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蒸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鯽魚蒸蛋怎麼做好吃,鯽魚蒸蛋的家常做法

2022-03-23 22:05:43 字數 5881 閱讀 7478

1樓:豪傑飛鴻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 1將鯽魚清洗乾淨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2 2將鯽魚表面花刀,方便待會醃製入味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3 3把薑絲塞入魚肚,用鹽均勻抹魚身,倒入料酒,繼續抹勻,靜置20分鐘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4 4將雞蛋打散打勻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5 5加入適量鹽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6 6將醃製好的魚表面用面紙或廚房紙吸取水分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7 7入鍋,煎至表面金黃色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8 8出鍋,將於放入大碗內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9 9倒入打好的蛋液,表面蒙上保鮮膜,用牙籤在表面戳幾個洞,透氣。 上鍋蒸20分鐘。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0 10成品,在表面撒上蔥花,蒸蛋很鮮滑,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編輯

1.鮮活鯽魚宰殺刮鱗去鰓,破腹去內臟,洗淨2.頭、魚尾、與魚中段放入碗中,加精鹽適量、料酒,稍醃3.

魚醃片刻,放上蔥段15克、姜塊(拍鬆),上籠用旺火蒸4.魚蒸熟後取出,揀去蔥姜,取出魚頭、魚尾,潷出湯汁留用5.揀出魚骨、魚刺,魚肉身待用

6.在雞蛋清里加300毫升水和魚湯,再加味精、精鹽適量攪打均勻7.取大湯碗一隻,倒入蛋液一半,上籠蒸熟取出,然後放上剃過刺的魚肉身8.

在魚肉身兩頭,一邊擺上魚頭,另一邊擺上魚尾,看似一條整魚9.再倒入另一半蛋液,上籠蒸熟取出(這一步驟使鯽魚蒸蛋中的鯽魚被白色蛋清覆沒,只露出頭與尾,若省去這步,則是鯽魚半浮在蛋清上)

10.撒上蔥花5克,淋上香油

營養價值

編輯鯽魚有健脾利溼的功效,因此很適合寶寶腹瀉的時候進食,補虛效果極佳。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較硬的食物,如麵包、饅頭碎、嬰兒餅乾等,或成塊的食物,如西蘭花、土豆塊等,可以更好地鍛鍊他們的咀嚼和吞嚥能力。

3樓:人比黃花瘦

- 用料 -

鯽魚1條

雞蛋清150克(4-5個雞蛋)

水300毫升

味精2克

姜5克小蔥20克

料酒5克

香油5克鹽5克

把做法儲存到手機

- 做法 -

1.鮮活鯽魚宰殺刮鱗去鰓,破腹去內臟,洗淨2.頭、魚尾、與魚中段放入碗中,加精鹽適量、料酒,稍醃3.

魚醃片刻,放上蔥段15克、姜塊(拍鬆),上籠用旺火蒸4.魚蒸熟後取出,揀去蔥姜,取出魚頭、魚尾,潷出湯汁留用5.揀出魚骨、魚刺,魚肉身待用

6.在雞蛋清里加300毫升水和魚湯,再加味精、精鹽適量攪打均勻7.取大湯碗一隻,倒入蛋液一半,上籠蒸熟取出,然後放上剃過刺的魚肉身8.

在魚肉身兩頭,一邊擺上魚頭,另一邊擺上魚尾,看似一條整魚9.再倒入另一半蛋液,上籠蒸熟取出(這一步驟使鯽魚蒸蛋中的鯽魚被白色蛋清覆沒,只露出頭與尾,若省去這步,則是鯽魚半浮在蛋清上)

10.撒上蔥花5克,淋上香油

鯽魚蒸蛋怎麼做好吃,鯽魚蒸蛋的家常做法

4樓:晚風就是俺

鯽魚蒸蛋的做法

1.鯽魚兩條處理乾淨

2.魚身打花刀抹食鹽,放入姜和料酒醃製十分鐘3.雞蛋打入碗中

4.加入1/2茶匙食鹽和料酒

5.放入水

6.用筷子打均勻

7.過濾掉泡沫

8.醃製好的魚用廚房紙擦乾水分,表面拍幹澱粉9.放入熱油鍋

10.將鯽魚兩面煎至金黃

11.煎好的鯽魚盛出

12.鯽魚放入蒸碗中,倒入蛋液蓋上保鮮膜

13.蒸鍋燒開水後,把碗放入蒸十分鐘

14.取出撒上蔥花,淋一點蒸魚豉油就可以吃啦

鯽魚蒸蛋怎麼做?

