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竹筍怎麼泡發,幹竹筍如何快速泡發

2022-08-19 11:50:20 字數 5533 閱讀 3289

1樓:獨手f天下

幹筍十分堅硬,一般浸泡方法很難浸透浸軟,下面介紹兩種方法:

1.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洗淨,浸泡在淘米水中待用.

2.先用冷水將幹筍泡軟後切成薄片,再用少許鹼水燒開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放清水中漂淨,即可與其它食品一起烹調.

1.先用熱水浸泡一天至軟.

2.換水將竹筍淹沒,煮開5-10分鐘後換水再煮開,靜置1-3天(夏季1天,其他季節時間可長點).

3.按2.要求,重複4-6次後,竹筍水已見清亮,竹筍飽滿已經泡發好了,就可隨時待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本人有經驗,老家皖南山區,自小就吃鮮竹筍和幹竹筍的經歷。

幹筍直接溫水泡發即可。如擔心有蟲卵之類的存在,泡發時候可以適量加些食鹽。

一般溫水泡1~2小時幹筍充分吸收水分還原,洗淨,刀切,再配上其他輔菜。可炒,可燴,可涮火鍋。

以上供參考。

3樓:生活領域小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冷水浸泡24小時,中途換水1-2次。方法二:

溫水浸泡12小時,中途換水1-2次。方法三:用開水煮一次幹竹筍,再浸泡到變軟為止。

方法四:先用溫水浸泡幹竹筍至有些發軟後下鍋煮半小時,再浸泡到軟為止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幹竹筍怎麼泡發?

4樓:陛下

幹竹筍十分堅硬,一般用清水浸泡方法很難浸透浸軟,可閒蒸煮後再浸泡,具體方式如下:

方法一:

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部分,洗淨,浸泡在淘米水中待用。

先用冷水將幹筍泡軟後切成薄片,再用少許鹼水燒開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放清水中漂淨,即可與其它食品一起烹調。

方法二:

先用熱水浸泡一天至軟。

換水將竹筍淹沒,煮開5-10分鐘後換水再煮開,靜置1-3天(夏季1天,其他季節時間可長點)。

按要求2,重複4-6次後,竹筍水已見清亮,竹筍飽滿已經泡發好了,就可隨時待用了。

美味竹筍做法:

主料:幹筍 200克,豬肉 200克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青椒 4個,蒜末 適量,生薑 適量

步驟1.將幹筍提前泡發,冷水或者熱水均可,只要幹筍全部泡發,大約2-3片幹筍就可以製作一盤!

2.將泡發的幹筍橫切成條狀,放入盤中備用!

3.豬肉洗淨切成絲或者條狀都可以,按個人的習慣而定,要求肥瘦都需要,肥肉適量多點,有助於幹筍的吸收,一般乾的食物需要的油量稍大,這樣做出才會美味!

4.準備好大蒜,生薑,青椒切條,幹辣椒備用。下鍋的時候煸炒出香味,調料在這個工程中功不可沒!

5.先將肥肉下鍋煸炒出油,再將大蒜,生薑下鍋煸香,將瘦肉下鍋,和調料一起翻炒。

6.將肉炒出香味後,放入幹竹筍一起翻炒,加入適量的鹽,醬油調色,增加美味;放點水稍微煮下,為了更好的入味,在出鍋前加入青椒,青椒放早了炒出來的顏色不好看;最後放點雞精提味。

7.湯汁收了差不多了,幹筍炒肉就可以出鍋了。一定不能等湯汁全沒有了才出鍋,這樣炒出來的會老!

一盤幹筍炒肉既簡單又美味。

5樓:歐米伽荷蘭橙

回答方法一:冷水浸泡24小時,中途換水1-2次。方法二:

溫水浸泡12小時,中途換水1-2次。方法三:用開水煮一次幹竹筍,再浸泡到變軟為止。

方法四:先用溫水浸泡幹竹筍至有些發軟後下鍋煮半小時,再浸泡到軟為止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幹竹筍如何快速泡發

6樓:江小嫿

幹竹筍快速泡發的方法:

1. 按照用量(兩片筍乾是一整棵筍芽,泡好後可炒1盤)把筍乾放入涼水中浸泡1-2小時;

2. 洗淨後放入高壓鍋內,用涼水浸沒,煮開後,用小火接著煮40分鐘,讓鍋保持沸騰狀態;

3. 鍋涼後,把發好的筍乾用清水洗淨,即可烹飪。

儲存筍乾的方法:

1. 採用真空包裝或密封包裝,然後存放於陰涼、乾燥庫裡即可;

2. 鮮筍加鹽用鍋焙乾,再放入儲藏罐裡密封儲存,這樣2-3年不會有變質現象的;

