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不洗面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8-19 11:40:24 字數 1354 閱讀 6335

1樓:橢徘著詭

一、做涼皮不洗面做出來的效果沒有第一種好,但是也可以,好處是比洗面的更加方便,不用放置洗面水,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很多時間,但是吃起來沒有洗面的好,涼皮很好吃,但是也不要吃多了。

二、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250克、澄麵粉50克、鹽5克、水450克、配菜、黃瓜1條 、胡蘿蔔1/2根、香菜適量

輔料:油潑辣子或蒜香辣椒油、芝麻醬、炸花生米、香油、鹽、糖、醋

做法:1.把材料裡的粉類混合加上鹽,倒入300毫升水,用擀麵杖朝一個方向使勁攪拌,等攪到麵糊裡的粉粒幾乎全跟水融合,用篩過濾,去掉沒法攪拌均勻的粉粒。

2.麵糊靜置半小時,加水150毫升稀釋一下,攪拌均勻,得出細膩濃稠如同牛奶般質地的麵糊,做涼皮用的麵糊就開好了。

3.熱平底鍋,刷油,倒入一勺麵糊,麵糊的量是剛好薄薄平鋪平底鍋,麵糊倒入後請迅速抖動平底鍋,讓麵糊均勻平鋪其上。

4.加蓋等20到30秒左右,直到麵糊成形變成半透明狀的麵皮並在鍋裡鼓起,準備一隻大而平的碟子,把麵皮迅速倒在碟子上,注意動作要快,不要把麵皮倒成一團。

5.在倒下來的麵皮上薄刷一層生油,然後繼續重複做麵皮,層疊倒在其上。最後把冷卻的麵皮切成條。

6.按個人口味切點配菜,如黃瓜絲、胡蘿蔔絲及香菜碎,吃的時候跟麵皮麵筋加油潑辣子、香蒜水、少許糖、鹽、陳醋、稀釋的芝麻醬等調料,撒上搗碎的花生米,攪拌均勻即可。

三、注意事項

做涼皮和麵很重要,最好多用一些時間,調味時根據口味而定。

2樓:獨手f天下

步驟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11.麵粉150克放入海碗中,加入一點點的精鹽混合。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22.填入適量的涼水,調成能流動的稀麵糊,用擀麵杖順著一個方向攪上勁,調好的麵糊靜置20分鐘。(水要一點一點的往麵粉裡面調,不要一次倒入太多,太多了面就稀了)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33.把醒至好的麵糊,用飯勺子盛入鑼鑼盆裡面,然後向四周滑動,至麵糊均勻的流向盤子的四周。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44.拿個大盆,放入適量的涼水,水燒開後,把鑼鑼盆放入大盆子中,蓋上蓋子,大火燒4--5分鐘。(中途不要偷偷地揭鍋蓋子,如果揭蓋子了,麵皮會發粘,影響口感)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55.把蒸好的涼皮放入涼水盆中,過涼。(涼皮上面抹成色拉油防粘)。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66.用手揭下面皮。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77.放到連子上面。(連子底部抹油)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88.把做好的麵皮放到案板上切成適量的寬條。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99.蒜水,麻將,調好備用。(蒜不要拍好了就放到涼皮裡面,這樣沒有做出的蒜水好吃)。

不用洗面的涼皮的做法步驟1010.把切好的面放到盤子中,黃瓜擦絲,調入鹽、醋、醬油、糖、蒜水、雞精、芝麻醬、辣椒油拌勻即可

超簡單的手撕麵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這個手撕麵包的配方可是某家爆款,奶香四溢,綿軟有層次,關鍵點是揉麵溫度要控制在26度以下哦。超簡單的手撕麵包 主料高筋麵粉400克 500 牛奶220克 260 細砂糖70克 88 酵母3克 4 鹽2克 3 雞蛋1個 2 蛋黃液2個 手撕麵包的做法步驟 1.以上材料中除蛋黃液以外全部放入麵包機中,注...

油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做油條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主料。麵粉。300g 奶粉。20g輔料。酵母粉。5g 溫水。190ml 食用油。20ml 小蘇打。1ml配料。白糖。20g鹽。適量。原味。口味。炸。工藝。數小時。耗時。普通。難度。油條的做法步驟。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 1 1奶粉 白糖 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 2 ...

蠶豆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蠶豆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蠶豆 糯米200可 調料 食鹽少許 清香蠶豆飯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後,用水浸泡一個小時 蠶豆去外殼,去內皮,成為豆瓣,洗淨待用。將浸泡完的米和蠶豆一起放在電飯鍋中,再加水至沒過米,需稍加點鹽待電飯鍋煮飯鍵跳起,稍悶一會,即可 主料大米 1杯輔料 豬油15克鹽適量 青蠶豆150克 火腿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