5樓:首恍然如夢

將鯽魚清洗乾淨

將鯽魚表面花刀,方便待會醃製入味

把薑絲塞入魚肚,用鹽均勻抹魚身,倒入料酒,繼續抹勻,靜置20分鐘將雞蛋打散打勻

加入適量鹽

將醃製好的魚表面用面紙或廚房紙吸取水分

入鍋,煎至表面金黃色

出鍋,將於放入大碗內

倒入打好的蛋液,表面蒙上保鮮膜,用牙籤在表面戳幾個洞,透氣。 上鍋蒸20分鐘。

成品,在表面撒上蔥花,蒸蛋很鮮滑,美味~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1.鯽魚兩條處理乾淨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22.魚身打花刀抹鹽,放入生薑和料酒醃製十分鐘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33.雞蛋打入碗中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44.加入一小勺鹽和料酒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55.放入水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66.用筷子打均勻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77.過濾掉泡沫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88.醃製好的魚用廚房紙擦乾水分,表面拍幹澱粉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99.放入熱油鍋

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010.將鯽魚兩面煎至金黃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111.煎好的鯽魚盛出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212.

鯽魚放入蒸碗中,倒入蛋液蓋上保鮮膜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313.蒸鍋燒開水後,把碗放入蒸十分鐘鯽魚蒸蛋的做法步驟1414.取出撒上蔥花,淋一點蒸魚豉油就可以吃啦

鯽魚湯蒸蛋怎麼做好吃

7樓:不見路長

步驟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11.準備鯽魚湯60ml和一個雞蛋。

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22.加少量鹽,雞蛋打入鯽魚湯內用手動打蛋器打散。

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33.用勺子撇去浮沫。

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44.再用保鮮膜包住碗。

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55.把碗放進燒開了的蒸鍋內蓋蓋中小火蒸12分鐘便可。

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6蒸好的蛋羹滴適量香油和少量味極鮮醬油便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土雞蛋1個

鯽魚湯60ml

輔料香油適量鹽

少量味極鮮醬油

少量步驟

1.準備鯽魚湯60ml和一個雞蛋。

2.加少量鹽,雞蛋打入鯽魚湯內用手動打蛋器打散。

3.用勺子撇去浮沫。

4.再用保鮮膜包住碗。

5.把碗放進燒開了的蒸鍋內蓋蓋中小火蒸12分鐘便可。

6.蒸好的蛋羹滴適量香油和少量味極鮮醬油便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雞蛋

1個鯽魚湯

60ml

輔料香油適量鹽

少量味極鮮醬油

少量鯽魚湯蒸蛋的做法步驟:

1.準備鯽魚湯60ml和一個雞蛋。

2.加少量鹽,雞蛋打入鯽魚湯內用手動打蛋器打散。

3.用勺子撇去浮沫。

4.再用保鮮膜包住碗。

5.把碗放進燒開了的蒸鍋內蓋蓋中小火蒸12分鐘便可。

6.蒸好的蛋羹滴適量香油和少量味極鮮醬油便可。

小貼士:

鯽魚湯我剛燉好的是溫的,我沒有用過冷水或者涼的鯽魚湯給孩子蒸蛋吃。鯽魚湯如果是鹹的話就不需要加鹽進去了。我覺得溫水蒸蛋蛋羹會更細膩些,加了保鮮膜整出來的蛋羹就是嫩滑哦。

鯽魚怎麼做好吃?

10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11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12樓:梅子美食廚房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姜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

13樓:ls丶光年

菜名:清燉鯽魚,做法簡單,好吃。

菜譜簡介

湯鮮肉香,營養豐富。

材料主料:鯽魚400克,

輔料:豬裡脊肉100克,冬筍20克,鮮香菇15克,調料:料酒10克,大蔥10克,姜5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雞精2克,花生油20克