3. 想要筍乾不變色,一般情況就是在梅雨前要把筍乾晒下,晒得很乾,然後放冷庫冷藏;

4. 冷藏保鮮筍乾筍期較短,上市集中,給加工和運輸帶來一定的困難,用冷藏可以有效地延長保鮮期,但保鮮溫度不能太低,否則筍體蛋白質變性,組織解體,不能食用。

7樓:宸宇

方法一:幹竹筍一般泡發

1.先用熱水浸泡一天至軟。

2.換水將竹筍淹沒,煮開5-10分鐘後換水再煮開,靜置1-3天(夏季1天,其他季節時間可長點)。

3.按2.要求,重複4-6次後,竹筍水已見清亮,竹筍飽滿已經泡發好了,就可隨時待用了。

方法三、快速泡發方法:煮筍

這種筍就是比較老。比較大的那種筍乾適合這種方法。

先把筍洗乾淨,然後燒一鍋熱水, 把筍丟進去,開最小的火,慢慢煮,注意不時要翻動一下免得燒焦。願意的話可以加一點點鹽,煮出來會比較軟。只能加一點點。

剩下的水可以用來打湯喝。前提是筍要洗乾淨。

方法三、讓幹筍味如鮮筍的泡發小竅門

步驟一:24小時清水浸泡。將幹筍放入清水盆中,浸泡24小時左右,如果第二天晚餐食用,頭天晚上泡上就剛剛好,中途換個1-2次水;

步驟二:水煮。將浸泡24小時的筍乾放入冷水鍋中,加入1小匙白糖煮開,注意觀察,軟了的就馬上撈出來,用筷子戳著還硬的筍乾就再略煮個幾分鐘,筍乾最肉厚部分能用筷子戳過時即可;

步驟三:水煮後的筍乾撈出,在涼水中再泡洗3-5遍後擰乾,便可進行讓幹筍味如鮮筍的重要步驟——幹筍發好後,用少量的啤酒揉搓,可使幹筍清香脆嫩,味如鮮筍!

具體作法如下:

1、準備好小半杯啤酒;

2、將啤酒倒入裝筍的盆中;

3、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少量的啤酒揉搓發好後的幹筍。

4、 啤酒揉搓後的筍用清水漂著,隨取隨用,或燜燒或燉炒可,皆清香脆嫩,味如鮮筍!

8樓:吉食道竹筍食品

筍乾是以筍為原料,通過去殼切根修整、高溫蒸煮、清水浸漂、手工切片/壓榨成型處理、自然晾晒/烘乾、整形包裝等多道工序精製而成。

筍乾的泡發方法一

先清水泡軟,然後換水放燜燒鍋裡煮開了燜著,然後再拿出來換水再泡,看天氣一般這樣的再泡

一、二天就可以。

筍乾的泡發方法二

1、筍乾放到清水裡,浸泡一夜一晝,中途換一道水。即頭天晚上浸,第二天晚餐即可做菜用了。(大熱天,如果泡發時間過長,筍乾易變質。)

2、略為泡軟後的筍乾不能馬上做菜用,因為大多數筍乾此時是頂部泡發而底部仍然比較硬。鍋中燒開水,放入整片筍乾,然後放入一點食用鹼(這就是硬筍乾變軟的關鍵)。

3、筍乾在鹼水裡煮5分鐘(時間只是參考,具體的請根據自家筍乾軟硬程度定)。

4、當筍乾底部能用筷子通過即可,撈出筍乾,用冷水沖洗。

筍乾的泡發方法三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

一般500克筍乾漲發率可達2500~3000克,***的能發3500~4500克。水發時,注意不能讓飯粒掉在裡面,以免筍乾發黑。

筍乾的泡發方法四

拿開水煮15分鐘,然後用刀切成你想要的形狀(切成3至5mm寬的條),泡在水裡,12小時後就可食用了,不要泡太久,不然就沒了筍乾的味道。筍乾本身就是經過特別烤烘的乾貨了,所要泡脹就的要一點時間了,不怎麼能如此保留長時間。先在溫水浸泡幾個小時待有點軟後,再下鍋煮半小時了。

後用刀切成你想要的形狀(切成3至5mm寬的條),泡在水裡,12小時後就可食用了,不要泡太久,不然就沒了筍乾的味道。

筍乾的泡發方法五

把筍乾放進熱水裡泡上,涼了就放一邊繼續泡,每天換水,換水時連筍一起放火上燒開,這樣不容易變質,泡3天后基本就可以切得動了,這時把筍乾切片,繼續泡2天,口感就很好了。有時媽媽也用淘米水泡,說這樣不容易變壞還泡得快。

每年清明節前後採挖鮮筍,然後經過修根-剝殼-高溫煮透-清水浸漂-壓倉發酵-太陽曝晒等工藝,歷時半年製作出清香醇厚,色澤明黃的筍乾,整個製作過程不使用新增劑,既保證了筍乾的原汁原味,也保證了筍乾的品質。

筍乾如何泡發?

