐爛溶化。鹽則會使海蔘發不透。水發海蔘的方法 可依原料性質的差異而不同。皮薄肉嫩的紅旗參 烏條參 ...

怎麼發海蔘簡單步驟,幹海蔘如何快速簡單泡發

海蔘,泡發海蔘,幹海蔘,鮮海蔘,紅燒海蔘,蔥燒海蔘,家常菜,特色菜,農家菜,吃播,下飯菜,小吃,吃貨,食譜,美食教程,過癮,美味,素菜,青菜,vlog,日常,生活,技巧,竅門,家庭做法,時令菜 買的哪種海蔘?每種海蔘泡發方法不一樣,首先確認你購買的哪種海蔘。淡幹海蔘 顧名思義,就是海蔘乾貨,經過去髒...

怎樣選幹海蔘,怎樣發乾海蔘

幹海蔘怎麼挑選?要點一 看海蔘的個頭 關於淡幹海蔘的個頭,主要是觀察海蔘的足,如果是質量比較好的淡幹海蔘,其足的數量會根據海蔘的個頭來大概劃分,並且一般海蔘的足會比較大。要點二 看海蔘的開口 由於淡幹海蔘在加工的過程,並沒有新增任何的成分,因此在加工之後,一般海蔘的開口都是內翻的,而如果是質量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