做法1.將魚刮洗乾淨,改刀。裡脊肉切成片,香菇一開為二,筍切成薄片,蔥姜切成大段。

2.將魚入熱水中氽一下,加少許料酒去腥味,待鍋中浮沫變多時撈出。

3.把魚投入熱油鍋中,兩面各煎片刻,再下入裡脊肉煎至變色,隨後依次加入蔥、姜、筍和香菇,烹入料酒,再加入高湯,煮半小時。

4.在煮好的魚湯中加入精鹽、味精、雞精和胡椒粉,調好口味出鍋即成。

14樓:道秀珍林棋

鯽魚一般是做湯

在湯中加入2滴白醋

是比較好

因為鯽魚的魚刺比較硬,放入白醋的目的是為了軟化魚刺和吧魚刺中鈣質分解出來

15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鯽魚這樣做,讓你喝兩大杯酒

17樓:耿鈮

鯽魚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18樓:手機使用者

鯉魚烹飪

1.糖醋鯉魚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魚尾翅起,色如琥珀,外焦裡嫩,具有香酥,酸、甜、鹹的獨特風味。

【原料】

鯉魚1000克。 姜10克、蔥15克、蒜末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白糖40克、醋40克、清湯150克、溼澱粉60克、花生油100克。

【製作過程】

鰭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25釐米,先直剖(1.5釐米深)再斜剖(2.5釐米深)成刀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及刀口處均勻地抹上溼澱粉。炒鍋放花生油。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75℃)時,手提魚尾放入鍋內,使刀口張開。

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鍋底,入油炸2分鐘,將魚推鍋邊,魚身即成方形,再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頭按入油炸2分鐘,待魚全部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擺在盤內。炒鍋內留少量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時,放入蔥、姜、蒜末、精鹽、醬油、加清湯、白糖、旺火燒沸後,放溼澱粉攪勻,烹入醋即成糖醋汁,迅速澆到魚身上即可。

2.蔥燒鯉魚

【所屬菜系】

東北菜【特點】

【原料】

主料 鯉魚500克,蔥25克輔料 姜2片,酒3大匙,醋2大匙,醬油4大匙,香油2大匙,油1小碗,白糖1大匙。

【製作過程】

1、蔥250克整理洗淨,晾乾備用,鯉魚剖開洗淨。用酒、白糖拌和,浸醃半小時,並上下翻動。

2、在鍋中燒熱生油1小碗,將魚放入油鍋中煎香,另取一隻鍋,鋪上一層鯉魚,一層蔥,魚及蔥交替完為止。最後把薑絲撒上。 3、將浸魚之全部調料倒入鍋中,加鍋蓋,置文火上燒40分鐘,最後淋上香油, 便可盛盤上桌。

3.如何去腥

用250克鹽溶於2500毫升水中,把活魚放在鹽水裡,1小時後泥味即可消失。

如是死魚,則將其放在鹽水中泡2小時,也可去掉泥味。

鯉魚背上有兩條白筋,這兩條白筋是產生特殊腥味的東西。洗魚時,必須將白筋挑出抽掉。經這樣處理的鯉魚,燒好後味道鮮美,沒有腥味。

具體操作:在魚腮下面的魚皮上劃一刀,再在魚尾巴前劃一刀,白筋會暴露出來,抽掉白筋即可

鯽魚湯蒸雞蛋羹的做法,鯽魚湯蒸雞蛋羹怎麼做

19樓:我的花圃

鯽魚湯蒸雞蛋羹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

雞蛋兩個

鯽魚湯150克

肉鬆適量

鹽少許鹹鮮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1、鯽魚去鱗與內臟,洗淨,加酒、鹽、胡椒,使其入味。

2、把蛋打入碗中,打散後,加高湯與鹽再充分拌勻,撈除泡沫,倒入碗內。

3、將碗移至冒氣的蒸籠中,加蓋以中小火蒸約5分鐘,放入鯽魚蒸10分鐘,撒上蔥、香菜即可。

鯽魚湯鯽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鯽魚湯如何做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連骨頭一起吃的鯽魚,老丈人嘴都喝歪了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

蔥蔥鯽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蔥蔥鯽魚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1.鯽魚洗好後碼鹽 2.趁魚碼鹽的時候將另外的佐料切好 3.切好的泡椒 4.澱粉化成水狀 5.鍋裡油燒熱 6.魚下鍋,兩面都煎一下後起鍋 7.下花椒 大蒜 豆瓣醬炒香 8.炒香後加水熬汁 9.魚下鍋 放少許鹽 蔥蔥鯽魚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預設,鮮美,味美,營養好 最好的是姜蔥鯽魚,這樣沒那麼魚...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材料南瓜200克,雞蛋兩個,麵粉40克,白糖45克做法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