9樓:墨陌沫默漠末

幹筍泡發的過程如下:

1、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一個晚上。目的:讓附著於筍乾表層的筍箾(筍中自帶的鹼類物質)充分吸水溶解清洗掉。

2、第二天,將浸泡一夜的筍乾取出,放到高壓鍋中,加水至浸沒筍乾高出2cm以上的水量,大火燒至高壓鍋噴氣後改小火再壓40分鐘。

3、至第二步,筍乾基本上也就泡發好了,為了獲得更加純正乾淨的筍乾風味,建議高壓鍋中取出筍乾後,再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3-4小時,洗淨。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

一般500克筍乾漲發率可達2500~3000克,***的能發3500~4500克。水發時,注意不能讓飯粒掉在裡面,以免筍乾發黑。

玉蘭片的水發:先將筍乾放入鍋中,加水煮半小時左右,然後用小火燜煮,撈出切除根後洗淨,浸泡在清水中備用即可。

幹筍有兩類,一類是細的筍乾,泡發後直接切段用就行了。另一類大片的筍乾,泡發後先橫切成2-3寸長段,再順切成絲。

10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把幹竹筍放在清水裡,清洗乾淨,

2、放到電飯鍋裡均勻平鋪好,添水

3、多添點,使得清水把竹筍沒過去,

4、蓋上鍋蓋,通上電源,把竹筍煮上,

5、時間可以設定為30分鐘,

6、開鍋後撈出來,放到盆子裡,

7、添入清水,把竹筍再泡上,

8、需用的時候,撈出來放到案板上,

9、就可以切成絲或者是塊等各種形狀來做菜了。

11樓:憶回首一笑

泡發筍乾的步驟如下:

原料:筍乾250g

1、清水沖洗筍乾,先泡發1-2小時另筍乾吸水漲大兩倍,瀝乾水分。

2、倒入可以沒過筍乾的熱開水泡著;待水涼透再換一盆熱水。如有時間可以多次重複,沒時間則多次換清水。這個步驟大約要泡8-12小時,期間若水會變得很紅很渾濁則需要換水。

3、將泡好的筍乾切成薄片或者小段,具體形狀看個人喜好,只要體塊變小即可,尤其是硬的根部,這樣更容易泡發。

4、用清水再次洗淨泡好筍乾,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筍乾的清水,上汽後壓40分鐘,待自然放涼。

5、開啟高壓鍋,筍乾裡的水呈黃色,沖洗至無色,再次泡3-4小時後即可食用。

到此,筍乾的泡發就結束了。

注意事項:

1、筍乾泡發的量大約3倍;

2、可以一次泡多一些,用小袋分裝起來凍在冰箱,想吃拿出來一袋泡2-3小時;

3、高壓鍋後一定要再泡3-4小時,可以除盡筍乾自帶的筍箾,筍乾更鮮甜;

4、若幾天內吃完則可以泡水蓋上保鮮膜放冰箱,一天換一次清水,避免遇油,泡好的筍子口感鮮嫩

幹竹筍如何泡發泡發硬筍乾的小妙招

1 按照用量 兩片筍乾是一整棵筍芽,泡好後可炒1盤 把筍乾放入涼水中浸泡1 2小時 如何泡發筍乾 教你多種筍乾的泡發方法 筍乾的泡發方法一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一般50...

如何泡發乾香菇,幹香菇如何泡發

幹香菇泡發方法?1 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家裡常用的玻璃保鮮盒即可。2 往保鮮盒中加入適量的幹香菇,接著再加適量的溫水,溫度在40度為最佳,不要用太高溫度的熱水。3 熱水溫度一旦過高的話,就會讓香菇中的營養流失,雖然能讓香菇被快速泡發,但是香菇中營養的流失程度,就會高於30 得不償失。4 除了要加溫水...

幹竹筍的處理方法,幹竹筍如何吃

幹竹筍準確的泡發很煩,把幹筍浸泡在水裡,水要蓋過幹筍。最好是淘米水。每天換水。要泡15 20天。這樣泡出來的筍好看又好吃。還有就象市場上賣的那樣做用鹼粉或小蘇打粉泡發。幹筍放在鍋裡,水浸沒幹筍再放鹼粉或小蘇打粉煮2 3個小時,發好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但是這樣泡出來的筍口味不好。先用淘米水浸幾天,等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